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想到 "豬軟骨" 那入口即化的馥郁軟嫩~我就克制不住一直要潰堤奔流的口水呀呀呀~!

以前我都是在台南吃豬軟骨的!   但你也知道台南美食那麼多我哪來得及把愛店一一寫完!

沒想到最近在離我家近近的東湖菜市場巷弄裡,竟然開了一間軟骨快餐店!!!

名字超可愛的!就叫做:吃軟不吃硬!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忐忑~找了天中午去朝聖!

但最近不知道是怎樣,跟我的 記憶卡、相機、電腦、網路 各 種  犯  沖  !   本人各種崩潰!各種厭世中!!!18.jpg  

走進 東湖菜市場 看到 全家便利商店 後左轉,位在社區旁的 吃軟不吃硬 是一間極其簡單的便當快餐店。

以 紅燒豬軟骨、清燉豬軟骨 為必點招牌菜!   便當菜色就等我救回照片後補吧....

除了便當還有湯麵;便當任選四道配菜,可內用、可外帶;外帶兩個 "豬軟骨便當" 就 送 雞 腿 ! !   簡直不可思議呀!!

17.jpg  

2.JPG

雖然 吃軟不吃硬 看似一間平凡普通的便當店,但除了便當內用、外帶之外~

還有各種方便又美味的料理包!!!

有適合一家大小團聚共享的家庭包,也有適合小家庭、單身貴族的雙享包~

我覺得直接買夾鏈袋包裝家庭包最划算!

要吃多少熱多少~下班不用費心準備食材搞得滿身大汗!微波爐、電鍋或隔水加熱就美味上桌!

蝦皮跟樂天都有賣場喔!!

認真考慮後我帶了: 紅燒豬軟骨、清燉豬軟骨、紅燒獅子頭、香滷豬腳 跟 三杯雞 ~ 8.gif

沒想到巷弄美食有外送服務之外,也很適合團購呀呀呀!!!

3.JPG

在 吃軟不吃硬 吃到馥郁生香、軟嫩滑口、入口即化的豬軟骨實在讓我很驚艷!!

萬萬沒想到出了台南我還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軟骨料理!

口味上也不像在台南吃到的豬軟骨就是一個勁的甜!

鼓起勇氣跟老闆搭訕才知道原來老闆是 台 南 人 ! ! !

退休後長居台北,並在松山八德路創立 "閣再來餐館" 販售豬軟骨料理,今年四月才搬到離自家很近的東湖菜市場裡來!

迎合北部人的吃食習慣,口味上改去台南慣有的甜~!以少油少鹽的方式烹調!

軟骨料理絕對是必點!!配菜也都好吃不馬虎!!   

南港還有一間分店喔!!

4.JPG

 紅燒豬軟骨  

睡到近午的假日,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從冰箱拿出 紅燒豬軟骨料理包 退冰!

紅蘿蔔切塊和紅燒豬軟骨一同燉煮的同時,燒鍋水下麵條~煮好麵條、燙秋葵~ 

5.JPG

簡單的乾麵加上紅燒豬軟骨,川燙秋葵淋上一點紅燒豬軟骨湯汁就是一道快速又美味的開胃小菜!
一個人的早午餐,吃得澎拜豐盛~也只要十分鐘輕鬆料理、美味上桌!99.gif  

6.JPG

7.JPG

晶瑩剔透的豬軟骨呀~~~

富含鈣質與膠質~軟嫩滑口、入口即化的滋味實在叫我魂縈夢牽不能忘~3.gif  

1.JPG  

燉得軟滑透嫩的豬軟骨入口即化~而軟骨上的豬肉依然柔軟不乾不柴不澀口!!

這樣迷人的豬軟骨~不需要白飯、麵條來搭襯~單吃就誘人得很呀!!!111.gif     

16.JPG 

媳婦們最怕哪天公婆 突襲檢查 突然來訪順道在家裡吃頓飯!!

有了這些料理包,根本什麼都不用怕呀!!

一邊倒進鍋裡開火加熱,一邊洗洗切切炒盤菜或燙青菜~

五菜一湯就完成了!99.gif  

8.JPG

9.JPG

 香滷豬腳 

我們家過生日還是喜歡桌上要有個傳統的豬腳麵線~

打開 香滷豬腳調理包 倒進鍋子裡開火加熱、再燙把麵線,就是爸媽最愛的豬腳麵線啦!!99.gif  

重點是軟嫩入味不死鹹!不用自己川燙、拔毛、花時間燉煮~又能讓長輩滿意、晚輩盡興~皆大歡喜呀!

10.JPG

11.JPG

 紅燒獅子頭 

沒來得及上市場買大白菜,就用當季盛產的冬瓜吧!

意外發現吸收了肉香的冬瓜更加芬芳鮮美!肥瘦適中的紅燒獅子頭加高湯煮火鍋也很適合!

12.JPG

13.JPG

 三杯雞 

跟我一樣超愛九層塔、蒜頭的孩子們不用擔心!

調理包打開加熱就好~蒜頭、九層塔、薑片一味都沒少!

醬香、鹹香、蒜頭香加上九層塔香~雞肉入味不乾柴!   而且沒有肥肉喔!!

14.JPG

15.JPG

 清燉豬軟骨 

總覺得 "清燉" 這件事情,考驗的不只是廚師的功力!更是對食材新鮮度的嚴苛檢驗!

越是簡單的烹調方式,越是不簡單!

簡簡單單的紅蘿蔔、白蘿蔔,加上一點點秋葵~滑潤順口的湯汁鮮甜~都是來自食材本身的甘美!

就這樣一碗熱湯喝著喝著,溫熱了口腹~更飽足了心靈!

 

    ---- * 吃軟不吃硬 軟骨特製料理 * ----

326.gif 02-26339078

91.gif 週日~五:10:30~14:00 限午餐

71.gif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60巷10弄42號1樓(東湖店)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