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喜歡咖啡嗎?

對於咖啡,已經不單單只是 "喜歡" 這樣簡單直白的情緒而已。

喜歡咖啡醇厚迷人的香味,魂牽夢縈直到琥珀瓊液入喉那一刻的感動~

一杯美好的咖啡,是精神食糧,是心靈寄託;更是雀躍血液循環全身的快樂因子!

2.JPG

然而這樣的深情依戀,卻是建築在一個美夢的破碎上....對我來說....101.gif  

來到東區-忠孝敦化站,明曜百貨後面,原本這裡該有醒目的大紅陽傘提醒我:最愛的比利時鬆餅要到囉!!

沒錯~截至目前為止我人生中最好吃的比利時鬆餅:MR. PAPA ,為了追求一杯純粹美好的咖啡~

明曜店轉型成手烘咖啡專賣店....雖然愛咖啡,但對深愛 MR. PAPA 比利時鬆餅的我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的打擊呀!!129.gif  

3.JPG

4.JPG

Ray Cafe 

整體裝潢以 白色、銀色 為主調,溫暖的黃光帶來空間柔和感。

可愛的腳踏車,真的要用來外送嗎?

門口擺著烘焙咖啡豆的機器,最喜歡烘豆子時流溢滿室的鮮香如浪潮般襲來~

怎麼貪婪地深深深呼吸都嫌不夠呀!! 

5.JPG

店內用餐空間比以前來得更加寬敞,除了吧檯、內用還有十桌的空間。

NO SMOKING

NO TOILET 

喜歡新鮮咖啡,以追求一杯好的國民飲料為夢想的 Ray ,怎麼覺得他長得好像馬克杯~43.gif  

6.JPG

大門口旁的黑板,寫著每日精選咖啡。

沒錯!來到 Ray Cade ,除了自家烘焙的各種咖啡飲品,還有每日精選單品。 

7.JPG

不喝咖啡的朋友,也有風味飲品、唐寧茶、手作新鮮檸檬可以選擇!

保留部分較簡單的比利時烈日鬆餅口味。

9.JPG

10.JPG

以及,每日限量的:冰滴咖啡!!

喝咖啡看這裡!!

內用找到位置後:1.櫃台點餐請先結帳 2.叫號取餐 3.享用餐點 4.回收餐盤

店內同時也販售著自家烘焙咖啡豆、掛耳包、咖啡濾紙、咖啡壺這些相關產品。

11.JPG

最酷的是!!Ray Cafe 也有集點卡!!

每外帶咖啡一杯可得一點,集滿十點即可兌換特調咖啡一杯!

50點可兌換 Ray Cafe 品牌馬克杯一個,集滿60點可兌換 Ray Cafe 品牌T桖一件。

12.JPG

 日晒海鹽拿鐵  冰 

延續了我對 MR.PAPA 比利時奶酪咖啡的喜愛,一眼從琳瑯滿目的自家烘焙咖啡裡選出了:日晒海鹽拿鐵。

喝這樣頂著迷人奶蓋的拿鐵咖啡,絕對不要拿蝦咪 攪拌棒、吸管 !!

一定要大口喝!

一口吸進灑上 海鹽、可可粉 的奶蓋,在口中融合拿鐵咖啡與鮮滑濃郁的奶酪、加上海鹽帶來畫龍點睛的甘美,以及可可粉提升的層次感!

13.JPG

 黑糖拿鐵咖啡  熱

這艷麗飽滿的表面張力真是教人心蕩神迷!

雖然我不是很愛甜的螞蟻人,但每個月不舒服的那幾天又擋不住血液裡對咖啡因的渴求~

來杯熱呼呼的黑糖拿鐵,總能輕易撫去一身的煩躁、心靈的毛躁!

14.JPG

當然我最愛的還是日晒海鹽拿鐵,再大杯我也大口大口地乾杯~3.gif  

16.JPG

是....有沒有這麼渴....

我真的曾經有動過要給它們來張大合照的念頭喔!!

15.JPG

 焦糖鮮奶油鬆餅 

愛吃就不怕鮮奶油!

但一嚐才知道心碎的滋味~以前的 MR.PAPA 絕對是我人生中吃到最好吃的比利時烈日鬆餅!沒有第二!

雖然明曜店轉型成自家烘焙咖啡,以美好咖啡為主力,但還是保留了部分較簡單的鬆餅品項。

妳知道,人生嘛!美好咖啡+美食,自是再美不過的風景!

如今的比利時鬆餅,退步許多、大不如前~

不是不好吃,而是當妳吃過從前的 MR.PAPA ,再對照如今的 Ray .... 

有種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的深深感慨~憑弔內心那最高的比利時鬆餅,記憶裡的滋味最美~   

學妹完全不解我在那邊內心戲澎拜什麼....對她來說:這就是一個好吃的鬆餅呀!   阿豆以前好吃翻出幾千萬倍妳懂嗎!233.gif

17.JPG

18.JPG

 巧達起司鬆餅 

鹹甜鹹甜的口感,可惜起司冷卻不太會牽絲~

19.JPG

再看一眼我最愛的比利時鬆餅~101.gif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拍了N張才察覺到....單品咖啡任我拍個八百張特寫,照片也看不太出個差異來吧....

總之我喝了:墨西哥-卡仙德拉 和 肯亞-穆拉雅 ,冰滴版和每日精選版。

一樣是圓豆,除了產地不同,不同的風土氣候讓它們滋長出不同的風味,再加上烘焙程度上的差異~

絕對是一喝就能分辨差別,辨識度很高的兩款!

 墨西哥-卡仙德拉 奶油堅果的香氣,渾厚扎實,圓潤又順口~

 肯亞-穆拉雅 明顯的花果香,帶出柑橘水果的甜感細膩~

兩支單品我都喜歡,畢竟是完全不同的面貌呈現!無法硬是比出個高下!

咖啡沒有好壞,就看你喜歡的風味口感去挑選!

而在 每日精選版 與 冰滴版 兩種呈現手法之間,我更喜歡 每日精選版 !一個熱熱喝~快快好的概念!

輕盈的咖啡香隨著氤氳冉冉而上,入口前的深深深呼吸~是對孕育出咖啡這寶石的美好大地深刻地膜拜~

24.JPG

 荔香蘋果微醺 

是的!!竟然連微酒精飲料都來了!!就讓我一醉解千愁~不過這微微的酒精濃度....對我來說是果汁啦!!43.gif  

喝起來清爽微甜的蘋果汁,加上一點檸檬的酸香~   欸?酒精在哪裡?

還是呼籲一下: 未 滿 十 八 歲 請 勿 飲 酒 喔 ! !

25.JPG

26.JPG

很可愛的迷你冰滴~持續努力中~8.gif  

27.JPG

28.JPG

在店內喝到喜歡的咖啡,也可以買豆子回家延續這浪漫的迷情~

墨西哥-卡仙德拉莊園 和 肯亞-穆拉雅 在咖啡界都是名聲響亮的優質好豆子!

在不同的烘焙程度與溫度曲線下,呈現出不同的美好滋味~

推薦咖啡因患者一定要來嚐嚐 Ray Cafe 的好手藝!8.gif    

29.JPG  

    ---- * Ray Cafe 銳咖啡 * ----

326.gif 02-2771-1616

 110.gif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5弄22號   

71.gif MRT:忠孝敦化3號出口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