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我回來囉~121.jpg  

有加我粉絲團或FB的朋友,應該已經看到很多我在首爾同步更新的近況了吧?!99.gif  

這是我第三次去首爾自助,說實在的,我覺得首爾真的是一個自助很方便的地方。對我來說幾乎不需要做功課這樣

第一次去首爾自助時,正值我工作忙碌之際;明明說好要拋開工作,最後卻演變成攜帶小筆電在路邊破解網路密碼....

白天接收檔案後玩樂,晚上回旅館後熬夜校稿直到隔天回傳台灣、並接收新檔案~

無間輪迴的工作地獄,讓我的第一次首爾自助行幾乎沒有放假的心情,反而累上加累.... 

回來還擠時間寫遊記,當初發願說要濟世救人的寶寶小姐,完全莊孝維!!還敢催我稿!!!

 

當時的遊伴-寶寶小姐,是我的小學同學,雖然小學後我們就各分東西,各自求學、過著各自的精彩~

不過我們可是一值都有持續保持聯絡的唷~!

還有另一位小學同學也時常出現在我的生活裡,不是分分秒秒都難分難捨、每回見面卻都像時間不曾走遠般親近~

很感謝生命,讓我們保有這樣的友誼,讓我們在彼此人生中佔有這樣重要的地位。

 

也因為第一次首爾自助我非常的忙碌,冷落了寶寶;所以這次首爾自助行,我上了一艘由我親手打造的賊船....

如我之前在Blog中不時透露的:我不看電視。

不跟流行、不追韓劇;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用我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不在乎世界怎麼看我。

做我喜歡的、想做的;對其他事物,總是抱持著"問號"的態度。

但是!!寶寶....是個重度沉迷韓星的電視兒童!!!!(折斷筆

明明我們生日只差十天,平平獅子座;個性、性格差超多~!!!

帶著滿滿的補償心態也無法阻止我偶爾會想扁她的衝動呀!!!

為什麼會有人不會看地圖、沒有方向感?! 挑的景點全都是韓劇景點或偶像明星開的店?!!!

然後火力集中卻又四分五裂?!!!

總之,直到出發前兩天,我才著手整理寶寶列出的慾望清單;一邊確認地點,一邊幹醮:這什麼鬼?!295.jpg  

最後,我決定不排出正常的行程,讓她自己決定這些慾望的去向~

也就是說:接下來的2014首爾自助行,大家會看到很多韓劇景點和偶像明星開的咖啡廳....

 

出發前,有一個個性契合的遊伴,是非常重要的!!

偏偏寶寶的路痴程度,是讓我幾度想走都走不開,最後只能接受這是一趟陪公子練劍的旅程~(菸

不然依我的慾望清單,這趟旅程只會有:食物、食物跟食物~偶爾來點美景配咖啡這樣~

然後我們對於住宿的要求也大不相同!

 

我對住宿的要求很簡單,只有一個:浴缸。

為了寶寶要的:獨立洗衣機、瓦斯爐、微波爐(統稱小廚房).... 那種共用的廚房、洗衣機她都不要喔!!

最後我讓步,所有她的要求,全部滿足~

結果,我們的住宿也是一波三折....

1.jpg  

這是我找到的某旅館公主房,獨立洗衣機+小廚房,還有小桌椅~

度假嘛~不就該浪費在美好的生活中嗎~118.jpg  

然後她嫌遠....是說我們的班機時間晚,不管住哪都勢必要搭到首爾站換Taxi....

最後我又屈服了,找了、看了一堆旅館都無用,回歸到最初她看中的某民宿....

而又在出發前,某民宿老闆來電表示因被其他住戶投訴,所以民宿關閉,幫我們轉介到另家民宿,她會補齊差額....

妳知道,事已至此,我也再沒什麼好說的了~

反正就這樣,告知不是溝通,接受不等於欣喜。

 

找旅館時,我是使用Hotel.com和Agoda這兩大網站去搜尋符合我要求的物件,再一一比對坪數、交通機能等細項。

3.png   

除了點照片看房間內裝,右欄-旅客的評價也很重要!

4.png  

價格透明呈現,你可以知道平均每晚價格和哪幾天還有空房可預訂。 

5.png  

  

6.png

7.jpg  

最最讓我疑惑的是:我預定得到的總價和寶寶預定的總價有價差!!!152.png

所以~大家訂房時可以試試用不同人的帳號、電腦登入,取最划算優惠的價格下定喔!!!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機票!!

很多人都說暑假是旅遊旺季,定不到便宜機票~

其實只要你能提早掌控自己的行程,不愁沒有便宜機票!

像我們這次時間很緊湊的訂出來,因為我是排班制,不是固定周休二日的工作型態;不狠下心,不管其他同事死活,真的喬不出日期。

機票部分我是使用:Fun Time 來搜尋比價。

2.png   

選了當時最便宜的票價,來回機票NT$9,458(含稅)。 

再測試一下想要出發的日期和回程日是否都還有位子,都OK後就下定囉!

出發和回程都定下後,時間瞬間快轉,大有塵埃落定的感覺~110.gif  

下一篇~就是2014首爾自助 07/27-出發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