46.JPG

我想我的祖宗十八代肯定不知道哪一代有吉普賽民族浪跡天涯的冒險基因,造就我漂泊不定、總想去流浪的心!

迫於無奈、受困於現實,囚禁在水泥叢林裡只見得小小一方藍天,遠離大海浪潮日日夜夜呼喚的我,只好寄情美食,讓心跟著味蕾去流浪!

47.JPG

墾丁大街上向來沒什麼能吃的!

 迷路小章魚 ,是我私心認為 墾丁 好吃的餐館之一。

有足夠的休假能去 墾丁 放風、看海、享受浪花拍打 的愜意美好,看著夕陽入海~

到 迷路小章魚 聽浪看廚師們做菜、天南地北隨便閒聊吃飯,自然是結束一天最最美好的 Ending !

沒能奔向大海,迷路到 新莊 吃飯,也算是慰勞一下貧瘠枯竭的心靈。

48.JPG

寬敞的開放式廚房,一如 墾丁 。

只可惜眼前不是藍天大海,放眼盡是柏油水泥。

不知道廚師們的心情是否同我一般憂鬱~

不用閉上眼睛都彷佛近在眼前的浪潮呼喚著,大海是故鄉、大海是母親~也許我真是上了岸的一條魚。

49.JPG

每天來點 Specials ~

 現流海鮮 就寫在牆壁上,若是我一人用餐,就會選擇坐在吧檯;一邊看著食物料理的過程,感覺更加美味~

不過如果是一個人用餐,來到 迷路小章魚 未免有點可惜!

它適合 攜家帶眷、扶老攜幼、三五好友,把酒言歡!

多人歡聚,一起分享、品嘗,評論美食;這樣美好食物的生命才不枉終結在你我口中呀!!

50.jpg

新鮮食材在大大的冰箱裡,好透明!   ((這麼明亮乾淨的冰箱,我也好想買一個~幹嘛?!!

牆角的壁畫,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想念墾丁,嚮往著大海~

51.JPG

俐落的工業風加上繁複花紋的地磚~大紅的漆皮沙發好有時代感!

不知為何,明明身在 新莊 ,我的心卻總往南飛去~

52.JPG

今晚我們姊妹相聚~包下這十人大桌,什麼好菜好酒好肉都盡管上來吧!

很多時候之所以 良辰美景、歲月奔流 ,都是因為身邊的人兒太美,美到一分一秒都稍縱即逝得相聚恨短!

53.JPG

用好食物豐富好靈魂,用美酒滋養出好血液~

菜單第一頁就是飲料酒水!

當然除了 生啤酒、沙瓦 ,還有 茶飲、咖啡、軟性飲料 可供選擇。

54.JPG

 蕈菇芝麻葉青蘋果沙拉 NT$260 

大量的 蕈菇、芝麻葉、青蘋果 ,加上一片 帕瑪火腿 撒點堅果、淋上油醋~

醃漬風乾的 帕瑪火腿 切成薄片卻很有風味!

一整片上桌的視覺效果很好,建議大家吃的時候還是先將 帕瑪火腿 切成小片,拌入沙拉中一起食用,整體風味會更平衡美好!

單吃 帕瑪火腿 偏鹹喔!!

55.JPG

 季節蔬菜-櫛瓜 NT$180 

我很喜歡櫛瓜!

簡單烤過淋上巴薩米克醋,加點起士薄片和嫩紅莧,整體清爽卻香甜的滋味~口感層次豐富的轉場一點都沒少給!

56.JPG

 櫻花蝦薯條 NT$180 

附特製沾醬的櫻花蝦薯條,獲得姊妹們一致好評!

單吃 櫻花蝦薯條 就超香酥涮嘴!!根本沒機會沾醬呀!!!

57.JPG

 炙燒成功旗魚配烤西瓜與櫛瓜沙拉 NT$320 

這時候一定要來個眼力大考驗!

炙燒後外表鑲了白白一圈的是: 成功旗魚 !

而通體鮮紅,看起來有點軟的是: 烤過的西瓜 !

 櫛瓜 則在中間喔!!!

當菜餚上桌時,請大家務必打開耳朵好好聽聽服務人員的解說!

姊妹們吃了半天不知道 誰吃旗魚、誰吃西瓜 ~   我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微微燒烤過的 西瓜 ,果肉更加香馥柔軟多汁!

和 炙燒成功旗魚 你一片我一片的層層交疊,雖少了西瓜特有的瓜果香,但層次口感是如此鮮明有別~

怎料還會發生 旗魚?西瓜? 傻傻分不清楚的笑料!202.png  

58.JPG

59.JPG

 炭烤章魚腳配自漬蔬菜與翠綠沙拉 NT$320 

來 迷路小章魚 ,你說有什麼必吃必點的美食好推薦?!

我說這 碳烤章魚腳 絕對是必點之一!

肥美豐碩的 章魚腳 襯著豐盛的自漬蔬菜沙拉大器盤踞其中,切而分食~每一口都是 Q、嫩、鮮、彈 !3.gif  

看我拍個剖面,盤子已然空空剩沙拉~就不難想像它的美好滋味了吧?!

60.JPG

 牛奶蒜香蛤嬤湯 NT$180 

 59.gif 真的不是我打錯字喔!!菜單上就這麼寫的!!超可愛!!43.gif  

肥肥的蛤蜊鮮甜~湯頭清爽不濃重!

