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食譜引用自 Cecillia 一人份的蜂蜜蛋糕

話說我心心念念著要買烤缽,上週六拉著姊妹們不畏三巴颱風,衝鶯歌~
終於買到兩個可愛的小烤缽、一個焗烤皿和一個蕾絲邊方盤

一邊製作明天給恩恩的禮物,一邊好想吃個什麼小點心~
等待餅乾麵糰鬆弛時,上網Google一下~

看到Cecillia優雅小姐的一人份蜂蜜蛋糕食譜,眼睛為之一亮!
無油無泡打粉,看起來簡單又美味~! 
迫不及待要來試做~<眼睛閃亮亮>  
 


食譜 <2人份>:
高筋麵粉×40g、蛋×3顆、蜂蜜×2大匙。
<我稍作修改,可參考優雅小姐原食譜。> 

步驟:
1.烤箱預熱,所有材料入鋼盆,高速打發至麵糊呈奶白色。
2.徹底打發的麵糊入烤缽,170 ℃烤12分鐘。 
 
 


因為我的烤缽很嬌小,內徑只有9×3.8cm~所以烘烤的時間更縮短~
製作時,可依份量和器皿調整烘烤時間。
 
製作訣竅:
1.徹底打發! <麵糊拉起劃線,線條緩慢消失~>
2.怕蛋糕無法膨起,可加入2g泡打粉。 
 
 



用了兩個小烤缽和一個烤皿~剛出爐膨的圓滾滾好可愛~

移往我房間的路上,逐漸內陷~沒有那麼圓了~ 
這份量我完全可以自己吃光光呀~~~
 


內組織濕潤Q彈,蜂蜜清香雅緻~好好吃~ 
好適合在今天這樣微涼的初秋,溫熱著享受~
放涼了,外圍部份更Q彈~!  

不過我還是喜歡熱呼呼的吃掉那圓滾滾的小可愛~!

P.S.取名為優雅的蜂蜜蛋糕,是因為~食譜取自優雅小姐
  雖然食譜稍作修改~但那是因為我的低筋麵粉剛好用完~又貪嘴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