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人生吶~沒有漫無目的的旅行還怎麼能行呀!!

生在這個年代的我,很高興能適得其所的完全做自己~

想流浪的時候,可以不需要行李;只要記得帶上提款卡。

有時候也很疑惑我自己極其龜毛的性格,怎麼能夠完全的享受沒有規劃與行程表的漫步旅行。

不過人生嘛~沒有一點意外、驚喜,所有發展盡在我掌握之中的步調,似乎也會有點無趣~!

但僅限放假!工作時,我可是嚴禁任何人事物超乎我的掌控!   違者殺無赦

2.JPG

尤其在台灣旅行,更是不需要任何計畫。

反正我N年前不會韓文 自助首爾,行程還不是吃完飛機餐才在機上排的,一落地馬上照著走~還不是來來回回去了幾趟   (攤手~

置身異地都沒在怕了,在自己國家走跳、使用熟悉的語言,還有什麼好煩惱呢?!

3.JPG

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沒有計畫;目標:渡假。

工作越久,越覺得三不五時就該給自己放個假出去走走;呼吸台北以外的新鮮空氣、看看廣闊的天空~

即使常常一渡假就不想回去面對真實,但旅程中的那些美好,就足夠支撐著我堅毅直到下段旅程開始。

4.JPG

時光快轉,咻的一下~我們就瞬間移動來到 宜蘭-羅東 !   屁咧!!好啦~之後會寫一篇交通篇,OK?!

羅東算是我很少自己踏上的土地,因為好山好水~好無聊~

除了傳藝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夜市,我還真想不出這附近還有什麼好玩!

旅行我向來喜歡避開人群,選在平日往不是那麼熱門的地方去;才能真正的放鬆,享受閒暇的愜意。

而位在五結鄉親河路二段上的 戀戀小棧 ,就很符合我的需求。

它其實離冬山河親水公園很近,離傳藝中心也不遠;尤其風格又是我超愛的:英式。   整個捨它其誰呢?!8.gif  

5.JPG

下著綿綿細雨的午後,在這搭著棚架的陽台下,只是靜靜地坐著聽雨聲、呼吸帶著草香的空氣,就讓人感覺平靜而放鬆~

6.JPG

好喜歡這陽台的氛圍~彷彿置身歐洲的庭園。

處處可見各種貓咪的擺設裝飾,以不同姿態在各個角落伸展著。

7.JPG

明明是要 Check in 的,卻開始無止盡的拍攝與聊天~106.gif  

遇到親切健談的老闆娘,三杯黑咖啡、兩隻紅貴賓、一盒椰子球,我們就天南地北的聊到天快黑!8.gif  

戀戀小棧,其實在網路上非常有名!

但也許大家不是那麼清楚,民宿已經易主,換了老闆、老闆娘來經營,整個環境空間、氛圍更加溫馨舒適~

如果總被過往雲煙所羈絆,是無法好好享受眼前的美好!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大家要把握當下喔!!99.gif  

8.JPG

非常喜歡這空間裡濃濃的英式鄉村風,尤其是往陽台望去的綠意~

就讓我欺騙自己,我是在英國鄉間小鎮吧!60.gif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是不是!處處都好拍!

也許是擺飾,也許是兼具實用性的日常用品;在這空間裡的一切,都讓我忍不住一拍再拍~

把家布置得這麼美,我想我會捨不得出走!

有一種溫暖的眷戀,像家又不是真正的家~它會在這裡,呼喚著你有天再回來~54.gif    

13.JPG

有沒有默默地覺得桌椅有點多?!

當然要多呀!!這也是大家隔天享用早餐的大廳呢!!8.gif  

14.jpg

15.jpg

終於捕捉到可愛的 QQ 和 OO !123.gif  

雖然處處充滿著貓咪元素,但老闆娘養的是紅貴賓啦!!

好多旅客來來去去,當他們移動到下一個城市,看到適合 戀戀小棧 的擺設,總會寄來給老闆娘驚喜~

能讓旅人們把 戀戀小棧 放在心上,旅行時刻還惦記著,自然是不同於企業化管理 連鎖商旅的溫馨貼心,才這麼讓人牽掛! 

16.jpg

從厚厚的留言本,也看得出老闆與老闆娘的真誠付出都有了滿滿的回饋!

