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jpg

對於香港,老實說我一直沒有背起行囊自助去的衝動....

但對於港式茶樓裡那些個小蒸籠裡的小點心呀~嘖嘖嘖~真要吃起來,傾家蕩產呀~!   (搖頭

這間位在西門町鬧街二樓上的三哥米線,是來自香港漂洋過海而來的好味道!

雖然招牌是米線,但今年菜單有變,多了不少新菜色!!

早在去年第一次發現它,我就愛上它的辣湯頭;之後每到西門町這附近,口袋裡若沒什麼新名單,都會上來打打牙祭。5.gif  

而每次吃我都很疑惑,怎麼小菜也做得不錯的三哥,就是沒有港點呀~~~~18.jpg  

S2.JPG

明明!此時大約下午兩點了!!!!

放假嘛~我睡到自然醒,早午餐吃成下午茶是很正常的;但這是平日不是假日耶!!!

店內用餐的客人還不少!

聽到操著粵語口音的國語或直接流利喧譁的粵語....似乎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S3.jpg

看到店頭有新活動,就忍不住拍照分享給大家!

大家都知道西門町有條電影街吧?!看完電影、票根不要亂亂丟,來三哥用餐送港點或小菜喔!!

目前還有打卡按讚,玩彈珠檯的活動!

就像在夜市打彈珠一樣,三哥的彈珠檯是打乒乓球~球進哪一格,就送哪一道菜!限下次用餐使用喔!!

店內亦有提供免費WiFi,無須密碼!

對我這種不是上網吃到飽的人來說是很方便又實用的!

S4.JPG

天氣冷颼颼,絕對要吃火鍋呀!!!

雖然乍醬也是新產品,但我偏愛熱呼呼的火鍋呀~2.gif  

湯頭一樣有四種可選:清湯/麻辣/辣/三哥酸辣。

火鍋一律搭配豬肉片,搭配凍檸茶和糯米珍珠丸,附兩道小菜和酸菜。

白飯、湯頭和米線,都是可以免費加的喔!!!

店內不收服務費,每人低消NT$80元。

S5.JPG

看到港點呀~~~~

顧不得已經點了火鍋,硬是要點上幾道來解解饞!231.jpg  

S6.jpg

港點下午茶好適合我呀!!!

還有最新推出的新菜色:煳辣豬肝生滾粥

搭配冰糖菊花茶、附溫泉蛋和小菜,才NT$180元的價格,非常實惠!

只可惜生滾粥於我如小菜一碟,填不滿牙縫也吃不飽之外....想當年我在溫馨廚房也煮了四年粥呀!亦是生滾粥的作法。

S7.JPG

在服務員熱心介紹下,仍然不點煳辣豬肝生滾粥的我們,意外獲得小碗的煳辣豬肝生滾粥!讓我們試試口味~11.gif  

煳辣湯頭為基底的煳辣豬肝生滾粥,自是我最愛的那一味~碗裡的木耳絲和蔥花毫不手軟的豐富!

只可惜....我的胃是無底洞呀~~~129.gif  

S8.JPG

三哥火鍋:三哥酸辣 飲料加價換成:絲襪奶茶(熱)

這天小菜是尖椒皮蛋和秋葵。

不得不說:其實我是不吃皮蛋的!

偏偏家母一點都不像我,非常愛吃皮蛋!   媽咪表示:天地顛倒啦!!誰不像誰!

基於浪費食物天打雷劈&喝孟婆湯前,還要幫寶寶吃一堆餿水....以及我們種田人固有惜物愛物的美德....   一日植物人,終身植物人呀!

即使是不喜歡、平日裡不碰的食物,在餐桌上相遇了,不用硬著頭皮,就當它是一次美麗的意外,細細品嘗吧!

沒想到微酸帶著蒜香微辣~是讓人口水猛流的那種,很下飯呀!!   就說是美麗的意外了吧!8.gif  

S9.JPG

三哥火鍋:煳辣 飲料加價換成:冰糖菊花茶(熱)
這天我跟媽咪都還在嚴重感冒ing~完全不知死活的,一個點三哥酸辣,一個點煳辣!   果然白目是會遺傳的!!1.gif  

火鍋裡的料還蠻多的,除了豬肉片、丸子、豆皮、火鍋料,蔬菜也蠻豐富的!

有:金針菇、香菇、番茄、玉米、青江菜、木耳和高麗菜。

一般正常食量的女生來吃,一鍋就很飽囉!

S10.JPG

媽咪的冰糖菊花茶(熱),非常甘醇好喝!!!!

