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jpg

其實標題本來是想下:虹牌油漆 彩虹屋-易潔乳膠漆 還我亮麗素顏~ 但怕大家誤會本文會出現素顏美照.... 蝦咪!根本多慮了是吧!

                   ----此為 RAINBOW 虹牌油漆 體驗合作文----

說到DIY,我只能說我從小工藝就比家政強很多~

什麼刺繡、中國結、織毛線這種女工的我直接投降,但是木工、油漆、做檯燈~這我就很喜翻!43.gif  

有沒有跟你們說過我是白色控?!雖然個性大剌剌直逼 金豪邁125 ,粗手粗腳的很怕把喜歡的白色給弄髒搞黑....

但每次購物,不管是傢俱、配飾、衣物、鞋子,任它有幾千幾百色,我怎麼看就是黑白兩色最對味!124.gif  

這次就趁著體驗 虹牌油漆 彩虹屋-易潔乳膠漆 ,還我白皙亮麗的門面吧!

R1.JPG

虹牌油漆除了可以在官網上輸入坪數換算用量,選購所需產品;實體門市和服務據點也不少,其中離我最近的就是:內湖特力屋。

雖然美妝服飾等小物我超愛網購,但是DIY工具,尤其是油漆呀!!!

我是絕對絕對要現場觀察、詢問、聞味道!才有辦法購買的!

這天在內湖特力屋遇到虹牌油漆的展售阿姨人超好,雖然比起一般油漆,我的確是乳膠漆的愛好者;

但是面對全新的彩虹屋系列-全效抗痕乳膠漆和易潔乳膠漆,一時半刻之間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抉擇!   實在有違我購物快狠準的原則....

最後在展售阿姨的介紹與推薦下,選購了:易潔乳膠漆

同樣具備:

超環保-低VOC、低氣味。

超抗裂-塗膜延展性達100%以上。

超耐洗-耐水洗達3萬次。

超健康-防霉抗菌。

獨家添加杜邦Teflon®牆面保護科技,能使牆面漆膜緊密形成細緻保護膜,阻隔意外髒污的沾染附著。

當生活中產生意外髒汙時,只需以抹布沾些許清潔劑,立即擦拭牆面,便能輕鬆去除污漬,大幅提升清潔的效率,能隨時保持居家生活的亮麗新穎。

日常生活髒汙,如:開關旁日積月累的黑手印、蛋糕奶油、番茄醬、水性粉蠟筆、唇蜜....等。 髒污越快清除,效果越佳

清潔方式:以清水添加1~5%萬用清潔劑,沾溼抹布或海綿,從乾淨的牆面朝髒污的方向擦拭,清除效果較佳。 不建議在髒污上直接來回擦拭

清除效果較差的髒污:如:奇異筆、水性筆(含酒精、溶劑成份)、油性蠟筆、鉛筆....等。 因髒污來源不同、各家成分配方不同,會影響實際易潔效果

R2.JPG

目前易潔乳膠漆的顏色有這些,我依然鍾愛白色~

R3.JPG

什麼是環保綠建材?!

居家安全由自己把關!不是廣告說說、名人代言就算綠建材!

綠建材標章認證書拿得出來、沒過期 才算數!

油漆品項要通過綠建材認證的檢驗項目有:甲醛(HCHO)、總揮發性有機物質(TVOC),單位:逸散速率。

光看也許有點抽象,但就是你行經店面裝潢施工時,總會聞到很重的油漆味!

油漆能保護建材、傢具,除了給予亮麗外表、增加造型特色,潛在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和甲醛,卻是健康殺手!

以油漆裝修維生的工人無從選擇,只能尊重業主的預算;但今天我們都要自己在家粉刷DIY了,難道還想先毒死自己?!12.gif

R4.JPG

最後帶著兩罐:易潔乳膠漆1L、產品色卡和遮蔽膠帶回家~

展售阿姨還送我一個背袋,是不是很貼心

R5.JPGR6.JPG

回到家馬上就來變身油漆工!

實際打開易潔乳膠漆,白色就是白色,有一點點牙色的感覺~

平光乳膠漆的成色效果,頗有希臘愛琴海的白~123.gif  心馬上起飛了~

R7.JPG

首先來看看我們今天的改造對象:我的房門一扇。

乍看似乎狀況還不錯,沒什麼問題....

只是門板上還釘著2008年的年曆是....?!37.gif  

R8.jpg

就是為了遮掩這超大塊的不明貼紙!!

千萬不要以為我會對自己的房門下此重手!

雖然是我住了二十幾年的老房子,當初我們搬進來的時候,房門就是這黯淡的灰?

在我去屏東念書前,還是乾乾淨淨的門板,畢業回來....就貼了一堆大幅海報....

終於等到我姊嫁了!我獨享這房間,但潮濕的環境+樓上漏水,讓房裡的牆面發霉、受潮....光是除霉、重新粉刷的動作我就不知道做了幾回....

