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老了!無視聖誕節一天天逼近,前幾天還開心和熊雪人合照呢!

壓根沒想到為啥街景佈置都出現了聖誕樹、雪人、雪橇....



今天馬上來趕進度,烤點小餅乾應應景。

材料:低筋麵粉×280g、砂糖×140g、無鹽奶油×80g、雞蛋×1、泡打粉×1小匙、鹽巴×一咪咪

趕進度超簡單做法

步驟:

1.所有材料秤量好,麵粉過篩,全部倒入鋼盆。

2.小手洗乾淨,將材料攪拌、揉成團。

3.進冰箱冷藏30min。

4.烤箱預熱;取出麵團,橄開厚度約0.5cm,以模型按壓。

5.進烤箱180 ℃×6~8min。




所謂"熊霸一方",就是這樣!

哈哈哈~明明是要做"聖誕節"餅乾,但我太愛熊了!

一出手,就變成這樣了....




餅乾點點名。

結果烤了20幾隻小熊,真正聖誕節的角兒-聖誕樹、鈴鐺、六芒星、天使、月亮、鴿子....才各5~6片吧




同場加映-寶石餅乾。(歹勢!寶石太氾濫了~下次改進

打了小洞,是為了方便繫上緞帶,掛在聖誕樹上裝飾。

但估計~我的心肝寶貝庭是不會回來過節了,我就懶了....



新手看一下:

1.奶油使用前記得先拿出冰箱回溫;我習慣將奶油切小小塊秤量,也有助於奶油回溫和後續攪拌喔!

2.烤箱預熱是上下火全開喔!烤餅乾時的溫度若為180 ℃,建議調到200 ℃做預熱;

等待預熱的同時,就可以拿出麵團桿平壓模囉!

3.我習慣撕兩張"烤盤紙";直接在烤盤紙上做桿麵壓模的動作,第一張進烤箱的同時,還可以準備第二張的餅乾;

兩張烤盤紙交替使用,快又有效率喔!

4.烤盤紙上若殘有烤餅乾的屑屑,記得先用板刀將屑屑刮除,以免影響下一盤餅乾。



前天跟媽咪一起看電視,看到某節目在介紹一些烹飪機器,主題是:機器也能做出手工感。

我覺得很好笑,機器做出手工感,這意思是~這機器做得不夠精緻囉?!

但又常有朋友說我做的甜點,精緻得不像手工製品~真的很妙咧!

我覺得,不管是做菜做點心,吃的人享受做的人的用心;而做的人,也因吃的人開心而滿足。

不管是哪一方,都藉著這小小的點心,得到了無限的開心;

而這樣的過程、希望帶給對方的歡欣的心情;豈是機器可以取代的?!



在臺灣這麼便利的國家,便利商店五步一間、麵包店烘焙坊到處都是,哪裡需要特地買一台麵包機來放廚房?

那只有方形的麵包,怎麼展現多變的驚喜?!

我還是很支持烤箱的!鹹點、甜點,甚至有好多點心是不需要烤箱的!

只要有鍋具或電鍋就能完成!(不好意思,我排拒微波爐)



我多希望有一天,在廚房裡,跟我的孩子開心的玩麵粉,一起烤餅乾;那過程,遠比成果開懷!

一大一小開心的分享我們的成果,挑選包裝,帶給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愛嬌的分享、期待長輩的讚揚~

想起我的心肝寶貝庭!

上次我烤餅乾,邊烤著,她和她媽就邊吃著;

後來~心肝寶貝庭拿了幾片餅乾到她的小碗裡,模仿我壓模的動作....超可愛!

我邊忙著,她不時抓著餅乾,喳呼著:我來幫忙呀~

甜膩膩的聲音,心都溶化了~



大宛加油唷~兩個小ㄚ頭都可以幫忙一起做,會很好玩很開心的唷!

小ㄚ頭們負責壓模,遠離烤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