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1.JPG

傳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還沒機會親自走一趟桂林;來萬華嚐嚐這廣西柳州最著名的小吃:柳州螺螄粉,倒也不枉此生!

妳說這柳州螺螄粉,跟桂林有何干係?

人家用的就是桂林米粉呀!!

螺螄粉2.JPG

搭著捷運來到:龍山寺站,周邊好吃的小吃不少;我最愛的也不過就這幾家~

艋舺200-螺螄粉 就是其中一家!

必需要說地理位置其實不難找,就是學妹跟 咕狗妹-Google Map 很愛帶人繞遠路!

搭捷運的話,請走龍山寺站2號出口,朝著萬華火車站前進,穿越車站大廳,往對街右手邊看就是了!

搭火車的話更方便,出了萬華火車站,請往艋舺大道方向走,一樣是對街右手邊,就能看到這斗大的招牌!

螺螄粉4.JPG

螺螄粉3.JPG

簡單樸實的小店,賣的就是:龜苓膏、柳州螺螄粉、桂林米粉,這三寶。

店內和騎樓都有座位。

螺螄粉5.JPG

可能 螺螄粉 對於臺灣來說是蠻陌生的吧?

店內牆面貼滿了螺螄粉的介紹、桂林米粉的典故。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當地著名的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

適度的酸辣和煮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

正宗的螺螄粉不放螺螄肉,只是湯用螺螄熬成;只聞其香,不得其肉!

各家螺螄粉的湯底不同,味道也因而略有不同;所以到了廣西柳州,可別忘了嚐嚐各家螺螄粉的風情萬種呀!!

但整體來說,螺螄湯具有清而不淡、麻而不燥、辣而不火、香而不膩的風味。231.jpg   

螺螄粉6.JPG

而這 桂林米粉 的作法與口感自然與我們的 新竹米粉 相去甚遠~

一樣是以白米為主要原料製成,桂林米粉的米團榨出粉條後即下鍋滾水煮食,保有稻米軟滑的口感還帶著一點點彈潤~

吃來和 雲南米線 有幾分相近!

螺螄粉7.JPG

螺螄粉8.JPG

這 柳州螺螄粉 ,主要有三種口味:豬肉、牛肉、大腸頭,也可以點綜合。

我們就是點: 螺螄粉(豬+腸)  NT$100 

酸辣都在桌上,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建議可以先喝一口原味的螺螄湯,再看要加檸檬醋或是辣椒。

螺螄粉9.JPG

以螺螄燉的湯頭,加上桂林米粉、酸筍、木耳、花生、豆皮、青菜、酸豆、蔥花~

加上燉得軟爛入味的大腸頭、豬肉片~

螺螄粉10.JPG

第一次吃螺螄粉的話,可能會覺得口味有一點重~

但我可能是個例外~一入口就覺得鹹淡適宜,酸、香,微辣的好滋味,誘得唾液不斷分泌~

酸辣鮮爽的湯頭好、滑順彈潤的米粉好,軟爛不韌口的大腸、豬肉滷得好!

加上酸筍、酸豆、木耳、花生、豆皮這些配料,讓這一碗螺螄粉吃來鮮爽豐盛、香而不膩!

酸辣粉.JPG

這兩天實在太懷念 螺螄粉 的特殊風味了~於是和學妹再來繼續吃!

小小的店兒不大,我可是很多想吃的呀!!231.jpg     酸辣粉1.JPG

酸辣粉2.JPG

 酸辣粉 NT$100 

超酷的!還可以吃冷的喔!!2.gif  

不巧本人天命欽點寒冰掌掌門人,偏愛熱辣辣的感覺~當然是燒滾滾熱騰騰的最好呀!!

剔透滑溜的酸辣粉!!!浸在不冒煙的紅油裡上桌~

親愛的~紅油不冒煙,可不是因為不燙呀!!

吃的時候還是要乖乖吹涼~避免燙傷!!   燙傷了我們美食少吃好幾餐呀!!18.jpg  

酸辣粉3.JPG

紅通通的紅油~麻而不辣!搭配滷大腸、脆花生、黃豆芽、青蔥、香菜~香噴噴的很誘人!

我又加了一滿匙辣椒和三匙檸檬醋! 酸香麻辣得很夠味呀!!

照慣例:酸、辣都在桌上,請自理!

原味對我來說是蠻清淡不辣的!   怕辣的朋友請自行斟酌嘿!!

這滑溜剔透、彈潤帶Q的酸辣粉,到底是什麼做的呢?

邊吃邊猜、邊猜邊吃~這彈性、這Q度!

最後老闆揭曉答案是:紅薯粉啦!   

菜單上還有一個 叉燒切粉 被劃掉了~老闆說暫時不賣....   不然我就完成致霸菜單的創舉啦!!!101.gif  

酸辣粉4.JPG

附一碗竹筍清湯,超甘醇甜美的!!!3.gif  

我是不知道這碗竹筍清湯能否再續啦~

但我跟學妹都一致認為這碗清湯更勝螺螄湯呀!!

不過也許不該這麼比較,湯頭、原料、豐美、層次都不同~

無庸置疑的是這碗絕對是普羅大眾都會愛的!

酸辣粉5.JPG

 螺螄湯大餛飩 NT$90 

這天酸筍的分量多了些,湯頭喝來筍味也比先前重了些!

必須要注意的是這碗真的只有 螺螄湯 和 大餛飩 !

螺螄湯的基本配料:酸筍、木耳、花生、豆皮、青菜、酸豆、蔥花~ 這些通通有!就是沒有滷大腸和肉片兒!

酸辣粉6.JPG

酸辣粉7.JPG  

四四方方的大餛飩,約我掌心大小!真的是不小!

算一算有六顆大餛飩,剁細的絞肉不肥膩,搭配酸香鮮爽的螺螄湯~   我依然加了一滿匙辣椒+三匙檸檬醋

滑溜溜的一口接一口,我幾乎是沒什麼在咀嚼呀~   就怕一不小心連自個兒舌頭都給咬了!8.gif  

螺螄粉11.JPG

 龜苓膏 NT$40 

飯後總要來個甜點做Ending,這兒的龜苓膏甘中微帶點苦~   若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那我無庸置疑是:上人啦!1.gif  

只是這碗龜苓膏並不算很苦,鮮軟Q彈的口感,我很喜歡!   是說所有滑溜Q彈的食物,我都愛啦!

店家會附上奶球,隨妳喜好斟酌囉!

螺螄粉12.JPG  

我很喜歡這咕溜順口的桂林米粉,加上酸香開胃、濃而不膩的螺螄湯~

酸辣鮮爽的很開胃!

夏天容易胃口不好、吃不下的朋友很推薦妳們來嚐嚐呀!   吃貨我只有難吃的食不下嚥,沒有胃口不好這種困擾呀!

來到萬華可別錯過囉!!231.jpg     想著想著,我口水都滿溢將潰堤了呀!!

 

    ---- * 艋舺200 柳州螺螄粉 * ----

326.gif 2306-1636

71.gif 台北市艋舺大道200號 

捷運-龍山寺站

台鐵-萬華站

喜歡米線的話,西門町還有一家好吃卻跟我們說Bye-bye的三哥米線!312.gif  那妳還PO是怎樣?!是真心希望三哥快回來呀~~~233.gif  

2015/01/08 香港譚仔 三哥米線-西門店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