直叫我捶心頓足,好後悔呀!!!怎麼會這麼好喝啦!!!!129.gif  

S11.jpg

關於生活呀,我總是一句:這就是人生! 

帶過它,不論歡喜憂傷,不用太計較!與其為小事傷神,不如用那心思來做點轟轟烈烈的大事吧!

例如:民以食為天的~生計大事!

辣湯頭,一如以往:入喉暖暖的溫辣、不嗆喉!柔順得不像辣!

酸辣湯頭,則是第一回欽點;入口明顯的是帶著花椒味的辛辣香,也是微辣不嗆喉、不倒嗓的好孩子!我最喜歡這種辣了!!231.jpg  

那酸呢?以陳年老醋為基底,越滾越煮、越喝那酸醋味兒越見明顯~

S12.JPG

我的酸辣湯頭,以辣度來說,還是略勝辣的!

媽咪才喝一口就受不了了!!

所以請大家真的不要太白目!!!感冒發燒喉嚨痛、扁桃腺發炎,請點:清湯

三哥米線的湯頭絕讚!浪費了湯頭真的很可惜呀!!! 

S13.JPG

忍著肚子咕嚕咕嚕叫~硬是撐到港點們都到齊~!

港式點心,採現點現蒸~所需時間不一,錯誤示範,請勿模仿~!

S14.JPG

其實我想吃的港點一大堆,礙於我媽咪也是個賠錢貨~

實在是沒食力讓我什麼都點上一輪呀~!18.jpg     媽咪表示:怎麼會撿了個吃貨回來養?!

這天的港點有:

每吃港飲我必點的-爆漿流沙包、晶瑩剔透很欠吃的-竹絲蝦餃(不給我吃我就只好問你:金罵系蝦餃)。

媽咪想吃吃看的-葡式咖哩餃粉蒸排骨

桌面貌似很滿,實則我內心覺得很含蓄呀~   絞手帕~

S15.JPG

以濃茶沖泡的絲襪奶茶,茶味偏重、奶味也濃,甜度:半糖....也具有甜死我的實力....

媽咪喝一口後,堅決!堅決!超堅決!!

死不肯跟我換飲料~!怎麼會有這種媽媽呀你們說!   是怎麼會有這種死ㄚ頭吧!!

別忘了火鍋套餐還有附一顆糯米珍珠丸喔!!!

除了尖椒皮蛋微酸中帶著蒜香微辣,好下飯之外;秋葵川燙後以和風醬醃漬、撒上芝麻,也滑嫩好吃!

S16.JPG

這不是爆漿流沙包~這不是爆漿流沙包~這不是爆漿流沙包呀~~~~233.gif  

一掰開麵皮就讓我好桑心~~~~太悲傷了!!!

孟姜女哭倒長城都沒我冤呀~~~

S17.JPG

再來張特寫,很明顯的,它是:奶皇包

拍案定讞!

民女冤枉呀~~~~219.png

S18.JPG

晶瑩剔透很欠吃的竹絲蝦餃,厚度適中的餃皮Q彈,包覆一尾完整蝦仁~

口味偏中規中矩,不特別驚豔也沒有雷感~   還是接在我朝思暮想吃不到的爆漿流沙包後,什麼雷都不是雷了?!

好吃!   不問候系蝦餃!

S19.JPG

葡式咖哩餃,內餡混了蔥花、荸薺、胡蘿蔔和豬肉攪打~

咖哩色澤全體現在餃皮上,內餡吃起來有咖哩香,沒有辛辣感;是不敢吃辣也可以點的一道港點。

S20.JPG

環肥燕瘦皆在其中的粉蒸排骨,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還微微的回甘~2.gif  

除了肥得有些真的太肥之外~還真不錯吃!

S21.JPG

火鍋套餐附的珍珠糯米丸

S22.JPG

珍珠糯米丸也是一道簡單不簡單,在家也能輕鬆上桌的小點~

做為內餡的肉丸子,自然是依個人喜好攪打出肉、漿比例和Q度;個人認為不簡單的部分在外層裹上糯米的掌控~

多一分過熟濕軟、少一分太生則米芯沒透....

這珍珠糯米丸,簡單也不簡單,好吃!

S23.JPG

S24.JPG  

無刷卡,收現金!

但有手機付款服務耶!!!

整體來說,這次三哥新菜色還是平價好吃又物有所值的!

等我感冒好了,再來挑戰麻辣吧!230.jpg  

 

三哥米線

西門店-02-23813397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07號2樓(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延吉店-02-2771020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6-3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