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康橋,我們前往康文翠。

帶著行李,今晚Allesley落腳。

前面說過,英國是個古老嚴肅,什麼都有法規的國家,而我們投宿的旅館。

很恰巧的,又是受制於法律的傳統旅館。



其實說巧不巧,當初倉卒決定的跟團,不知是福是禍。

當下玩樂時也許忐忑,但現在說來卻是回味無窮充滿喜悅的。

咱們的領隊----大樹先生。傳說中的顧家好男人,巨蟹座。(我要吐了)

妻子,金牛座;兩個女兒,雙子跟獅子。

哈哈~我還知道更多秘辛呢!嚇到恩恩了吧!

之後再慢慢說八卦。



好啦!我們盡責的領隊大樹先生,非常好玩。

而我們倒楣的司機先生,真的是錢難賺呀!會不會以後不敢接臺灣團呢?

哈哈哈~因為英國法規的關係,英國一般的上班族是十點上班,四點下班的。

而司機先生最最最底線也是一天工作十二小時,我們每天都給他試探底線......

哈哈哈~很不好意思!不過這不好意思也只是說說而已~第二天照常給他操過時!

還好我們司機先生真是人帥心腸好!(現在狗腿有沒有亡羊補牢的意味?)

沒跟我們這些貪玩愛玩的臺灣人計較,依舊認命的幫我們上下行李,帶我們遊山玩水閃塞車。

更更讓人揪甘心的----沒跟我們追討超時的薪水&小費。

你說,是不是很叫人感動呢?

但最後兩天,他卻沒倚在車門邊戴著墨鏡,帥氣的等我們了.....

Why?根據官方說法(大樹):他該休假了,兩天後還有另一團要帶.....

Really?哈哈哈哈←大樹的回應。So~事實真相如何?各位自由心證吧!哈哈!



好!咱們歸題呀!

離開了劍橋大學,我們準備前往康文翠,而路上經過這個小鎮市區。

因為我們住的是郊區,不外就是旅館跟民宅。

英國的地理劃分的很清楚,住宅區就是住宅區,想購物?請去市區。

So~上面介紹到我們貪玩又盡責的大樹領隊,就請司機先生停車,讓我們在市區走走晃晃。



就在停車處旁,這間不知名的教堂。

其實又是個古蹟。

很遺憾當時我沒有去注意到它的門牌。只能以不知名的古教堂來稱呼它。

傳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康文翠也受戰火波及。

在這教堂腹地的綠地上,其實是身兼墓地的。不過由於墓碑是水平橫臥,為略呈15°上揚的,

所以很容易誤以為只是普通的綠地和紀念碑。

而這教堂由於身處康文翠的市中心,當然也受到戰火毀壞,部分的建築仍在修復中。





其實這教堂佔地很大,由好幾棟相連的尖塔組成。

我在內堂邊的桃花下。





教堂正面。

其實英國政府還蠻重視這些古蹟的修復與維護的。

你可以在許多角落發現導覽解說牌。

但很不好意思的,我跟恩恩急著四處晃晃,因為我們只在這裡停留45分鐘。

一樣,大面積彩繪玻璃,尖塔,樑柱窗櫺上的雕花,說明了它的年代。





坐落在綠意蓊鬱的落葉林中,不看那些街道。

似乎有時空倒流的錯覺。





這邊也是教堂遺跡。

不難想像當初的場景。





而這裡就是受到戰火波及最嚴重的地方了。

石磚上都還留有火燒煙燻的痕跡。





為什麼在康文翠的市中心會出現這麼一個醒目的裸女騎馬銅像呢?

如果你的眼睛夠利,你會發現,石基上似乎刻著GODIVA!

這不是某知名巧克力品牌嘛?

其實GODIVA是這位女士的姓氏。

早在中古世紀,英國許多地區都是由領主統治,而整個領地的稅賦就由該領主來決定。

當時康文翠人民貧窮農穫不佳,而領主是標準的「何不食肉糜」,竟在這樣的時機宣布加重稅賦。

身為領主夫人的GODIVA女士,不忍為了領主私慾而造成人民生活更加困頓,於是請求領主收回成命。

沒想到領主認為GODIVA這女人真是不知好歹,不好好的當他的領主夫人穿美美吃好好乖乖聽話;

現在竟然大膽到干涉他的統治!

於是說:要我收回成命可以,只要妳在我指定的日子,裸體騎馬遊市一周,我就免了稅賦!



領主以為GODIVA只是吃飽太閒說說而已,刻意選在康文翠熱鬧市集時,要求GODIVA裸體騎馬遊市。

沒想到,GODIVA真的裸體騎馬繞整個康文翠一圈!

聽聞風聲的康文翠居民,為了表示對GODIVA的尊重,

本該是熱鬧市集的當天,所有居民門窗緊閉不敢出門;市集的攤販也紛紛迴避。

讓GODIVA順利安心的完成領主的要求。

不但讓領主傻眼,悻悻然取消該年稅賦;也讓康文翠居民對這位領主夫人非常感激。

為了感謝GODIVA為居民們的犧牲,於是立了這銅像。





像這樣結合古蹟與現代的小鎮,真的非常迷人。

你可以悠閒的研究歷史,也可以瘋狂的採購。

或是到酒吧來杯啤酒聽聽老闆講古。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照片中掛著旗幟的,不是別的,就是間小酒館。

而這樣白泥灰鋪面,外露防腐處理後的木樑結構的建築物,想當然是二戰後所建造的。

我想,老闆會毫不保留的告訴你,關於酒館後遺蹟發生的故事......





結束在康文翠市區小小的人文之旅(因為已經五點多啦!商店都關得差不多了!)

我們就乖乖回車上準備前往旅館囉!

說到這旅館呢,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可不可以列為古蹟啦?!

哈哈~真的是齁~很難得也很難忘的體驗!



當我們抵達旅館,嘿!已經是倫敦時間八點多啦!

雖然我們大家都還精力充沛,阿不過~又給人家司機操到超時咧!

這個骨董級旅館,真的很妙!

像我們住的房間,從外面的街道看來,是二樓。

但房卡上可是三樓喔!

也算是很幸運了啦!至少我們住在可以窺見其他民宅的路邊,還算有view。





骨董級旅館的配備,不外乎就是:很小的木頭地板電梯,嘎嘎歡迎客人的木頭地板,很愛漏水的浴缸。

每一次都把浴帘放進浴缸裡了,洗後跨出的腳卻總是採不到乾爽的地板.....

更重要的是,浴缸也是旅館的重要資產之一,若是因積水造成浴缸的損壞,可是要賠錢的喔!





才來到倫敦第二天,就讓我們很想念臺灣。

雖然前一晚已經見識過所謂的英式西餐,照理說對早餐應該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

但說真的,第一天的早餐真是美味呀!哈哈哈~

你會發現,在臺灣,幸福許多!

至少在吃的方面上,非常優秀!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