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綠豆湯

天生冷底又居住在潮濕冷涼的汐止的我,其實很少會主動煮個綠豆湯來喝;

就算夏天也幾乎沒有買過綠豆冰沙這類的飲品~

偏偏到了台南,三五步就一間綠豆湯!

不是手搖飲兼賣綠豆沙、綠豆湯!

而是 "綠豆湯專賣店" !!

通常還會多賣一樣:薏仁湯!

你說台南滿街的手搖飲、青草茶,可偏偏綠豆湯專賣店自有它的市場!

老闆哪時賣完就哪時打烊收攤,不是你隨時想喝就喝得到的喔!118.jpg

阿美綠豆湯

在那麼多間綠豆湯專賣店中,吃來吃去我最愛的就是金華路三段、彩券行隔壁的這一間: 金華石 阿美綠豆湯

而我也是到了台南才知道:綠豆湯是裡面有 "綠豆本人" 的,綠豆汁則是只有湯水、沒有綠豆的喔!!

綠豆汁有賣一杯,也有賣一瓶的。

很多台南媽媽都會直接來買一瓶瓶的綠豆汁回家消暑氣~

而像我這樣純粹愛吃的貪食少女,自然是要點上一碗綠豆湯才夠解解饞呀~!231.jpg

一碗只要30元的綠豆湯到底有甚麼好料呢?!

阿美綠豆湯

 綠豆湯 NT$30 

綜合:芋圓、地瓜圓、粉角、地瓜、薏仁。

薏仁湯

 薏仁湯 NT$30 

綜合:芋圓、地瓜圓、粉角、地瓜、綠豆。

金華石 阿美綠豆湯

我最愛的阿美綠豆湯,一碗只要NT$30元!

這一碗可不是只有 "綠豆" "" 而已喔!!8.gif

裡面還有:芋圓、地瓜圓、粉角、地瓜 等配料!

點綠豆湯的話裡面還會加薏仁、點薏仁湯的話裡面還會加綠豆~

雖然聽說以前的價格更便宜、更親民~

但是對我這個新北人來說,一碗30元還這麼多配料的綠豆湯真的是太太太超值啦!!3.gif

重點是綠豆、薏仁這兩大主角都煮得非常好!   ((實在是忍不住要給他大大的讚~

粒粒分明,口感綿密細緻卻保有完整不破爛的顆粒!

綠豆湯和薏仁湯都好吃又好喝!

熱愛QQ食物的我,也是在台南才見識到 "粉角" 這位大哥!

就是在綠豆湯、薏仁湯照片中那個 "外圍透明、中間白白的Q彈食物" ~

口感有別於 芋圓、地瓜圓 ,沒有特別突出的香味~襯職扮演好配角的粉角也是深得我心的一個好QQ~231.jpg

台南不少綠豆湯專賣店都有 "免費加粉角這個服務喔!

台南真是一個每每當我想起來就先流口水、肚子餓的城市呀!

金華石 阿美綠豆湯

也就是因為 30元的阿美綠豆湯 就讓我吃得這麼滿足又開心,

所以我至今尚未點過 35元的八寶綠豆湯 呀~!!!230.jpg

冬天還有加賣 "圓仔湯" 喔!123.gif

 

    ---- * 金華石 阿美綠豆湯 * ----

326.gif 06 222-6877

91.gif 一~六 09:30~21:30 賣完打烊、週日公休

71.gif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33號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