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做保養,我最喜歡了!

誰不想要開心吃飽又漂亮?只是該怎麼吃呢?!

生活裡許多常見的食物都是對身體很好的滋補,就要看女孩們懂不懂得寵愛自己,吃出粉嫩好氣色囉!99.gif  

這天其實也很突然,絕不是為了 說好的年菜-八菜一湯 而預備練習的~

因為紅豆桂圓紫米粥這道甜品呀,實在是簡單到寫成一篇食譜分享我都空虛寂寞覺得冷,

只好靠怒吃紅豆桂圓紫米粥來取暖了~   喂!

其實是和某人當班,聽他說起聰明小鮮肉賣米糕月入十萬的故事;

這才想起天冷冷的台北最適合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桂圓紫米粥暖暖身了!

好吃,絕對是愛吃懶惰鬼我的第一首選!

補鐵、補血氣,更是貪吃好理由!不立馬筆記下來怎麼行!43.gif  

Y1.JPG

材料:

黑糯米、紅豆、桂圓、二砂或冰糖

非常歡樂簡單又好做的甜品,份量都是妳開心就好的:歡喜量。

第一次煮很擔心抓不到美妙的黃金比例?那就參考看看我的比例吧!

黑糯米:紅豆:桂圓 = 2:1:0.4

方法:

紅豆-洗淨後浸泡,天氣冷冷可用溫熱水泡;換個三四次水後即可倒入鍋中。

黑糯米-快速過水沖洗後瀝乾備用。

紅豆+黑糯米,加上四倍水;例如:紅豆1杯+黑糯米2杯+12杯水 <量測單位:量米杯>

可使用電鍋、智慧電子鍋燉煮;電鍋外鍋放3杯水即可;

我用智慧電子鍋,選擇"豆類-綿密",插上插頭、按下開關就可以上床睡覺囉~

千萬不要天真地以為我會乖乖守在瓦斯爐前一邊攪拌、一邊顧爐火~1.gif  

洗洗泡泡,丟進鍋子裡;好好睡個飽,隔天醒來就有熱騰騰地紅豆紫米粥可以吃啦!

對!此時只有紅豆紫米粥!!!

說好的桂圓呢?!

睡醒後,0.4的桂圓+一杯水滾煮後,倒入紅豆紫米粥中攪拌均勻,試一下甜度;

不足的部分再斟酌加入二砂或冰糖。

Y2.JPG

補血養氣的紅豆桂圓紫米粥就這樣完成啦~!2.gif  

整個就是超級簡單、懶人手殘也沒問題呀!!

這種偷懶省事又好吃的甜品還不快手學起來!!    懶惰 沒關係, 就沒藥醫囉!

剛煮好的紅豆桂圓紫米粥會非常濃稠,富有彈性~ㄉㄨㄞ ㄉㄨㄞ 的~123.gif  

別擔心!妳可以酌量再加入滾水,稍微稀釋~

一定要保持較濃稠的狀態,才有空間加入牛奶或椰奶呀!!!3.gif  

Y3.JPG

Y4.JPG

剛好手邊有超好吃的芋泥球~馬上切一半來搭配、試試看口味8.gif  

果然~超級搭呀!!!

不得不說手邊有芋泥球真是太完美了!搭配起來天衣無縫的完美無瑕!

濃郁綿密的芋泥加上甘醇香甜的紅豆紫米呀~~~~~230.jpg  

Y5.JPG    

再加上椰奶或牛奶就更幸福啦!!!

紅豆桂圓紫米粥的正確吃法,就是加入椰奶當湯來攪拌呀!!!   誰跟妳說的!38.gif  

看著椰奶轉紅變紫~也是個樂趣呀~8.gif  

 

    ----* 延 伸 閱 讀 *----

好吃好喝又美麗-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