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jpg

在內湖港墘站附近,有一群大男生合夥開創了這間: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

平平七年級生,我還比人家早出生....看著他們勇敢追逐夢想,把喜愛變成工作,真的讓姊姊我好生欣慰呀~!(拭淚

但....你以為我會因此好話說盡?!38.gif  

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我這人呀,向來毫不掩飾自己的機車、和我扭曲的人格相處得非常融洽且和諧~

坦白說,接獲 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 邀稿真的很開心!

在眾多鬆餅中,撇開幾乎毫無技巧可言的美式鬆餅、最近還不退燒的日式厚鬆餅和只能算零食的一口小鬆餅....

我最愛的就是這集:酥、鬆、脆、韌 於一身的比利時列日鬆餅了!

但內心也默默的為老闆捏了好大一把冷汗~你們真的知道自己羊入虎口、送上門來嗎?

就像我的分類標籤一樣,對於食記,我可是百分之五千萬的絕對認真喔!

有鑑於我也吃過許多網路好評如浪潮,百聞一見想翻桌的大小各式餐廳....

關於食記,好吃的:我一定寫;難吃的:更要寫!   是不是人格夠偏差了!

W1.JPG

位在內湖,港墘捷運站出站約五分鐘路程的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於2014年10月開幕,是一間很年輕的店!

附近辦公大樓林立,若不能親自過來內用、外帶;同事們相揪打電話外送也不錯!

外帶、外送的話,我個人推薦不加料的比利時列日鬆餅,以免餡料的水分滲透入鬆餅,反而吃不出比利時列日鬆餅獨特的風味!

W2.JPG

請大家要注意呀!!

玻璃門請往左""

禁止打牌、吸菸、外食、寵物,提供Wi-Fi。

也因此在這裡下午茶,感覺非常愜意清幽~平時上班受夠了人聲鼎沸的喧鬧,來這裡放鬆平衡一下剛剛好!

W3.JPG

如果遇上好天氣,外帶鬆餅到附近公園散個步、野餐,感覺也非常享受~!

可惜近日台北低溫陰雨呀~~~

W4.JPG

它也是我看過室內空間最寬敞的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

你可以坐在吧檯,欣賞現烤比利時列日鬆餅的樂趣,也可以帶上筆電坐在窗邊消磨一下午~

三五好友相聚下午茶,更不成問題!

室內裝潢簡單不花俏、亦不過分可愛;男孩們也能大方走進來用餐。

我倒覺得這樣簡單中帶著質感的裝潢,很符合比利時列日鬆餅在我心中的形象。

也因為空間是這麼寬敞,亦有開放會議室租借的服務!空間可塑性很高!

開會還有比利時鬆餅當下午茶,也太幸福了!

W5.jpg

外帶建議不加料,也有:原味、肉桂、海苔、柚香、杏仁、杏仁焦糖、杏仁巧克力 蠻多口味可以選擇。

加料鬆餅則有:

水果系列:香蕉 鮮奶油/卡士達、焦糖蘋果派、草莓 慕斯/鮮奶油/卡士達、綜合水果 鮮奶油/卡士達

甜蜜時刻:巧克力 鮮奶油/卡士達、焦糖 鮮奶油/卡士達、花生醬 鮮奶油/卡士達、棉花糖

創意鹹味:起士、藍莓起司、鮪魚玉米沙拉、燻雞起司

冰淇淋系列:巧克力芭娜娜冰淇淋、草莓100%冰淇淋、繽紛水果冰淇淋

想要另外加料也可以!

還有限量的三明治、巧巴達系列;飲品的部分,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咖啡、氣泡飲、茶飲,還有花果茶!

內用套餐組合(飲料+鬆餅/輕食)折抵10元

※拍照打卡上傳按讚 折抵10元

W7.JPG

海鹽奶酪咖啡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每天至少要喝三杯咖啡;咖啡對我來說不是提神飲料,大多數時候無助於提神,而有益於心靈~

幾乎沒有我不喝的咖啡,對我來說不喜歡的豆子、烘焙度也是一次味蕾的訓練學習。

只是,這一杯,真的讓我喝不完....223.png  

漂浮在咖啡上的這一層奶酪,是以鮮奶油打發製成;灑上海鹽、可可粉妝點得可人~

但隨著時間流逝,不久就顯現出明顯的油滴感;原本入口滑順不膩的口感不再....稍縱即逝的美好更勝舒芙蕾....233.gif  

為何要這樣傷我的心~~~~終於,我人生中,第一杯喝不完的咖啡,在此,誕生....(大哭

W8.JPG

海鹽奶酪綠茶

一樣在綠茶上面覆蓋一層厚厚的奶酪,灑上海鹽和綠茶粉,增添視覺和味蕾上的層次感。

但也發生同樣問題....

