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10.jpg

上個月初,北鼻送了我兩包冷凍桑椹,

記憶中桑椹香甜濃郁的滋味很是鮮明,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打開和媽咪分享~

不知道是產地還是冷凍的關係,這兩包臺灣產的冷凍桑椹吃起來味道有點水....

雖然裹上蜂蜜還是很好吃的!

但我想要延續這夏日限定的香甜~順便把那有點過多的水感給去除掉....

那就準備一下材料來煮果醬吧!5.gif

J1.JPG

 自製桑椹果醬 

桑椹 500g

代糖 125g

檸檬 1顆

開始增肌減脂生活的我,雖然也會吃點甜甜來犒賞自己~

但需要自己動手時,我都是使用這款 "三多 零熱量代糖"

它是純素,可烘焙的赤藻糖醇,用量只需蔗糖的二分之一,就可達到相同甜度。

零熱量,讓我能更放心地做點心、吃點心!231.jpg

J2.JPG

J3.JPG

將冷凍桑椹倒入鍋中,加入代糖搖一搖~

讓桑椹一邊退冰一邊吸收甜度。

J4.JPG

接著是我個人覺得煮果醬最累的部分:削檸檬皮!

檸檬皮屑可削可不削~主要是增添果醬的香氣層次。

尤其有的水果本身的香氣淡雅不太突出,就更需要來點檸檬皮畫龍點睛囉!!

J5.JPG

第二累的步驟:擠檸檬汁!

雖然我有這個蠻好用的給西 "Joseph Joseph 過濾榨汁器" 但要出點力氣,懶惰鬼我還是覺得有點累....

品味時尚好生活- Joseph Joseph 時尚廚房用品

將檸檬對切後,直接在桑椹鍋上方擠出檸檬汁;再順手把檸檬果肉給刮進鍋中~

J6.JPG

整鍋放上瓦斯爐加熱~煮滾~

煮果醬的時候記得不時攪拌一下避免沾鍋。

像桑椹這樣果膠比較少的水果煮出來的果醬本來就會比較稀,

喜歡濃稠口感的話可以加入阿拉伯膠、麥芽糖或是果膠豐富的蘋果一起煮~

但是我正在增肌減脂中,自然不會再額外添加阿拉伯膠、麥芽糖、蘋果或洋菜、吉利丁來增加我的熱量囉!

轉小火細細熬煮、不時攪拌,讓它慢慢收汁收汁收汁~

J7.JPG

煮好的果醬趁熱裝入洗淨乾燥的玻璃瓶中封蓋,

讓它們乖乖倒立靜置,形成自然的真空狀態~

這樣我們自己煮的無防腐劑果醬才能保存久一點喔!118.jpg

J8.JPG

對的,在桑椹果醬隔壁是蔓越莓果醬!

煮完桑椹果醬想起冷凍庫裡還有蔓越莓,那就繼續煮吧!

蔓越莓本身的果膠非常豐富!

一樣的檸檬汁、檸檬皮屑當配角,煮出來的濃郁程度就很不一樣!

J9.jpg

在全聯買了 生吐司 ,帶著 桑椹果醬、蔓越莓果醬 和抹茶蛋糕卷來北鼻家下午茶~

北鼻準備了Pizza迎接我們~

泡杯茶和咖啡,比咖啡廳更澎拜豐盛的下午茶就這樣一路吃喝聊天到晚上!123.gif

J0.jpg

自己熬煮的果醬加上全聯生吐司,每一口都吃得到果肉的真實口感~

色香味俱全,一點也不輸台北排隊名店的九宮格生吐司喔!!3.gif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