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JPG

深山野嶺中、遺世獨立了一座小鎮-寒山鎮。

故事就從一位流浪的吟唱詩人獨自來到 寒山鎮 開始。

 寒山鎮 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深山小村莊,有市集、有村民、有酒館。

可偏偏,每當太陽要下山,路上的人們紛紛回到家裡、緊閉門戶....?!

傳說,村落外的森林裡,有個 怪物 ,每當太陽下山後就會出現小鎮中: 抓 女 孩 。

抓女孩?

做什麼呢?

回家做老婆!   多好呀!我也好想當怪物 43.gif  

M3.JPG

第一次來到知音劇場,為了刺點創作工坊的 Herstories - 怪 物 。

說什麼女性主義、父權主義,在藝術的面前都顯得無趣!

 Herstories 探討的不是 權 與 利 ,而是活生生就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裡,那一個個 似是而非 的....

是 定義 ? 還是 狹義 ?

是 認同 ? 還是 盲從 ?

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或者也可以套句我常說的:智商低沒藥醫。

當 幸福 成為有形、有體、有規則、有律可循的千篇一律~ 

那是萬無一失的真幸福? 還是複製、貼上的假甜蜜?   人呀,真的不怕笨,就怕有頭沒腦的盲目跟從!

幸福,不該有所定義;亦不該有所規範;更不該用你的標準去看待別人的幸福。

當 真實 上演,你會選擇面對;還是躲進編織的美好幻境裡?!

M2.JPG

發想源自於這個韓國傳說,結合皮影戲、後現代搖滾音樂元素,和一人分飾十角的單人表演呈現。

單從這封面,就能窺探出皮影戲元素的細膩呈現,結合這耐人尋味的光影嬉戲;搭配浪漫的後現代搖滾音樂元素~

劇場中傳來陣陣花香~

那正是女孩家中後院種滿了的白花呀!

 

先不說這浪漫的後現代搖滾音樂元素,和古老傳統、耐人尋味的皮影戲技藝;就從: 一人分飾十角 這件事說起吧!

文字有生命,音樂則有魔力;在 張稜 一人分飾十角的單獨演出中,我看到了十種不同的心境;更訝異於角色切換間情緒轉換的迅速!

你說,十個人,該有十種不同人生、各有十張臉、十個面向去看待這一個故事。

在這深山野嶺、與世隔絕的小村莊,就因這流浪的吟遊詩人~激起了女孩離開、與怪物廝守的心。

而怪物呢?

一如 幸福 ,是個傳說。

所謂的傳說,就是古老傳唱至今、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藏鏡人呀!

誰見過 幸福 它本人?

知道 幸福 真面目?

瞭解 幸福 的真義?

一時的快樂就代表了永恆的幸福嗎?

那,如果,也沒有永恆呢?

 

第一個遇上的,就是:怪物; 霎時間,墜入愛河的對象,也是:怪物; 一天一天、思思念念,盼望著長相廝守的,還是:怪物。

這不是美女與野獸的童話故事,而現實中的你我;誰是女孩、誰又是怪物呢?

說再多,你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沒關係,欣賞以下片段: 

聆聽文字的生命、音樂的魔力,一起回到寒山鎮的那一夜~

也許,真不是天冷;而是你我早已習慣冷漠。

 

不想再錯過任何一場好戲?

按個讚,入手第一手消息31.gif  

    ---- * 刺點創作工坊 *----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