不管是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或其他國家的旅人,都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對 戀戀小棧 的肯定!   發現好多強者呀!!

其中有位八歲小女孩用她會的簡單國字、繪畫表達出她最真誠的喜愛,真的很棒!60.gif  

17.jpg

18.JPG

而我們今晚住的 戀戀微風 ,是老闆娘親自一手打造,從無到有的心血!

別小看這樹枝!老闆娘竟然親自從台北市文山區扛回家、搬到這裡!!

清洗、剝皮、乾燥....變成現在饒富情境的擺設!

19.JPG

都說要來去宜蘭當公主~我們當然是入住公主房 Princess Purple 呀!105.gif  

公主是什麼顏色的呢?!

粉嫩嫩的粉紅色,加上粉紫色~還有浪漫的玫瑰花和白色蕾絲呀~123.gif     就是一個一開門就要不斷撒花瓣的調調!

20.JPG

21.JPG

22.JPG

除了標準的公主床+蕾絲罩紗~

床架也要雕花,頂板還是紫色的呢!

床前有沙發椅,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距離比較剛好~

23.JPG

而且!竟然還有自己專屬的小陽台!!

快買點什麼來下午茶!!坐在這兒看夕陽都好呀!!

24.JPG

角落裡有張小圓桌,放置浴巾、沐浴盥洗用品、飲用水和電視遙控器、冷氣遙控器!

出門前記得確認陽台紗窗有關好、電源都關掉喔!!

25.jpg

戀戀小棧的公主房,不是走富麗堂皇的豪華路線;而是一個溫馨可愛又舒適的浪漫氛圍。

26.JPG 27.JPG

衛浴是走一個迷你、夠用,不浪費空間的路線。

牆面有層架可放置沐浴用品、換洗衣物。

28.jpg

做了一晚公主的美夢,媽咪說她沒當過公主,反而沒睡好!   下次應該讓她睡皇后房!

我倒是發現了床頭後有個拉簾,一拉開陽光灑進白紗裡~好美呀!!

昨晚黃光根本拍不出這樣的照騙呀!!

FB的朋友都看到我媽咪拉我披肩來遮臉有多可愛了!!

本文就不洩漏她真面目了,我怕我會就此掰了可愛的人世間~

29.JPG

晚上也是有拍梳妝台的啦~只是晨間陽光灑落美多了!!

吹風機是固定在牆上的喔!

30.JPG

母女倆在房裡趁著陽光正美,拍了阿花照N張~

玩到樂不思早餐!! 

31.jpg

32.jpg

沒想到!!

早餐竟然這麼豐盛!!!!

其實 戀戀小棧 通常都是準備西式早餐的~!! <標準一人份早餐如 上圖左 77.gif >

一早老闆娘就親自起來張羅了!想喝咖啡還是牛奶都歡迎自取~老闆還買了超好吃的巧克力蛋糕與大家分享!

這天剛好遇到一群廣州客人事先指定想吃中式早餐,托他們的福吃到這麼多豐富的餐點呀!!

也在早餐時刻,瞭解到為什麼這麼多旅人來來去去,始終都會記得 戀戀小棧 !

老闆、老闆娘的用心,想要把最好的都與旅人分享的心情,我們都扎扎實實的感受到!

那真摯誠懇的無私,與盡一切所能地貼近滿足旅人的心!

讓我們這趟旅程不只是在城市間移動的過程,更像是到一位許久未見的摯友家叨擾一樣親暱、自在!

33.JPG

不太需要規劃,即使你到了 戀戀小棧 ,卻不知道要去哪兒遊蕩~

有觀光地圖、有景點簡介~還有熱心的老闆娘!

34.JPG

最後再看一眼~收拾行李要回去喧擾的台北囉!60.gif  

明明離冬山河親水公園很近,離傳藝中心也不遠~我們卻....以上都沒去....

沒有瘋狂玩樂的趕行程,放慢腳步、感受微風輕撫過的溫度~

也許,還有許多個下次,可以緩慢前行~

35.JPG  

走囉~

好像這才是正要出發去旅行,而不是踏上歸途呀~

 

    * 戀戀小棧 *

0909-226858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03巷3弄11號

 

---- 延 伸 閱 讀 ----

2015/10/11 羅東好海味-俊豪活海鮮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