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爾買東西,很多店家都貼有Tax Free的標誌!
退稅公司有兩大家,一間是藍色;一間是橘色。
我買東西的店家都是藍色的退稅標誌,所以這篇文章只會介紹藍色退稅單~
我們這趟旅行,只有在東大門Doota遇到橘色退稅標,其實退稅單內容大同小異;
退稅方法也差不多~藍色的搞定,遇到橘色也沒問題啦!

買東西能退稅真的有差喔!!尤其我這次出發還準備了許多Coupon~
一定要好好善用這些Coupon和Tax Free來省錢呀!!
如果你跟我一樣一時失心瘋~在不能退稅的美妝店shopping....
然後在其他分店看到退稅標誌....真的會捶心肝呀~~~~

2012 Seoul自助] 南大門-傳統市場 NATURE REPUBLIC不能退稅心好痛



藍色退稅標誌,幾乎出現在這趟旅程每一間店家。

在貼有退稅標誌的店內買東西,買滿三萬即可退稅~
因為我還準備了Coupon要用~所以除了一般正常的退稅級距表,
自己還做了9折和95折的退稅級距表~<幣值為韓圜>
方便在手上有Coupon的情況下,用最優惠的價格買到想要的產品~

可退稅金額 Coupon折扣 購物金額 折扣後金額-退稅=實付金額
滿3萬退1,500   5% Off 32,000 30,400-1,500=28,900
滿3萬退1,500 10% Off 34,000 30,600-1,500=29,100
滿5萬退3,500   5% Off 53,000 50,350-3,500=46,850
滿5萬退3,500 10% Off 56,000 50,400-3,500=46,900








因為我也不是什麼大戶或容易失心瘋的購物狂~所以只做到5萬~而且買5萬也是退稅最優惠的!!

看得出來有Coupon+退稅,真的省很多吧!
有種多買多賺的感覺~!花46,900買到價值56,000的商品~真的是太開心了!!<撒花>
但還是要以自己需要為主啦!!!
通常我都是有計畫的消費~不過這次在南大門Nature Republic栽了大跟斗....

我的超簡便退稅級距表

購物金額 退稅金額
滿3萬   1,500韓圜
滿5萬   3,500韓圜
滿7萬5千元   5,000韓圜
滿10萬   6,000韓圜
滿12萬5千元   7,500韓圜
滿15萬   9,000韓圜
滿17萬5千元 10,000韓圜
滿20萬 12,000韓圜
滿22萬5千元 13,500韓圜
滿25萬 15,500韓圜

 

 

 

 

 

 

 

 


買到5萬退3,500韓圜最優惠!!滿7萬5千元退5,000韓圜第二優惠~!
如果剛好買到12萬5千元,拆成一筆5萬;一筆7萬5千元結帳,可退稅8,500韓圜!
硬是比單筆12萬5千元結帳,退稅7,500韓圜多出1,000韓圜!!

不過我基本上能買到7萬5千元就很多了~在樂天超市也買不滿10萬~

選好商品,湊滿3萬到櫃檯結帳時,告訴櫃檯:Tax Free~!
櫃檯人員便會列印出退稅單給你~

1.是購物金額
2.是退稅金額
3.姓名
4.地址
5.國籍
6.護照號碼
7.簽名
以上寫中文即可,有的店家會等你填妥後撕回第一聯留存;有的店家列印出來給你後,直接撕回第一聯~
這可能跟店家忙碌和謹慎程度有關~

在撕回第一聯的同時,店家會幫你把退稅單放進退稅信封裡~ 
信封長這樣~


信封背面有四國語言的退稅說明~


退稅重點:請到三樓,28號登機門~橘色退稅單也是到28號登機門,兩間退稅窗口在隔壁而已。


雖說標題下為:機場退稅so easy~!但我沒拍半張機場照片~囧rz

搭乘機場快捷來到仁川機場,找到大韓航空櫃檯check in,並告知要辦理Tax Free~
我們就拉著行李前往海關蓋退稅單~

怎麼跟櫃檯空姐溝通還要去辦退稅呢?只要說Tax Free~她們都懂的~!
會在行李秤重、貼完行李條後還你,好讓你去海關檢查~

海關在哪呢?仁川機場D、J櫃檯後方都有海關,挑一個離你的航空櫃檯近的就好~
原則上,是說要帶著護照、需辦理退稅的商品和填妥的退稅單,
海關人員會檢查退稅商品後在退稅單上蓋鋼印,
這樣你通關後才能帶著護照和退稅單到3樓Gate 28排隊退稅。

但我們拉著行李來到海關檢查處時,海關人員只有跟我哈啦:哪裡人呀~幾張退稅單呀~
完全沒有想要開行李檢查的意思....

而我在大韓航空櫃檯check in時,瞄到旁邊的書局有寶寶想要的OFFICIEL HOMMES太陽版!!
雖說我不是太陽粉絲~但是!我前幾天都看到+來不及買到的挫敗~讓我整個心神都往那兒飛了!
哪還有心思去拍機場平面圖、海關檢查區和Tax Free退稅區給大家看?!
整個就忘了我是誰~只想快快搞定海關蓋章,快快去書局買下OFFICIEL HOMMES太陽版!!
這點真是不好意思呀~

附帶一提,雜誌不可退稅! so~在哪買都沒差,只要買到手就好!!

我真不知太陽這麼搶手!囧rz....不然我第一天看到它就馬上掏錢買!!
也不會淪落到後來每一天,我都在搜尋太陽的身影....

通關後,帶著護照和退稅單到3樓Gate 28排隊退稅~
拿到退稅的錢錢~如果以後不會再來韓國玩,那就在機場開心地吃吃喝喝吧~!
或是回臺灣後到"臺灣銀行"換台幣,是不收手續費的!但買進和賣出有些"匯差"喔~!

如果有計劃下次還要來~那就留一點給下次T-money儲值吧~!


    文章標籤

    首爾自助 退稅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