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頗有 屋漏偏逢連夜雨 之感~但這篇不是抱怨文~怎麼能讓負面情緒霸佔我的思緒呢?!

總之就是這樣那樣,關關難過關關過,一關過完又一關~一堆照片好想發的每月小記錄,一壓再壓都沒發....還有最近密集的敗家文呀~ 遠目

這個月又是很忙的一個月;預計下個月和下下個月,依然也是忙忙忙啦~ 但我已經放話過年不想休了!才不回外婆家公審咧!!

忙碌的生活也不能忘了吃喝,偏偏我每個假日,都是吃吃吃的養豬行程~明年我會出現在三峽祖師廟前咬榴槤了吧.... 

說實在我沒車也不會開車,雖然汐止離基隆不遠,但我人生造訪基隆的次數真的屈指可數....

這次託同事的福,才有機會來基隆吹風看海唷~!

當然~目的依然是吃喝....

來到位於基隆義一路上的三本音樂餐廳,聽名字還以為是日本料理店;但一踏進就是個夜晚有駐唱歌手的音樂餐廳呀~!

這天我們是來吃自助下午茶的,是人老了,還是天氣太冷?!明明我們都睡到中午,半天沒吃,但也沒有第二個胃出來幫忙回本....

餐點部分,不特別精緻也不算太差(因為我不知道價位....團購網買的,應該算超值吧?!)

1.JPG

小船載著潤餅,看起來特別可口;蔬菜蛋餅也不錯~都是在家可以自己變出來的菜色~

小餐包、蘿蔔糕和宮保雞丁,只能說中規中矩~畢竟我不特別愛蘿蔔糕,沒研究是否外賣的蘿蔔糕都長這樣~

煎得表皮乾乾微脆,卻是通體白玉,看不見一絲蘿蔔或其他餡料....

小餐包住在有上掀式半圓蓋的華宅裡,我一度以為它是熱的~咬下後才知道錯....如果有個小烤箱可以稍微熱過,風味必然更佳~!

2.JPG  

愛吃肉也愛吃菜~看我第二輪還是有宮保雞丁,就知道其實宮保雞丁真的是安全可靠呀!!

菜不夠熱燙,讓我有點心寒~幸好濃湯夠熱夠濃,不然真的會悲劇....

3.JPG

說是說一天都沒吃,但邊聊瞎扯淡的,其實我也不怎麼餓~

才兩盤鹹食,我就投降了~但鹹食我能接受的也差不多就這些囉~ 所以說來說去都是我嘴歪?!!

來杯鴛鴦咖啡和蛋糕,看起來舒服許多~蛋糕不算特別細緻,但海綿組織都算膨軟濕潤,泡芙也還不錯,冷的卻不顯油膩!

4.JPG  

而三本音樂餐廳,主打的應該是這個景致:面海可見基隆港。

山上立著KEELUNG的白色字牌,很久沒看到海了,雖然這天基隆依然灰濛濛的,但看著遼闊的海,心情就是會好上加好~2.gif  

5.JPG  

似乎有點本木倒置,但我就是要吃飽了才有力氣拍內裝呀!! 理直氣壯的捏~!

走道的盡頭就是Live Bar現場,但我們下午茶時段是沒有現場演唱的唷!!

旁邊的風景是基隆市區,還是我們的位置好吧?!7.jpg  

左邊一排鹹食區,中間甜點和生菜沙拉、涼拌菜,右邊冷飲櫃。

6.JPG

鹹食的盡頭,是咖啡機和冰淇淋櫃。

本來再冷我都想吃兩口冰淇淋,看到是椰子和榴槤這種神祕的罕見口味後~我還是決定好好養身~少吃冰55.gif  

7.JPG

蛋糕選擇不少,但我很高怪~先看夾層才決定要不要拿~

也有奶酪,但它沒加蓋,與空氣接觸時間是個謎~所以我也....決定當沒看到.... 

8.JPG  

真的吃飽了才看到生菜沙拉....

不然我應該會吃個幾盤生菜呀~~~或是撿好菜後淋上濃湯~117.jpg 自製超多料濃湯.... 

9.JPG 

禮物~1372298415-3860797242.gif  看到包裝外盒,我只能說:台北捷運也不是都不會包裝的呀!!

拜託車站可以活潑可愛漂亮些嗎?! 

10.JPG

因為我加這次真的也只來過基隆兩次....同事就很好心的帶我來看看基隆很有名的景點-中正公園囉!!

來到制高點看海,就是一整個遼闊呀!!

而基隆灰濛濛的天空,加上這天密布的雲朵,一個黃昏,天色萬變到我不想錯過每秒鐘的天光變化~

11.JPG 

一回頭,觀世音菩薩也看護著這片海。

12.JPG 

風起雲湧,滿是雲朵的天空,透不出一絲藍;在光折射下,隨意隆起的雲朵卻透出一點藍與漸層的灰。

這光景好似有什麼神獸、妖孽要應勢而生一般~

13.JPG 

道教的廟宇中,出現 許願池 ,這我也是頭一遭見識~

中國式的許願池,當然不會有尿尿小天使;而是以蓮為座、八卦為底,搭配手持淨瓶的菩薩。

想來是有開關可以開水的吧?! 明明是近黃昏,這會兒天色又像清晨.... 

14.JPG15.JPG16.JPG  

 

離開了基隆,說真的也不餓,硬要找個地方落腳聊天~

回到內湖,只好來嚐嚐我最熟悉的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偏偏我們真的都吃不下.... 是不是很北七?!

更北七的是我每次來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都有拍照喔!!然後我也以為我每次都有寫食記,還特地都點不同菜色來吃吃~

結果~剛剛一翻一找....果然又是我幻想....可能夢中有發文吧....101.gif  

cats.jpg

勉強合力吃完了以上菜色:開胃菜-酥炸魴魚、主餐-青醬雞肉義大利麵、麵包:雜糧&哈斯、甜點:優格佐柚子蛋糕。

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配合時節,內裝桌椅也換了季,用起餐來很有聖誕節的歡慶氣氛~

但再歡慶....對兩個不餓的人來說,紅色也失去了促進食慾的效果....13.gif  

而我點餐的規則,一向是魚有肉也有菜;哈斯麵包是我的愛,現在已經升級到內抹了水果起司抹醬,整個很懂我的心~

甜點就是取了柚子茶去烤的戚風蛋糕,烤得美;但吃來偏乾,搭配覆盆子優格口感會好很多,但風味搶盡~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約莫如此。 

20.JPG

無論如何,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現打的新鮮果汁,都是絕對的好喝保證~

這天的葡萄柚蘋果汁,當然也沒讓我失望~117.jpg  

馬不停蹄的吃吃喝喝,真的會累!!! 被踹飛~ㄟ?!好像飛不起來囉?!!!

回到家後,我才發現!!是這晚要慶生啦!!於是又飛奔出門,趕往台北....

22.JPG  

停好車,等皓子來接我的空檔,拍下了國父紀念館外的街景。

主角之一當然是台北101。

跨年禁休~也算另一種團圓吧?!55.gif

 

應該是晚上駐唱氣氛會加分的基隆-三本音樂餐廳 02-2425-8899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18號14樓 (燦坤樓上)

 

姊妹們~我會努力回訪的~等等我唷~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