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算好運還是歹命,剛剛好就是這麼剛好,去完英國就爆發新流感。

搞得人心惶惶,大家哪也不敢去。

各國旅遊都慘淡。

但我們也算是有賺到吧!

很優惠的價格,前往英國;很衝的趕著去,還好有趕上呢!



要我回憶英國有什麼美景?

我幾乎要以為是身在荷蘭了!處處都是含苞抑或盛開的鬱金香。

放眼望去的花海,黃橙橙的一片,幾隻綿羊悠閒的吃草。

草地上遍野的蒲公英和小野菊,要不是草地太過濕潤,我才不相信英國是溼冷的鬼天氣!



本來打算按照行程,一天天的播放,我們這九天的旅程。

既然有人出聲了,那就先跳tone,來看看我發作的職業病吧!

團員們一個個都要走了,我還躺在那裡,捕抓不到完美的焦距......

三番兩次勞駕恩恩來請我,雖然不好意思,卻依舊故態復萌。

好像window內建的範例照片呢!

真的假的?不過金黃的陸蓮拿來當桌布還真是美豔呀!

廢話不多說,請看。



尖瓣的鬱金香,搭配三色堇。

黃底漸層轉紅的色調,真是百看不膩的精采。

而小巧紫黃配色的三色堇,可說是在英國首見這麼樸素淡雅的品種了!

色彩層次上搭配的巧妙,很難相信這只是在劍橋大學裡,坐椅邊的小盆景。

我很想說:叫你們設計師出來.....

但真要這麼說,可就沿路街道家家戶戶都得去敲門拜訪了........





發現這裡的花兒,都很愛挑戰色盤。

淡雅清新的白紫色花瓣,偏要吐出鵝黃的蕊來。

小小的,很可愛,很素雅。

讓我忍不住要為她彎下腰。

當然,她的鄰居----蒲公英,晚點就到。路上塞車嘛。





我一直不曉得,也拿不定主意:該怎麼拍,才能完整表現出紫藤的美呢?

也許在恩恩的照片中,大家可以看到答案。

如果說,我的是鬱金香特輯;那恩恩的就是紫藤全記錄了。

想看看紫藤滿楹盛開的壯麗,還是一枝獨秀的小家碧玉呢?

我們就期待恩恩的紫藤全記錄吧!





本來沒有偏愛白綠色的我,一整個顛覆。

這麼含羞帶怯的小花兒,我怎麼看怎麼覺得她含著淚珠兒。





換著角度再來一張。

我還是喜歡花兒看天空的模樣。

偏偏這小傢伙是用後腦在看蒼天的。

也好,也不會個個拍起來都太奔放了些。





現在來到莎士比亞之妻----安妮之家。

安妮是個非常賢慧的女子,住家很休閒農場風。

除了一片蘋果園,香草區,蔬菜區,再來就是大門正對著的花圃了。

百花齊放,非常壯觀。

各色各品種的鬱金香,顯然是主角。





但其實我很想拍卻又一直拍不好的......

就是那頻頻失焦的小菊花!

再失焦,再失焦,再失焦呀你!

怎樣?我就是要拍到白色的啦!

瞎毀?集合時間又要到啦?!




還好我們嬌俏可愛的陸蓮賞臉.....

不枉費我躺在苔濕的磚頭上的一片心機。

拿來當桌布真是金光閃閃呀!

果然!金色是屬於獅子的顏色!





不公平呀!

在陸蓮之後豋場,任誰都失了三分顏色......





其實這兩朵花,還有另一張:挺直腰桿版。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偏好挺直版,雖然花的表情不多,但直挺挺的莖桿,我很欣賞。

而這張比較能彰顯出花瓣的質地與光澤,還有陽光的通透力。

我想,光安妮之家這個行程,就會放了一堆照片吧......  :)





一樣是黃色鬱金香,人家打了羽毛剪,就再多幾個特寫。

一樣是我很喜歡的花兒看天空系列。





這是一朵黑色鬱金香。

我看他很抑鬱,很孤單,就在旁邊陪他一下。

看著他鐵青著臉,說不出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畢竟在洶湧的人群之中,越能深刻體悟到孤單的意義。

我們。一起。短暫的。冥想。





離開了重度憂鬱,又遇上了他。

臉色一陣紅,一陣白。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都要懷疑這裡是荷蘭了啦!!!

英國的國花不是薔薇嘛?!在哪呀???

在教堂的彩繪玻璃上......在磚柱的雕刻裡......





向來我是很有騎士精神的!

面對這樣一位身在傳統嚴謹的英國卻能有勇氣想要穿越藩籬的女士,

當然要伸出援手,扶她一把。

才符合我優雅高貴的紳士風範。

當她離開朋友,探出了頭,想再伸長身子,往外。

往外的世界探望去。幾乎要離開了她的圈子。

我拍下了她的英勇。卻讓她華麗的禮服給失了焦距。





看夠了嗎?

光顧著往外探去,沒閑暇瞧見身旁的好友嗎?

斷了頭,就是好奇的結局。

你是一朵重瓣的粉紫鬱金香呀!怎麼莎士比亞之家的油水那麼多嘛?

讓你隆重的華服泛著珠光.....





盛開的像是亟力想抓住些什麼的手。

我知道。你想留住的,無非是過往的美好時光。

偏偏,我必須善意的提醒你,那些想要留住的,一個個從你張開的指縫中溜走。

像沙漏般。再多的美好,也守不了完全。





天光又往雲層裡去。

只要不下雨,灰。也是美。





才叨念著又現的天光。

花雖美矣,不可近觀呀!

Why? 認真點!你沒看到蟲呀!





花兒看天空。

這一回豋場的是:西洋水仙。

超香的!心部的嫩鵝黃層次很美。





像不像在看某某廠商的DM?

不騙你,到處都是盛開得嚇人的美。





吶~我很克制啦!

要讓我自由行,你可能都走一圈了,我還在原地呢!





你看看這小野菊,多討人歡心呀!

花瓣尾巴還挑染著點紫紅,配著開朗的藍天。

這照片左轉右轉的,我都覺得好看。

更可取的是,就連天空也給出現了愛心形狀的雲。

(我的眼睛要不跟著變成愛心也是很難的!)

看你們的表現再決定要不要讓愛心雲豋場囉~





小藤蔓就顯得滄桑多了。

怎麼一到我就滿天雲呢?!

還好有風來訪,顯得情調,有幾分故事。





前面已經登場過的小花,確定是野花了。

Why? 這不同地區呀!大佬~

躺草皮可是有代價的!不唬人,這趟英國回來,我曬黑咧!

英國耶!曬黑耶!

這你就知道我躺了多少磚頭多少草皮了吧!



天很高,我仰望著。





天很藍。不是每個誰都有幸遇見陽光。





怎料得到。

陽光出現是為了和風比賽誰先脫去我的大衣......





還在跟草根們培養感情的我,偷拍恩恩。

一整個好文藝呀!

也許該來寫篇恩恩篇。





看了那麼多花兒,你說得出幾種呀?!

來測驗一下,你是不是仿冒園藝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