61.JPG

 干貝甜玉米濃湯 NT$180 

干貝不是說說而已,真的這麼大一顆在甜玉米濃湯裡!

 迷路小章魚 的湯品不多,就這兩道而已;我個人蠻推薦兩道都點!

不論清爽或濃郁都是來自食材本身的真材實料,非常鮮美!   大胃王本人我愛喝湯~自己喝完這兩碗都沒問題呀!!

62.JPG

 紅雞母 NT$400 

還記得寫在黑板牆上的每天 Specials 嗎?

今天的現流海鮮,我們就點了兩道。

很簡單的烤魚,很不簡單的香甜鮮嫩!!紅雞母細緻的肉質口感讓我印象深刻!231.jpg  

63.JPG

 蒸烤紅魽 NT$500 

 紅魽 的肉質更為緊緻扎實,吃起來的口感風味和 紅雞母 截然不同。

加入蛤蜊蒸烤,錦上添花的鮮上加鮮!

64.JPG

        開 車 不 喝 酒   喝 酒 不 開 車

美好的夜晚,來點水果沙瓦或蘇打,轉換一下味蕾~

我還蠻喜歡我的百香果沙瓦,很有盛夏那股香甜濃郁的感覺~

微微的酒精伴著氣泡飄逸,幾乎無感~

65.JPG

 帕瑪火腿雙色番茄起士蝴蝶麵 NT$480 

記得將 帕瑪火腿 切成小片,拌入蝴蝶麵搭配芝麻葉一起吃!

單吃 帕瑪火腿 偏鹹,別忘了 蝴蝶麵 還等著 帕瑪火腿 來豐富它的滋味!

66.JPG

 濃蝦汁鮮蝦燉飯 NT$480 

坦白說我並不特別愛吃蝦,但這道 濃蝦汁鮮蝦燉飯 真的不得不推薦呀!!!2.gif  

徹頭徹尾的香濃滑郁~滿是蝦子的鮮甜海味!

懶人我不吃蝦,吸足了蝦汁鮮美的燉飯可沒少吃幾口!!3.gif  

67.JPG

 茄汁海鮮手作義大利麵 NT$480 

大大的蝦子好搶戲!但懶惰鬼我真的真的真的懶得吃它!!

吸引我大快朵頤的是這好吃的手作義大利麵呀!!!

偏愛麵食的我,大推這道 茄汁海鮮手作義大利麵 !

手工麵條總是多了一份手感的Q勁!即便是義大利麵也不例外!麵條本身就非常好吃!

加上吸附了 茄汁、海鮮 的豐美鮮甜~   海鮮給妳們!麵條都給我!!!312.gif  

68.JPG

 有深度的油鴨腿燉飯 NT$480 

真的很有深度!!必點!!

燉得極為軟熟的油鴨腿,刀子輕輕一劃即開~軟嫩的鴨腿肉質鮮美~不油不柴!幾乎是輕輕一抿即在口中化開!

油脂的濃郁豐沛都鎖在燉飯裡澎拜!完美!34.gif  

69.JPG

 伊比利豬肩肉配青蘋果醬與香草籽南瓜泥 NT$600 

伊比利豬肩!!!超好吃的呀!!!!   ((翻滾中

暴龍我恨只恨它只有一點點,不夠我塞牙縫!   妳牙縫到底是有多大?!

南瓜泥也好吃,但必吃的是 伊比利豬肩 呀呀呀呀!!!!

70.JPG

 芒果帕菲 NT$280  每日限量

吃的時候呢,要一根湯匙挖到底!

才能把整個層次美感在口中完整呈現品味!

每日限量的芒果帕菲,當然是夏日限定的必點甜點呀!!

71.JPG

 花生香蕉派配鹹焦糖奶油 NT$200 

一層層酥皮裹著香蕉,一端上桌那混著花生的濃郁芬芳肆意奔騰!

熱呼呼地吃進嘴裡,軟而不爛的香蕉馥郁多汁、和著花生香甜帶鹹!

酥脆與軟熟、香甜與鹹甜交織,濃郁而鮮明的很有特色!

72.JPG

 Ricotta起士塔配綜合莓果與香草冰淇淋 NT$260 

有別於 花生香蕉派 的渾厚濃郁鹹甜交織,堆疊了 莓果與香草冰淇淋 的 Ricotta起士塔 顯得華麗而清爽!

酸甜的莓果搭配香酥的起司塔,吃來格外清新~

73.JPG

74.JPG  

 經典阿法加朵 NT$160 

烤布蕾、香草冰淇淋、一片杏仁餅乾,加上一杯 Espresso ~

 Affogato -義大利文:淹沒,一種近乎甜點的飲料;在 迷路小章魚 變形成近乎飲料的甜點。

妳可以選擇先嘗試一口原味烤布蕾,再淋上 Espresso 來增添豐富它們的風味!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組合,不管它是以 甜點 或 飲料 的方式在我面前呈現。

以美好的甜點,作為每一次姊妹歡聚的句點。

而我們的感情路,沒有終點。199.png  

 

    ---- * 迷路小章魚-新莊店 * ----

 02-85213600 

11:30–15:00 18:00–22:00 (每週三公休)

新北市新莊區昌平街98號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