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廣告贊助

 

1.JPG

如果依照我原訂計畫,這篇文章早該在我出國前完成~

可偏偏 事與願違、天不從人願 .... 你也知道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

真的不是我故意,而是每次想要編輯文章時,總是在看到照片的瞬間一不小心、剛剛好!肚子就跟著唱起了空城計!

人生苦短~什麼都是假的!只有深夜肚子餓是那麼活生生、血淋淋的折磨著你呀!!

所以~深夜時段的現在,誤入本文的迷途羔羊呀~看你要去數羊還是抓妖都隨便你!反正我自己每次回想起來都超餓!   業障呀!!

    本文感謝小綠豆友情贊助 用心製作、真心不騙、手工限量 的 檸檬乳酪塔、宇治抹茶塔、生巧克力塔 

身為損友又遠在台北,其實早就吃乾抹淨~很想說根本忘了啥滋味,請他再做一次~   拜託!快把我踹到外太空!!這樣我就不用煎熬分享了!!

可惜吃貨我,除了記憶力好之外,也沒啥優點了其實~

雖然是友情贊助,不過世事難料~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在下不才小弟我,剛好也是拉開手臂上的紅絲巾,就會現出奇光、天降神龍的特級廚師小當家一枚呀!!

也就是說,本人將全程秉持著靠北靠目的優良情操,完全透明、公正、公開地依著我的私心喜好去分享這殘忍又該死的妖孽呀~!!

親愛的別擔心~你們都是眼睛業障重!這一切都是假的!假的~!   早就被我吃完了!你們吃不到才是真的!310.gif  

2.JPG

開箱看到美麗繽紛的花圈~著實讓我心情大好!也更加期待了!

畢竟身為一個手藝也不差的手作愛好者,在面對這樣一個號稱"手工製作"的甜點,總是會多了那麼一份棋逢敵手的感覺~

會是 嗤之以鼻地覺得還差遠了 ~ 還是 惺惺相惜地細細品味 ~

這真的都要看小綠豆的手藝與造化了呀!!!   畢竟我人格偏差也不是兩三天~好話連篇肯定是被盜帳號!!

3.JPG

必須要先說明,塔類,在我個人私心認為並不算是一個太困難的甜點品項!

但不論是哪一種甜點~考慮"網路宅配"這回事,就是嚴重地考驗物流呀!!

小綠豆深夜廚房採用目前臺灣物流界最溫柔的黑貓,但也難免路程顛簸有所損傷~加上低溫冷藏~任它是再好的風味,都有機會變成冰箱味....

所以說~是不是應該敲碗小綠豆實體店面!

一個限量賣完就關門的概念~讓大家....天天煎熬想念....只能踹鐵捲門的概念....   天天都殘念、時時有怨念~好嗨森呀!

總之~現在呈現在大家眼前的,就是經歷了製作時程、冷藏宅配~從新竹來到汐止的限量手工塔實況!

當我為自己或家人好友,製作任何餐點時,總是毫不吝嗇地選用採買最高級、最好的原物料,

盡可能以純正食譜為底、個人口味為輔去調整校正、製作出那 嚐一口就了無遺憾 的餐點~   自古完食空餘恨呀!!

就像小綠豆對原料的堅持與要求,也許這在我看來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情~   卻經常無法在某些名店上體現!

料理不難~好的原料、正確的做法,要難吃比較困難~   到底是褒是貶....

已經獲得限量手工塔的我,相較於小綠豆對食材、甜點的病態堅持~   我對於留存美好事物的遺照,所擁有的刁鑽~不比他輕呀~

身為檸檬塔和抹茶控,平時對巧克力的熱愛也不少~一次推出這三種口味,嚴重迫使我出現選擇障礙!!幸好它們都搭同一個箱子來了~!123.gif  

4.JPG

5.JPG

6.JPG

 檸檬乳酪塔 

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手工塔!

小綠豆的手工塔兒們,都是 3.7 吋!

嚴選原料之外,塔皮當然也是出自小綠豆之手,親自擀、親自捏的!   從食譜配方就不知道實驗調整了幾次呀!

老實說!一切開看到這麼厚的塔皮,我內心對小綠豆的手藝還真是擔心!   

本人向來偏愛輕薄酥脆不膩口的塔皮,尋尋覓覓求不得....除了體重、體脂肪,一無所獲....

看似奇怪,一吃便知渾然不怪!厚厚的塔皮,酥硬地乘載餡料;請在酥鬆解體前送入口中~感受檸檬乳酪餡在口中旋轉跳躍閉著眼的滋味~

真材實料扎扎實實,不是紅花牌檸檬汁來充數的死板無層次!   

在吞嚥前,口腔滿溢優雅迷人地酸香~那原以為只是陪襯的塔皮此時舉足輕重!

酥鬆微香不搶戲~為每一口埋下意猶未盡的伏筆~87.gif     

7.JPG

8.JPG

9.JPG

 宇治抹茶塔 

有沒有!又是這一切開讓我臉都綠了的塔皮厚度!!

像隻偷腥的貓,一邊拍攝,我已經一邊吃了大半的檸檬乳酪塔~幸好甜點對我來說永遠有另一個胃袋,正好連接到異次元空間~307.gif  

我喜歡銳利的照片,更喜歡近拍細膩的組織~

細看那微透出光的抹茶質地!連糖粉都粒粒分明,是我無比的誠意!

經過冷藏顛簸~對宇治抹茶塔來說,賣相是吃虧的!   再厚的抹茶粉與糖粉,都無法抵擋濕冷受潮的結局!

