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景福宮走路走到腿要斷掉,現在就來土俗村吃吃蔘雞湯補一下!

到處都有的便利商店"GS25",二樓也很妙!招牌跟窗戶畫得好可愛!
嚇到老伯了嘛?瞧他看鏡頭看得~!


路邊的木槿開得好美!


人比花嬌的寶寶。


是滴~下起了雨~!
但沒關係~我們已經到了!! 我睡著了嘛???


土俗村蔘雞湯。  整體感覺很像XX文化村耶....


倫敦熊與土俗村蔘雞湯。

左手邊兩杯是蔘酒,為什麼有兩杯捏?寶寶是冰火就會掛的,所以我就變成兩杯了。
看是要單喝,還是加進雞湯裡一起吃,都可以。


寶寶&蔘雞湯。

我們是下午到土俗村的,所以人潮還好,背景是道地韓國路人。
雖然我這樣強調很沒禮貌,不過,想到韓國看帥哥美女的朋友,除非你是專程去看演唱會,
否則還是不要幻想遇見夢中情人,夢中偶像之類的情事。
早點清醒,免得幻滅會更痛喔!

土俗村蔘雞湯,算是到首爾不得不嚐的知名吃食店吧!
雖然隱身在巷子內,但路標清楚,只要方向感正確,非常好找!
菜單就在牆上,一入口也看得到菜單。
非常韓式的盤坐在坐墊上吃。
桌上有兩個小陶甕泡菜,分別是大白菜和蘿蔔。
桌上有號碼牌,不會說韓文,只要動動手指點就可以囉!服務員也有會說中文的韓國人或是中國人。
韓國筷子是扁的,倒也不會不好拿。


我們的帳單。

當你點好餐,也上好菜後;服務生就會把帳單拿來給你囉~!
韓文、英文和簡體中文。帳單也有明細,難不倒的~!

接下來,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我~不。喜。歡。土。俗。村。蔘。雞。湯!
不想幻滅的朋友,現在就快離開喔!!
寶寶是吃得還算開心啦!畢竟韓國是她心心念念想來的地方。
而我,很不幸的,在臺灣就吃過"韓味不二"所代理進口的韓國食品....所以....蠻多地雷的!對我來說

相傳,韓國餐廳裡的泡菜都是自家醃製的。
但是,土俗村的泡菜,我ㄧ吃就知道,這是:韓國泡菜出口第一品牌-韓國宗家府泡菜,大白菜和蘿蔔都是。
你說,這新鮮感就先冷卻了。也許人家土俗村名氣大生意忙,提供宗家府泡菜也不算失禮!至少道地嘛!
但是,主角-蔘雞湯,才是讓我非常失望的所在。
不是我要幫韓味不二說話還是廣告什麼的。
是說,據我所知,韓國蔘雞湯,是只使用養育十四天的幼雞,在韓國又稱為"春雞"製作。
將春雞宰殺後,除去腹部內臟,塞入:人蔘、糯米、紅棗、栗子,燜燉而成。
蔘雞腹內之糯米熟爛晶透,吸滿人蔘、栗子和春雞的鮮美滋味,簡直是人間美味!

而這樣的美味,我在臺灣COSTCO買到韓味不二進口的真空蔘雞湯,加熱後一樣可口。
真真正正到了韓國有名的土俗村來嚐,卻不是這樣......
失望失望失望失望~~~都快要絕望12.gif  
在臺灣吃到的真空蔘雞湯,春雞肉嫩,骨頭也燜得軟爛可食;韓國土俗村蔘雞湯,肉乾柴一身硬骨。
在臺灣吃到的真空蔘雞湯,春雞腹內糯米香氣逼人晶瑩剔透,栗子吸足蔘雞湯鬆軟美味;
韓國土俗村蔘雞湯,糯米沒軟爛,倒也還可以入口,栗子,竟然是帶殼的半顆!!你叫它怎麼吸湯汁呀?!

一整個大地雷呀!!都快轟死我了!!
所以我也沒再拍什麼照片了......都快往生了,當場。
希望我們吃到的碰巧剛好只是個案啦!!
不要掃了大家的興致.....不過眼睛睜大看看蔘雞湯照片,看得出來它一身硬骨&乾柴吧?!
都快燒死我這把烈火了!!

PO完地雷文,帶你去韓國觀光公社&清溪川洗腳玩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