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紅豆餅1.JPG

一直很想寫些生活裡的散步小食,那樣簡單卻迷人的小點心,甜甜小嘴兒、滿足了心裡的饞~309.gif  

這回,就從人文薈萃又鄉土味濃厚的 艋舺 開始吧!

艋舺紅豆餅2.JPG

艋舺夜市裡賣紅豆餅的有好幾攤!

老實說我也是看人家打卡跟風超想吃而來!

這攤  艋舺紅豆餅  ,位於艋舺夜市裡的全家超商前;下午三點多,看那一個個飽滿的紅豆餅~金黃閃耀地誘人犯罪~117.jpg  

艋舺紅豆餅3.JPG

紅豆、奶油、菜脯、地瓜、芋頭、香蕉奶油、巧克力奶油、紅豆奶油、起士、抹茶、抹茶紅豆,口味多達十一種!!

不管是喜歡傳統口味還是創意新鮮味~這兒通通滿足妳!

看著店家現場製作紅豆餅的過程,聞著撲鼻而來的麵糊餅香味~簡直讓人忍無可忍!!無須再忍呀!!231.jpg  

艋舺紅豆餅4.JPG

下午三點鐘的陽光還很明媚~遇上飽滿的紅豆餅,更是美好!

本來沒有特別鍾愛芋頭的我,因為大妞~打開了自動偵測芋頭雷達。

想嘗試喜歡的人喜歡的事物,是很正常的;看到喜歡的人喜歡的東西,特別留意、多一份心~

想要帶他去吃、看他開心,我就滿足~

愛情的成分與維持也許很複雜,除去那些哩哩咂咂的外衣,不就是最單純的喜歡與喜悅?

你喜歡的,我不一定喜歡;但看著你開心,我也就跟著笑了~   

艋舺紅豆餅5.JPG

此時最讓我開心的當然是活色生香的抹茶紅豆就在我眼前製作呀!!

光是看著那綠綠的飽滿著就讓我口水流滿地了~加上紅豆泥~~~~3.gif  

艋舺紅豆餅6.JPG

艋舺紅豆餅7.JPG

 抹茶紅豆 NT$20 

必須承認 抹茶紅豆 向來是我的愛呀!!

這兒的抹茶混入了奶油,雖然沒有道地濃厚的甘醇帶苦,但以20元的銅板價來說:

酥脆的餅皮裹著抹茶的清香甘苦、奶油的軟嫩滑口,加上煮得軟沙不過甜的紅豆泥,完美!

重度抹茶控想要更抹、更濃烈的抹茶,推薦你 108 Matcha Saro 抹茶茶廊 的大判燒,渾圓的餅皮厚實軟Q、價格也翻倍就是了~ 

108 Matcha Saro 抹茶茶廊 吃不膩的抹茶紅豆蕨餅大判燒、抹茶豪華聖代、抹茶霜淇淋宇治金時

艋舺紅豆餅8.JPG

 芋頭 NT$15 

同樣也是酥脆的薄餅皮,我好喜歡它們家刻意多留的一圈餅皮~

還沒吃到飽滿內餡時,那酥脆的餅皮好香、好迷人!

加上飽滿滑郁的內餡更是滿足!

混合了芋泥與奶油的口感,吃來更加滑潤;偶爾有點芋頭顆粒帶來小驚喜~淡雅的芋頭香不刻意地就讓人流口水!

艋舺紅豆餅9.JPG

那天出發台南前,我們特地繞過來買了好多口味在車上吃!

這天特地來吃螺螄粉,都來到艋舺又怎麼能錯過這迷人的小點心呢?!43.gif  

這才一睹 香蕉奶油 的真面目!

真的加了香蕉在裡面呀!!   在車上吃時只覺得香蕉奶油好香、好滑口好好吃~還擔心該不是放了香料吧....1.gif  

艋舺紅豆餅10.JPG

 紅豆奶油 NT$15 

想要一次吃到紅豆、奶油,兩種經典又小鳥胃的朋友,最適合吃這紅豆奶油了!

出門在外要遇上這有粒有沙又不過甜的紅豆泥,實屬難能可貴!

加上軟 ㄉㄨㄞ ㄉㄨㄞ 的奶油呀~~~歷久不衰的傳統老味道,就是這麼迷人好吃呀!!

艋舺紅豆餅11.JPG

 起士 NT$15 

滿滿的奶油餡裡,加上起士~~~還有一點胡椒粉!!

讓這鹹香的起士奶香濃郁、更加滑嫩涮口,還有一點玉米濃湯的錯覺!!123.gif  

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燙口!!   學妹一咬下就爆漿燙到手、跟店家借水洗手....

艋舺紅豆餅12.JPG  

 香蕉奶油 NT$15 

其實我這天吃完螺螄粉,再吃上起士和抹茶紅豆已是超滿足了~

看著香蕉奶油在我面前活色生香的引誘我~實在忍不住再點一個來吃吃!236.gif  

遇熱軟化熟透的香蕉,益發香甜濃郁,加上滑口的奶油~真的絕配!

比起那些假鬼假怪的香精假香蕉,私心更推薦嚐嚐臺灣正港的真香蕉呀!!

 

私心最愛排行榜:抹茶紅豆→起士→香蕉奶油→紅豆奶油→芋頭。

 

    ---- * 艋舺紅豆餅 * ----

 91.gif 週一~週日 11:30-23:30

71.gif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35號  全家便利商店前

MRT-龍山寺站

酸辣鮮爽的廣西味兒 艋舺200-螺螄粉 桂林米粉 酸辣粉 螺螄湯大餛飩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