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雖然現在疫情延燒全球拉警報,但是這趟泰國自助旅行早在去年便已經規劃成行~

加上假期安排不易,即使同行友人紛紛取消行程,我還是決定帶著口罩、淨淨踏上這段旅程。

雖然泰國早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旅遊熱點,但這是我第一次去泰國,自助旅行加上旅伴大妞就是個大寶寶....

隨身包包裡有這一支 快譯通-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 讓我安心許多!8.gif

2.JPG

 快譯通-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 

我想每個台灣孩子對 "快譯通" 這個品牌都不陌生吧?

我的第一台快譯通電子辭典是叔叔傳承給我的,黑色大大一台蠻重的那一款。

上了高中,收到一台輕薄迷你許多的銀色快譯通電子辭典,放進書包也不會太佔空間;

能隨時查詢陌生的新單字又能確實精準發音,讓我複誦練習,對我來說是一份非常珍貴實用的禮物!60.gif

3.JPG

快譯通-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 擁有3吋大螢幕、可以即時和外國人進行雙向翻譯,也可以拍照翻譯;

15種系統語言,支援106種語言翻譯,還可多國互譯、錄音翻譯、離線翻譯!

僅僅90g的重量,算是一支輕巧又強大的口譯機。

精簡大方的黑色硬紙盒包裝內有緩衝泡棉固定保護。

4.jpg

5.jpg

如果你正在找一支能幫助你環遊世界又能語言學習、拍照翻譯的翻譯機,

我想這支 快譯通 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 應該可以列入考慮了!

6.JPG

7.JPG

開箱~

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使用說明書、保證卡、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充電線、掛繩。

8.JPG

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 擁有:雙向翻譯、拍照翻譯、多國互譯、錄音翻譯,四大翻譯功能並支援離線翻譯。

其中 "多國互譯" 需要多人持有主機建立群組,增加成員後互聊操作;對我來說是一個蠻雞肋的功能。

但如果你的工作是跨國際性的,也許就有機會使用到吧!

充電後開機,第一件事就是:連線 wifi 、進入 "設定" 將系統語言設定為繁體中文並檢查版本更新。

首先測試我覺得自助旅行最實用也最需要的 "雙向翻譯"

前面有提到它支援106種語言翻譯,從我最常去的韓國開始測試、接著是常聽到的日文和這次自助國家的泰文。

然後隨機選按世界各國接力翻譯演出一部肥皂劇戲碼....最後選擇粵語結尾,效果非常好!

31.jpg

每一句翻譯都會被保留在紀錄裡!一點進 "雙向翻譯" 就看得到喔!! 

按一下麥克風圖案可以 "播放該國語音" ,長按翻譯紀錄框可選擇 "收藏、刪除或清空翻譯歷史"

在裡面翻譯世界各國的 我愛你 在心上人面前播放後再告白也是很浪漫的吧~!5.gif

9.JPG

機身左側 +-音量鍵、開/關機鍵,3吋螢幕下方 返回鍵 和左邊藍色、右邊紅色的對話鍵。

簡單直覺的按鍵設計,不需要看說明書也能輕易上手。

10.JPG

機背是喇叭和相機鏡頭,底部是充電插座。

11.JPG

12.JPG

 "附近有好玩的景點嗎?""哪裡的冬蔭功湯最好吃呢?" 

這種好吃好玩的實用問句,就很值得放進 "收藏" 裡以備不時之需~

13.jpg

14.JPG

抵達泰國第一件事!

就是搭車進城囉!

15.jpg

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拿出 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 "雙向翻譯讓溝通變得更輕鬆!

除了和司機大哥確認地點之外,還能多聊幾句問問附近有沒有在地人推薦的私房景點!

25.jpg

26.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帶著 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 VT320 一路吃喝玩樂暢行無阻~

血拼後揹著小包、扛著大包,實在沒力氣再去搭捷運?!

那就招台嘟嘟車帶我們兜風狂飆吧!!

20.JPG

購物血拼是旅行中最不需要翻譯的!

東西喜歡、價格滿意就可以掏錢買了!

大多數我們喜愛的熱門商品從包裝上就能看出它是什麼,或是已經加上了中文註記!

21.JPG

 "拍照翻譯" 就是在我們低調地不想打擾店員、或是店員都很忙、沒有店員懂中文....等情況下很好用的一個功能!

經典好喝必買的 手標茶葉 推出了 "玫瑰花茶" !!

身為玫瑰控,當下就在手標茶飲店點了 荔枝玫瑰冰茶 來嘗鮮~香甜的玫瑰深得我心呀!!3.gif

採買時當然不能錯過它呀!!只是回到家中要怎麼重現它在泰國的好滋味呢?!

 拍 照 翻 譯 ! 

就對啦!!

22.jpg

進到美妝店裡,遇到滿滿泰文、好奇心與上進心爆發的時候....

拿出 雙向即時智能口譯機-VT320  "拍照翻譯" 就對啦!

23.jpg

到了 清邁 後,臨時想加一個夜間野生動物園的行程怎麼辦呢?

我們來到 塔佩門 找當地旅遊店詢問購買~

除了 夜間野生動物園 ,叢林滑索 也是 清邁 很熱門的活動之一!!

不過....考量我的旅伴只有外觀大隻、心臟和膽子都很小顆....

只好忍痛跟滑索 Say Goodbye~選擇能近距離親近動物、老少咸宜的夜間野生動物園囉~!

24.jpg

 

 

27.JPG

出國在外總是難免有個萬一~

萬一!!

 wifi 突然不穩、連不上!!

除了可以使用雙向翻譯紀錄裡的問句對話,還支援 中(繁/簡)、英、日、韓、法 六種語言的 "離線翻譯"

28.jpg

32.jpg

錄下中文、粵語、英文語音將語音轉換成文字的 "錄音翻譯" 功能我覺得比較傾向語言學習或是書信往來的部分。

若是與外國人面對面接觸,我覺得還是 "雙向翻譯" 最為直接好用的!

29.JPG

 "拍照翻譯" 除了旅行採購之外,用來翻譯外文書籍、詩集也非常方便!!

點一下麥克風還會為你朗讀喔!!8.gif

30.JPG

 

    ---- * 快譯通 * ----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