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jpg  

長這麼大,說來美食也吃過不少;雖然勇於嘗試新鮮事物的勇氣絲毫不減,但吃來吃去,我最愛的還是 台菜 和 日本料理 !

上回和媽咪一起來心月午餐,坐在吧檯看著師傅們的巧手翻轉,化作一朵朵綻放唇畔的花來~

歪嘴如我,能讓我吃得頻頻點頭、道道滿足的餐廳真的不多了!

心月懷石日本料理,就是少數能讓我引頸期盼著:What's NEXT!的珍稀!87.gif  

一份用心的真誠 透過食材舌尖直達你心-心月懷石日本料理

C2.JPG

我說白天的心月,彷若被遺落在信義區的一顆珍珠;那與世隔絕般的寧靜,是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的寫照。

夜裡的心月,熠熠生光無法直視呀!!

上回是平日中午,推開大門人聲鼎沸、人滿為患!

這回平日晚餐,沒想到也是高朋滿座....   一心想拍空景的願望....看來得等到 公休日 了!

C3.JPG

從 食器 、 盤皿 開始講究的饗宴,非 懷石料理 莫屬!

來到 心月 是一種全然舒適的放鬆享受~

杯裡的茶永遠熱著、滿著,手邊的毛巾殷勤地嶄新;就連上菜的節奏,都像掌控著我們進食的速度!

客氣有禮地貼心,溫暖得無微不至!

美味料理,不單單是對美好食材的景仰,更是被寵愛呵護的美好食光!318.gif  

C4.JPG

心月懷石料理,是無菜單料理。

心月晚餐有 懷石套餐 :NT$1500、NT$1800、NT$2100,三種價位可供選擇。

以及更頂級的 主廚特餐 :NT$2500、NT$3000,兩種價位。

而無菜單料理最叫人期待的便是: 菜色 了!

雖然主軸不變,一樣擁有:前菜、生魚片、烤品、煮品、牛肉、握壽司或海鮮蓋飯、湯品、果物,但未知的期待最教人驚奇!

只要在選定套餐後,告知不吃的食物,便可盡情期待這美好的晚宴! 231.jpg  

這回我跟媽咪選的是:1800 / 2100 的懷石套餐。

最主要的差別在:1800套餐是 明太子車蝦+握壽司 ,2100套餐是 波士頓龍蝦+海鮮蓋飯 ,其他菜色都是一式兩份,吃來飽足、非常超值!

C5.jpg

C6.JPG

C7.JPG

 五色前菜 :蟹肉南瓜布丁、小魚餅乾、小里芋蕎麥味噌、蛋皮捲水蓮、昆布鮪魚卷

誰家的前菜這麼氣勢非凡?!

精巧的五色前菜,小小的、迷你的,橙黃色彩帶來 秋之旬味 。

從視覺上先聲奪人!入口後,也叫我們讚不絕口!

C8.JPG

極其軟嫩滑口的南瓜布丁,綴上蟹肉與蔥花~

甘美得捨不得吞下!

C9.JPG

肉質細嫩的吻仔魚炸成酥脆的小魚餅乾,海味鹹香停不了口的卡滋卡滋~

日本小里芋搭配微辣的蕎麥味噌,在嘴裡激盪著、矛盾著、刺激著味蕾!

C10.JPG

淡雅柔軟的蛋皮捲起脆口甘平的水蓮,淋上胡麻醬帶出韻味~

濃郁海味的昆布裹著鮪魚,配上梅醬、腰果~

單就這盤五色前菜,便可窺出心月懷石料理的時節;不時不食,細膩地將當令食材端上餐盤、一一展演~這美味的 旬之味 !

C11.JPG

 自漬醬菜 :杏桃、白蘿蔔、紅蘿蔔、醋薑

C12.JPG

 生魚片 :龜山島大頭蝦、剝皮魚+肝、干貝、蜜柑鯛、海膽紅甘、青甘、青甘肚

懶人我最懶得吃魚了!但是生魚片,我愛!!

心月的生魚片超級新鮮之外,會端出什麼漁獲來也是個新鮮!

沒啥細刺的剝皮魚是我難得平日裡也會吃的魚種,這回一嚐生鮮嫩彈的滋味,甚是新鮮!   

可惜出了心月大門,何年何月再能遇上這美味的剝皮魚生魚片,真是不得而知了! 

C13.JPG

C14.JPG

青甘、紅甘、蜜柑鯛,加上現磨山葵,就連 洋蔥 都好吃得無可挑剔!    配角都不配角了呀!!