雖然飲品普遍是大多餐廳、甜點店的弱項,但有美味不搶味的飲品來陪襯,在餐食中亦是增色不少!

W9.JPG

棉花糖鬆餅

向來我就不是螞蟻人,媽咪更是沒有甜點胃!

但這道棉花糖鬆餅,真的大大顛覆了我們的想法!

一顆顆雲朵般雪白的棉花糖,表面烤得微焦微黃的模樣,煞是誘人~

淋上巧克力醬、撒上杏仁片和糖粉點綴,看著就很有冬日聖誕節的氛圍~

W10.JPG

熱呼呼軟綿綿的棉花糖,一叉起就是誘人口水失調的畫面! 誰受得了!

W11.JPG

本想說棉花糖這傢伙,冷了就轉乾硬,不耐拍照胡鬧玩耍~

沒想到它是越冷越牽絲~!2.gif  

棉花糖依然軟綿綿的呀!!!!88.gif  

甜蜜蜜的,小朋友的最愛無誤!

W12.JPG

草莓卡士達鬆餅

我蠻喜歡 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 的擺盤,簡單可愛就帶出各個品項的特色!

現烤的比利時列日鬆餅,已分切成四等分,擠上卡士達圈圈後擺上盛開的草莓花,淋上一圈草莓果醬裝飾、來點煉乳、灑點糖粉~

像極了一朵盛開的聖誕薔葳~嬌豔的楚楚動人!

很多人都說過: 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 的感覺跟某鬆餅很像!

我只能跟你說:地球就是這麼小!那間鬆餅正好是我截至目前的人生中吃到最好吃的比利時列日鬆餅!

W13.JPG

在比利時列日鬆餅本身的組織架構上,酥、鬆、像麵包般吃得出筋度的Q韌度都有了!

唯獨入口咀嚼時,珍珠糖的脆度不那麼明顯!

無法阻止餡料水分帶來軟爛的宿命....

因此,我心中的第一名寶座,依然是由某鬆餅穩坐;

但讓我不得不好好稱讚的是: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的卡士達醬

微Q帶彈的口感、濃郁不死甜的風味和綿長的香氣,更勝一籌!

即使卡士達醬的水分讓比利時列日鬆餅表面變得濕軟,也無損它的美味!87.gif  

W14.JPG

燻雞起司鬆餅

在鬆餅店中,要出現鹹食的品項,確實不容易!

也只有這幾個大男孩開創的 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有這麼多鹹食可選!

燻雞的份量給的很足,覆上如奶凍般起司,灑上一點黑胡椒、再淋上番茄醬點綴~

邊上一小球生菜新鮮爽脆,搭著黃芥末圈圈;吃起來的口感層次是豐富多變化的!

W15.JPG

喜歡它的燻雞,是肉質扎實又不老柴硬口的!2.gif  

可惜的是奶凍般的起司水分比我想像中多,快速地滲入比利時列日鬆餅中....

是一款上桌後,建議盡快開動的鹹鬆餅!

撇開讓水分讓比利時列日鬆餅特色盡失這點來說,燻雞、起司、黑胡椒、番茄醬、黃芥末和生菜們的搭配依然是可圈可點!

絕對是在吃膩甜甜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至於怎麼克服水分問題....就交給 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去傷腦筋囉~!

W16.JPG  

從照片中海鹽奶酪綠茶的奶酪足跡,就可看出奶酪逐漸轉化成油滴....   這點真的讓我好傷心~21.gif  媽咪竟然用吸管來喝,更是過分!  

不過鬆餅本身還是好吃的!足以打趴一掛"自稱"比利時鬆餅....

雖然卡士達醬大勝,但我心中最好吃的比利時列日鬆餅還是那一家....

 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 暫居第二!

希望你們好好加油!快克服水分問題和海鹽奶酪!!228.png  

畢竟要在內湖找到好吃的比利時列日鬆餅可不容易吶!231.jpg  

 

P.S. 週一~週五 AM08:00~12:00,鬆餅外帶打8折!!

 

 Waffle Please 比利時列日鬆餅   

 (02)8751-0762

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27巷7號 

W6.JPG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