實在無暇顧慮我這老舊、近乎殘破的門板,只好讓它在破舊中展現復古的美感....46.gif  

R9.jpg

光是為了除去這一大片的不明貼紙,就浪費了許多時間!

真的不要在門板上亂貼,ok?!

R10.JPG

除了不明貼紙,還有萬年殘膠....

真不知我姊哪來的靈感,門板上有雙面膠、泡棉膠和相片膠....那麼愛貼請愛用 漿糊、白膠 好嗎?!

門板下方的裂紋、破損嚴重,但換一片新的門板,不只是破財消災....更是浩大的工程....

除非我又要自己換....更 浩 大!   暈~

R11.jpg

光除膠就除到我幹幹叫,我姊耳朵一定癢到爆炸!

連臭屁庭都加入說:馬麻不乖呀!牆壁跟門都不能亂貼呀! 43.gif  

R12.jpg

粉刷油漆對我來說不難~基本配備只要油漆刷一把、把頭髮盤好塞進帽子裡、戴上護目鏡;

以前即使使用乳膠漆,戴口罩對我來說還是必要的!

但是,易潔乳膠漆真的超級沒味道的!!!2.gif  

硬要說它的味道不像油漆也不像乳膠漆,反而比較像樹脂!   好啦,我知道那是它的原料!

但真的很少有乳膠漆這麼沒有異味!!! 90.gif  

就連老爸照慣例來關心我會不會中毒,都訝異怎麼這次味道超級淡~!鼻子都快貼上門板了才聞到喔!!34.gif  

雖然老爸會怕我中毒,但他絕對不會出手幫忙!

從小到大不管是什麼事情,只要我要做,就絕對要做好;做不夠好我也不會放過我自己!

老爸老媽向來就不插手干預我的成長和決策,因為每一個成長階段的決定,後果都將由我自己承擔,所以老爸老媽只有一句:妳自己決定吧!

成就我絕對的自立自強也造就我該死的老二性格,換句話說就是標準不得人疼的個性。

隨著我們一同成長,老爸老媽對我的放任教養也釀成無盡的愧疚虧欠感;但依然,不會有任何援手。

柪到媽咪幫我拍張油漆工照,已是萬幸!   叩謝娘恩~

R13.jpg

利用 易潔乳膠漆 高彈性的延展特性,一邊粉刷,我也一邊把它拿來填補門板的破損、修復裂紋。

R14.JPG

連手套我都懶得戴了啦!!

因為 易潔乳膠漆 呀,沾到手也不用怕!反正它環保無毒,不立刻洗手也不怕中毒!上完漆再洗也不費力就洗得很乾淨!

不小心滴到地板,快拿濕抹布來~一擦就掉!87.gif   

遇到門把,就拿出遮蔽膠帶~

先在把手處纏繞,再取一段膠帶剪出小花瓣~

R15.JPG

沿著門把基座繞一圈~

就能安心豪邁地繼續粉刷啦!60.gif  

R16.JPG

有沒有!

白色刷起來很美吧!

用遮蔽膠帶黏貼,把門鎖五金都好好的保護著,大方隨興地刷上 易潔乳膠漆 ,完全不用怕!

門板側邊的陳年髒污真的好黑好可怕呀~~~129.gif  

R17.JPG

鏘鏘鏘鏘~潔白嶄新的門板!

嘿對啦~我房間其實刷的是粉紅色,中間一塊刷白是為了拍穿搭....結果整體光折射還是有頗大的色差就....

蠻後悔幹嘛白目刷粉紅色....

樓上搬來的新鄰居是做裝修的,等確定他把漏水問題解決了,再來看看我房間壁癌的部分要怎麼處理,我會再把房間重新粉刷過....

光想到就腰痠背痛了....233.gif  還有我哩哩扣扣一大堆的雜物跟傢俱要搬呀~~~~又是一件偉大工程的伏筆....

R18.jpg  

完成後~

是讓心流浪到希臘愛琴海不肯回來的白~199.png  

簡單無瑕的潔白,襯得舊有古銅的門把和掛勾更有味道~

以反覆多刷來達到的填縫、修補效果很好,細微的小裂紋當然難不倒!

整個施工過程只有超淡的樹脂味,家有臭屁庭我也很放心!只是這壞屁蛋很好奇給我壓了好幾個指印....害我一刷再刷....

小手手馬上抓到水龍頭底下沖洗就乾乾淨淨~

環保無毒有保證,我不怕臭屁庭中毒,只怕其他傢俱遭遇毒手變白....

以後再也不怕臭屁庭小手髒兮兮在我門上亂塗亂摸、亂畫畫囉~!

易潔乳膠漆最大的特色就是:面對髒污,只需以抹布沾取清潔劑立即擦拭~就能恢復亮麗如新~!43.gif  

最適合家有小搗蛋來DIY囉!

 

安全無毒、持久耐用又不怕髒,還防霉抗菌的環保綠建材!

這麼好的塗料上哪找?

彩虹屋 http://www.rainbow-house.com.tw/Products/

服務據點 http://www.rainbow-house.com.tw/ServicePoint/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