身為抹茶控,最愛那微苦回甘的微妙!

入口不甜~風雅地甘苦著層次感,等不及回溫生香~先塞進嘴裡口齒留香!

要說有什麼缺點,那就是這份量太少,下次請一車滿滿載來!

10.JPG

11.JPG

12.JPG

 生巧克力塔 

如同盛開花朵般的造型,還沒嚐就擄獲了不少少女心吧?!

原本我以為小綠豆這系列塔兒可以用來擄獲少女芳心~後來發現這酸溜溜地酸溜、苦甘醇香地苦甘~

就連這看似最騙少女心的生巧克力塔!也不是走甜蜜蜜的路線!   

哥愛巧克力,巧克力的醇苦修練,來到 97% ~ 這覆蓋一層厚厚的無糖可可粉,自然是難不倒我!

等級選得好!那香味騙不了人的甘醇!

配方比例也調得好!此時厚厚酥鬆的塔皮成為口中調和的重要關鍵!   滿是高級原料的滋味,確實是有點懊惱這麼囫圇吞棗~

不過人生嘛!不這麼豐沛衝擊、毀類揮霍一次~還真對不起自己!

13.JPG  

預設甜蜜蜜的螞蟻們就不要來跟人家搶限量了!

我覺得小綠豆的手工塔兒,比較適合我這樣的人。

半大不小的年紀,經歷過些什麼、也許說不上滄桑,人生看來似乎也沒那麼困頓悽慘~

有道是:寶寶心裡苦,可是寶寶不說。   到了嘴邊又嚥下的苦,最澀。

若在深夜裡嚐到這樣一個反射人生辛酸甘苦的甜點,肯定吃著、笑著、就嚐到了眼角流下的那滴苦澀~

不是塔裡有洋蔥,只是哥水喝多了~無汗可排、改從眼睛出來罷了~   看哥這麼落魄,還不快來餵哥吃塔!

 

    ---- * 小綠豆深夜廚房 * ----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lmpa's Blog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小綠豆
  • 好慘~
    我看完自己都餓了
    還好我還有研發中的磅蛋糕可以吃 (喂
  • 你這樣對嘛!
    快拿來我幫你吃!!

    almpa 於 2016/08/03 18:13 回覆

  • 蝦蝦

  • 什麼 不是你做的!!假的!假的!XDDD
  • 真的!!!都假的假的!!!!
    吃不到才是真的XDD

    almpa 於 2016/08/03 18:04 回覆

  • 恰恰老師
  • 好可愛的甜點喔~ 賞心悅目!!

    早安! 我開始分享大阪自由行的遊記囉! 第一篇到知名的電器百貨友都八喜吃美食買玩具和扭蛋,希望您有空來欣賞喔!

    祝您週三快樂~
  • 好想吃穴子喔>Q<

    almpa 於 2016/08/03 18:13 回覆

  • Michelle米雪兒
  • 好漂亮好精緻喔
    看得我也好想吃!
  • 好好吃唷~我兩天就吃完了>/////<

    almpa 於 2016/08/03 18:05 回覆

  • ♡米兒♥小如♡
  • 哈哈!看完想要打你的感覺
    居然沒有留一口給我
    嗚嗚!我也要來叫小黑人做((誤!xdd
  • 哈哈哈哈~就不夠我塞牙縫呀XDDDD

    almpa 於 2016/08/03 18:04 回覆

  • Kate
  • 這三個口味也都是我心頭好
    我也要敲碗~~趕快來個實體店面 然後親親去排隊好嗎XDD
  • 哈哈哈哈哈哈~我排隊沒問題呀!
    我是怕門還沒開....塔都被我吃完了XDDDD

    almpa 於 2016/08/09 01:16 回覆

  • 太陽公公
  • 吃這麼多會肥!讓我為你分擔
  • 哈哈哈哈哈~太陽公公太貼心了~
    可惜這麼一點點都不夠我塞牙縫~(牙縫到底有多大XDDD

    almpa 於 2016/08/09 01:04 回覆

  • 君仔
  • 啊啊啊!!!!
    我轉錯台了~~
    這台真的太邪惡了!!!!!

    推7
  • 都是小綠豆不對呀!!
    這麼邪惡是想餓死誰XDD

    almpa 於 2016/08/09 01:09 回覆

  • 潔米小姐
  • 哈哈哈哈 我最愛檸檬塔了!!!!
    我覺得這篇超幽默!!!尤其是結尾XD
  • 我也最愛檸檬塔!!!
    畢竟好吃的檸檬塔太難得了呀!!!XD

    almpa 於 2016/08/07 13:03 回覆

  • Livia ❤小伊
  • 太太~~我的檸檬塔呢!!一口都沒有剩下來給我是嗎!!是嗎!!
  • 哈哈哈哈哈~根本小綠豆只有給我一口呀!!!!
    都是他不對!!!

    almpa 於 2016/08/06 12:51 回覆

  • wenshu
  • 推文
  • 周末愉快^^

    almpa 於 2016/08/06 12:50 回覆

  • ♡米米♡
  • 綠豆真的可以開店了啦
    超強的~~
  • 超強的呀!!!!
    網路販售中^^

    almpa 於 2016/08/07 12:57 回覆

  • 東勢厝滴yang
  • 拉開手臂上的紅絲巾,就會現出奇光、天降神龍的特級廚師小當家
    這也太有畫面了 哈哈XDD
  • 哈哈哈哈~在下小當家XDD

    almpa 於 2016/08/07 12:57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