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家的生活應該都逐漸回復正常了吧?!

可惡的蘇迪迪跑來和大家一起過父親節,搞到許多父親免過節....

我家斷水斷電斷光光之外....我的開心陽台小農場也吹光光....

馬上!就來特力屋補貨!立志迅速重建我的開心小農場!!

B1.JPG

火速在特力屋網站選購了幾款  iPlant 樂高小農場 ,有 小品菊大理花滿天星 花花惹我愛~

也有最適合現在生長的 小番茄 ,可以期待陽台採果樂;以及長大就蠻耐命的 迷迭香 ~

選購時除了我自己個人喜好、賣場有無現貨之外,購買植物也請大家要注意"生長適溫"

不要明明人家會熱休眠,你就給它盛夏播種,還殷殷期盼它吐芽~

也不要人家明明是怕冷怕得要死的南國孩子,你卻給它秋冬播種....   愛注意喔~!

另外買了 農發EM菌不見 來未雨綢繆、還有漂亮的 人造花束-十字梅新娘捧花 ,在小花還沒發芽前,都能讓我繼續擁有花花花的好心情~

B2.JPG

蘇迪迪走後,我的開心小農場死的死、飛的飛,只有變葉木和放在室內的銅錢草還挺立著綠意;

就連木頭層板也滿是泥濘風沙....

B3.JPG

植物生長,從實生苗開始最是穩健;扦插雖能快速得到種苗,但根系就是沒實生來的穩健。

當然高手如我,亦多的是撇步讓扦插苗根系快速發展~但有時候不要偷吃步,慢慢期待著植物的生長,也是一種療癒的過程。

B4.JPG

色彩繽紛、造型可愛的 iPlant 樂高小農場,最適合喜歡 DIY 的樂趣、又不想要 DIY 的麻煩~的朋友們了!

你不需要自己挑選種子、栽培介質和盆栽;它們一個個就是配好好的,你只需要安照說明,就能順利 DIY 打造出可愛的樂高小農場!

也因此 iPlant 樂高小農場是無法選色的喔!!

B5.JPG

傳說花語寄情~小時候我可是背得半死....

中名、英名、學名、科名,再來個別名或花語....生長適溫與生長週期....東加一點、西添一些,一朵小花的故事背景超乎想像的多!

滿天星 花語:思念、清純、夢境、真心喜歡。

這一小朵一小朵,不起眼的小白花,當它們茂密生長,就如同滿天繁星般耀眼;適如夢境的真實存在。

生長適溫:15~25℃

生長期間:種植到開花約需75~90天。

目前台北市溫度,隨隨便便都28℃以上,但受颱風影響,加上我家溫度其實算涼,我還是種了它。

算一下花期,現在種植約在11月開花。

B6.JPG

依照組合說明:

1.打開盆栽,取出組合配件。

2.將盆栽對準底部組件用力向下壓,直到底部出現排水孔。

3.放入底部水盤中。

4.撕開上部薄膜,緩緩澆水至完全濕潤。

B7.JPG

色彩繽紛也難免重複,在發芽成長前,也甭擔心忘了誰是誰~!

盆栽身上也打印著花名吶!

B8.JPG

打開上蓋<就是水盤>,取出黑色組件~開始 iPlant 樂高小農場 進行曲~

B9.jpg

我家陽台空間有限,所以最後我將黑色組件再壓上盆栽,以便後續多盆可以像樂高一樣組裝疊疊樂!

B10.JPG

然後均勻的輕柔澆水至介質完全濕潤~

要怎麼判斷介質已完全吸水呢?

最簡單的就是排水孔已排水,但為免它們都是重力水,所以請大家在澆水時可以少量多餐、盡量輕柔的讓水分自然的擴散吸收! 

B11.JPG

迷迭香真的怕熱!

重要的幼苗生長期,就待秋老虎走後,再來播種~

有一盆迷迭香在陽台,想要來個紓壓的花草茶、香香的沐浴泡澡、或是入菜做西餐都方便呀~

B12.JPG

大理花也怕熱!

為了秋天賞菊,現在其實正是種植的時機!

但要避開高溫及豔陽呀~~~

B13.JPG

可愛的小品菊,播種日及生長適溫同大理花~

倆姐妹花和迷迭香,後續一起 DIY ~

B14.JPG

臭屁庭看我組裝,以為輕而易舉~   臭屁庭之所以名臭屁,不是沒有原因滴!

姨姨我就讓她來體驗看看,果然:

以小朋友的力道要壓出排水孔:太難!

要輕柔均勻的澆水:更難!

最後還是由我來收拾殘局,臭屁庭 OUT !

B15.JPG

目前和滿天星一起在陽台作伴的就是生長適溫:25~32℃ 的小番茄~

希望它們快快萌芽呀~2.gif  

B16.JPG

來自日本進口的 農發EM菌不見 130ml

完全是未雨綢繆的好給西!!

B17.JPG

當然是不希望植物出現病害啦~不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植物也有突發性病害!!

主要是針對植物性"病菌"使用!

針對植物之外,這款防護液,擁有除臭功效、更還通過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可,能當做皮膚防蚊液!   厲害了吧!

B18.JPG

按壓式的噴頭,只要對著病菌危害處:噴噴噴~

滅菌不沾手呀~!88.gif  

B19.JPG  

最後送上 人造花束-十字梅新娘捧花 ~雖然是人造花,但這一束裡有十字梅、滿天星和常春藤~

白綠配色看了好不可愛~我很喜歡呢!

除了為生活增添一點顏色,用來拍照當布景也很漂亮唷!!124.gif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85.gif Almpa 的推薦代碼是:almpaworld,歡迎大家在HOLA、特力屋網購消費時使用唷~!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