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個懶惰得不想治療的懶鬼,偏偏總是有被逼急了得跳牆的時刻呀~!

我有幾個女兒、一堆孫子,徒弟、徒孫....說來也是子孫滿堂,卻沒有一個膝下承歡呀!! 請關懷失智老人!!

現如今還有個女兒正在前往澳洲的路上....叫老娘我情何以堪?!21.gif老淚縱橫  

小時候我也想要去澳洲Working Holiday,後來英國和日本也開放了! 還自己內心小劇場難以取捨了十幾秒鐘~ 

但我卻因為車禍手廢了.... 人生吶~! 除了深深嘆息一口氣~也再沒什麼好說的了....  

一如我的Line暱稱:人生吶,就是比當歸長一點!

很多想當初堅持得要死的夢想,莫名其妙的光陰似箭~有一天回想起來,你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就放棄了~

但我這人比較糟糕,稍用點心就八輩子忘不了的永存記憶體~ 所以千萬不要惹我!!!! 結論甘安捏?!

言歸正傳,總之,這是一間看了浣熊小姐分享就謹記在心、想找我女兒一塊去吃吃的抹茶店兒~!

東拖西拉的混著、擺著,直到我親愛的女兒今天就飛往夢想了,才翻出來紀錄....孩子,祝妳一路順風、平安順心~121.jpg  

 

0.JPG

位在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巷4號的Machikaka,搭到MRT南京東路站,過個馬路、巷子裡就是。

黑底白字的招牌,在黑夜裡更是顯眼。 巷弄頗小、容易錯過就是了。 

1.JPG

門口的菜單,精彩的招呼著。

2.JPG

一進門就是濃濃和風味~

3.JPG

吧台上的小物都好有特色! 看那和紙、包布巾~8.gif  

4.JPG

鮮嫩飽滿的荷包花是沉穩色調中搶眼的一抹艷。

5.JPG

黑板上寫著菜色、一點櫻花入鏡;一如 Machikaka 給人閒適愜意的味道~

6.JPG

杯底不可養金魚,那就養在壺裡吧!

7.JPG

這兩個孩子也可愛得緊~

8.JPG

架上幾本抹茶食譜,都是原文書呀! 一期一會的抹茶菓子,這滋味是否真讓人用一生去換呢?!

9.JPG

四月,正好是孩子喜歡的愛心與紫色。

10.JPG

餐具備品請自取。

11.JPG

日式咖哩照燒醬烤雞腿飯 $279元。

照燒醬烤雞腿+咖哩飯,整個就是很超值雙主菜的感覺~米飯也好吃得應該叫大碗呀!!118.jpg  

早班下班後等到吃晚餐的我,根本就餓死鬼投胎....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吃完,一邊喝茶,一邊看著甜點菜單....

12.JPG

看著照片,好懷念當時的好膚況呀!!! 掩面

13.JPG

限量是殘酷的:馬鈴薯燉肉定食 $279元。

14.JPG

正飛往澳洲的孩子。

15.JPG

定食除了主菜、小菜、熱茶,還有這可愛的抹茶奶酪,超好吃!!2.gif   默默地想把食器都打包....

煮得綿密細緻、不破爛的紅豆們,更加分不少!

16.JPG

冰淇淋比利時-抹茶 $120元。

手工冰淇淋有眾多口味可供挑選,孩子是抹茶控,再度挑選了抹茶 

17.JPG

宇治金時-美式格子鬆餅 $160元。

深知再不可能吃到比MR.PAPA更道地美味的比利時鬆餅了,所以我點了常見的美式格子鬆餅。

宇治金時,從美式格子鬆餅本身就是抹茶,搭配手工抹茶冰淇淋、日本白玉、熬得綿密帶沙的萬丹紅豆和鮮奶油。

19.JPG

坦白說它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美式鬆餅,但抹茶粉的等級卻不一般!

搭配手工抹茶冰淇淋,再普通的美式格子,也帶著濃濃禪意,層次分明、值得細細品味~

日本白玉和萬丹紅豆的搭配天衣無縫,巧妙得可以再來三碗!117.jpg  

18.JPG

鮮奶油是普遍出現在鬆餅盤上的沾醬與點綴,幾張照片看下來,明顯可見的顆粒感....入口亦不滑順;算是這盤美式格子中的敗筆。

但瑕不掩瑜,宇治金時的靈魂-抹茶,濃妝淡抹、收放自如,還沒回甘就叫人回味的滋味,我可不想一期才一會呀!!8.gif  

20.jpg  

親愛的,我們說好明年見。

在那之前,我會努力的,幫妳把抹茶都吃完一輪! 想打我就快回來呀!!

好等妳回來,口袋滿滿一堆店可以衝!

季節限定的櫻花輕乳酪看起來也超好吃呀!!!!121.jpg  

 

Machikaka 02-2777-2777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巷4號

https://www.facebook.com/machikaka.tw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