鮮甜甘美的大頭蝦來自宜蘭龜山島,蝦頭可另 炸 或 烤 。

C20.JPG

C21.JPG  

C15.JPG

表面微微炙燒,內裡軟嫩帶甜的炙燒干貝;讓人沉迷!

C16.JPG

 薄切海鱺綴梅醬 佐水果醋  

C17.JPG

白嫩帶粉宛如玫瑰花瓣的海鱺薄切,輕易沾染上水果醋的醬色,誘人食慾!

無論何時只要想到心月,對我的胃袋都是無比的折磨!

C18.JPG

 烤品 :蒜味洋芋泥午魚 佐筊白筍、蜜地瓜  

C19.JPG   

天呀!!鮮嫩多汁的午魚肉質鮮美!!

覆上自製 蒜味洋芋泥 燒烤,綿密滑細的洋芋泥蒜味飄香融入多汁的午魚裡!

清甜甘美的烤筊白筍與蜜地瓜,是轉換味蕾的秘密武器!

到底是什麼樣的靈感激盪出這樣的美味!!3.gif  

C22.JPG

 煮品 :小鯛豆腐、小滷鮑

C23.JPG

挖開小鯛豆腐有驚喜!!

冬瓜甘甜、青花軟嫩~就連芡汁都鮮甜!!

C24.JPG

小滷鮑 鮮嫩入味、恰到好處,不遑多讓的鮮活!

C25.JPG

 1800套餐 -明太子車蝦 佐蜜地瓜

C26.JPG

自製的明太子美乃滋,毫不手軟的真材實料,焗烤後依然粒粒分明著閃耀!

事先料理好,只需輕輕挟起便可享受的愜意讓人停不下箸!

C27.JPG

 2100套餐 -波士頓龍蝦

這份量是半隻!!真的只能慶幸耶!!

對吃貨我來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美食當前我卻吃不下!!

原諒我目光短淺、見識淺薄,還是頭一回遇見這麼肥美的波士頓龍蝦呀!!

C28.JPG

這般飽滿肥美!!!

是誰受得了!!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吃貨難過美食關!

這不拋開 個人體檢 、置膽固醇於度外 怎麼行呀!!!

吸附了飽滿的鮮甜細粉、玉米筍和青花菜、香菇都 豪~ 好 吃 呀 !!!!236.gif  

C29.JPG

隨便剝開都是飽滿到不行的鮮美!!誇張程度大概是我目前人生的巔峰了!!

拜託不要再超越了! 我 會 怕 !

怕以後吃不到這麼鮮甜肥美的波士頓龍蝦要怎麼辦呀!!!!111.gif   

C40.jpg  

吃完波士頓龍蝦,隨即送上溫熱的檸檬水淨手去味~就說心月超貼心啦!!!

C30.JPG

 山藥牛肉 佐炸牛蒡絲 

鮮嫩滑口又酥脆,這口感妳說還缺什麼?   就缺 胃袋不夠大 啦!!

C31.JPG

 招待-炸青河豚+翼豆  

C32.JPG

翼豆不陌生,只是沒想過炸了這般爽口!

青河豚的肉質扎實到有那麼一瞬間幾乎以為自己在吃雞唐揚的錯覺!

卻帶著海洋獨特的鮮味!

C33.JPG

 2100套餐 -海鮮蓋飯

C35.JPG

鮭魚、鮪魚、鮭魚卵、海膽~

說什麼也不能在這時候投降!!

貼心地端上抹茶解膩呀!!   喔親愛的~問題是根本吃不膩呀!!!!123.gif  

C34.JPG

 1800套餐 -握壽司

海鱺+鮪魚碎肉、鯛魚+酪梨,這都是二話不說、一口完食、刻不容緩的美味呀!!!

人生至此,我已經不想去追究主廚哪來的美食靈感,只管消滅!

C36.JPG

 1800套餐 -味噌湯

C37.JPG

2100套餐-赤嘴湯

或 濃郁 或 甘美 ,都是鮮甜海味豐沛其中!

別擔心、甭取捨!全乾了就是!

C38.JPG

 果物 

 蘋果 、 水梨 、 芭樂 都好甜!

餐後甜點是小紅莓起司慕絲,小小的,意猶未盡、點到為止的小甜蜜!

C39.JPG  

離開前,再來杯黑咖啡吧!

心月的黑咖啡也是極有水準的呀!!!

吃完這一餐,何止心滿意足!是一生一定得嚐過一回的滋味呀!!

不禁期待起每個時節的好食光!!318.gif  

 

    ---- * 心月懷石料理 * ----

326.gif  (02) 8780 - 7756

71.gif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466 號 1樓 (門口在花旗銀行後方,嘉興街) 

91.gif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1:00 .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