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jpg

一個人吃飯、旅行、讀書、寫信、看電影,享受著自由自在愜意單身生活的我,越來越想把這份海闊天空給握緊在手中。

想去哪裡,不用向任何人報備,漫無目的,只是找個陌生空間待著發呆也覺得晴朗~

以前,一個人吃麻辣鍋可能有點困難;對我來說,困難的不是點菜,畢竟我可是獲得2.0認證,可一人獨食兩人份餐點的強者。

困難的是....每當面對店員詢問:小姐,一位嗎?

好難壓抑住我極度自然就要脫口而出的:嗯?我後面還有好幾位呀!

Y1.JPG

位在延吉街巷弄裡、隔壁就是中崙市場的 子辣 ,是對於 一個人用餐 也很友善的私密空間!

Y2.JPG

Y3.JPG

一長排的座椅區,面對的不是吧檯;是妳的火鍋。

即使是自己一個人來用餐,也不用擔心與陌生人併桌,大眼瞪小眼的戲碼上演~

椅背的小口袋,用來放置點菜單,店員可以在不打擾妳用餐的狀況下,確認妳的食材都已上桌。

Y4.JPG

2~4人相聚,也有幾張四人桌,帶點小包廂的隱密感;旁邊就是綠地小公園,好喜歡這陽光灑落進來的感覺!

Y5.JPG

走道盡頭的醬料區,蔥花、沙茶、辣椒、蒜末、香菜、白醋、檸檬醬油、花椒胡麻醬、麻辣鍋專用醬料,一應俱全。

附餐可選:白飯、冬粉、王子麵。

點餐後,選白飯的朋友請自行來添飯!

Y6.JPG

左轉還有幾個比較隱密一點的個人位,以及藏得巧妙、乾淨又貼心的洗手間,就在右邊。

Y7.JPG

一目瞭然的菜單,看起來很簡單的感覺~

其實食材們,個個都不簡單!   推眼鏡~

Y8.JPG

一開始最吸引我的就是子辣的湯頭!

一般來說,像我這種不吃牛的人,出門在外很難吃麻辣鍋的原因,有一大宗也是大多麻辣鍋底是以牛骨熬製....

而子辣顧慮到我們這些不吃牛的族群,所以!湯頭裡有雞骨、豬骨、鳳爪、蔬果、中藥材....就是沒有牛骨!2.gif  

不吃牛也能安心享用!87.gif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基於宗教信仰,子辣不販售任何血類產品!!   這點是讓我頗為意外的!畢竟我就是一個愛吃鴨血的人呀....咬手帕 12.gif  

Y9.JPG

喔耶~垂涎已久的麻辣鍋!!!!

愛吃辣又怕辣的朋友別擔心!

子辣的麻辣鍋,對我來說介於中~小辣之間,但那尾韻悠長、綿延不絕的麻呀~回到嘴裡的酸香四溢、讓人口水直流~才是一絕呀!3.gif  

不想要麻上腦門、辣到腳底,那就把辣椒、花椒、荳蔻、茴香,這些全都給打撈上岸了吧!

從此麻辣定格在這瞬間!

Y10.JPG

想吃鴛鴦鍋也沒問題!

其實該幫媽咪單點水梨骨湯就好,越吃越麻、越辣,媽咪有點不勝麻辣呀~~~43.gif  

看得到新鮮水梨塊就在水梨骨湯裡漂浮~這湯喝來清甜濃郁的好滋味!

非常適合在煮滾、開吃前,先勺一碗起來,慢慢喝~

Y11.JPG

 蔬菜盤 

一看到這蔬菜種類豐富的菜盤,馬上贏得我歡心!2.gif  

每次吃火鍋,菜盤裡大多是火鍋料、魚漿製品居多,蔬菜多以高麗菜、金針菇、玉米、芋頭來撐大局~

難得最近好口福,終於吃到越來越多從菜盤就開始讓我開心的火鍋店!

除了高麗菜、金針菇、玉米、芋頭;還有香菇、木耳、蓮藕片、紅蘿蔔片和山茼蒿~!

簡單的刻花,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就讓人開心得想加分!5.gif  

Y12.JPG

 精選豬肉拼盤 

由 極黑、松阪、梅花 ,豬肉界三大天王所組成!不同肉質,自然呈現不同口感~

再來三盤,我再告訴你哪塊肉我最愛!   欸?沒人想知道是吧?!

Y13.JPG

 特製獅子頭 南門手工蛋餃 老油條 

Y14.JPG

 精選綜合海鮮鍋  

鯛魚、大蛤、蘭花蚌、白蝦、帆立貝,還有大大的天使紅蝦好搶鏡!!!

這蛤蜊真的超大!比五十元硬幣還要更大喔!!

Y15.JPG

 主食 :王子麵、白飯

通常我是不會吃白飯的,但這天好餓,喝了碗麻辣湯下肚,還更餓!!

只好先來碗白飯拌麻辣湯,先墊墊胃~

吃著吃著,果不其然媽咪很快就飽了!我又獲得一碗王子麵!

不得不說,吃麻辣鍋真的少不了王子麵呀!!!!   都已經吃了一碗飯,再來兩碗王子麵我也沒問題的!!

Y16.JPG

Y17.JPG

極黑豬、梅花豬、松阪豬,要扎實的飽足肉感,還是帶著油花軟嫩的滑口?!

來一盤精選豬肉拼盤,一次通通都滿足!

真的想知道我最愛哪一款嗎?!

其實搭著這麻中帶辣、不膩不燥的麻辣湯底迅速滾煮呀~不管是蔬菜、海鮮、手工丸餃,還是肉品,我通通免沾醬!

這濃郁香辣的回甘好滋味,就連油花較多的梅花豬,吃來都不肥不膩口了!!

妳說還有什麼難得倒它?!

還有什麼食材放進來會不好吃?   只會不夠吃而已啦!231.jpg  

Y18.jpg

南門手工蛋餃,非常優秀~!

滾煮後吸附了麻辣湯汁的蛋皮,多汁好吃不在話下!一口咬下,沒料到裡面餡料也鮮甜多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特製獅子頭也好吃,但在手工蛋餃之後,驚艷程度稍顯不足!

趁著麻辣湯正滾燙,下鍋裡快速滾煮就撈上來的老油條呀~

一半飽足了麻辣湯汁而軟化將爛,一半還香酥著脆口!我最愛此時的老油條呀!!!好吃!

肉質Q彈的蘭花蚌,吃來爽脆!

比五十元還更大的大蛤、帆立貝,是我的最愛,一口吃進滿滿海味!

Y19.jpg

在天使紅蝦與白蝦的戰爭中,媽咪最後選擇了白蝦!

肉質緊實、Q彈,是媽咪愛的!

王子麵絕對是麻辣鍋不可或缺的聖品呀!!!!

子辣的甜點:手工豆腐奶酪!!

更是絕對不容錯過的甜點!!

Y20.JPG  

每天手工製作的:豆腐奶酪

濃濃的花生醬,撒上花生粉和腰果~豆腐奶酪香濃軟嫩,與香酥脆口的腰果,結合得天衣無縫~!

好吃得直想大呼:再來一碗!123.gif     不愛的朋友可以請店家記在牆上,留待我下回去吃!

 

下次來到中崙市場,記得附近就有間一個人也可以好好吃的麻辣鍋唷!

豬肉、手工丸餃、老油條、超級大蛤蜊,都是絕對必點!

還有超好吃的:手工豆腐奶酪呀!!

 

    ---- * 子辣。個人。麻辣 * ---- 

02-2578-1060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12-1號

近中崙市場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