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jpg  

天氣逐漸轉涼,晚上吃著燒烤配點酒、再來個熱呼呼的鍋物最舒服了~!

全台南府城最騷的地方,不在別處!就在離台南火車站近近的:府城騷烤家!

雖然很丟臉,我還是要說....這天我光在原地就不知道繞 N 圈了!

就是找不到:前鋒路122號!硬是帶著媽咪繞了好幾圈!

誰知就是這個我們路過至少八百次的大馬路口!!!

117.JPG

老闆包下了前鋒路122號、124號、126號!

所以大家走過路過請認明:大大的

就沒錯啦!不要再去管它是前鋒路幾號!

118.JPG

冰箱裡的新鮮食材,等等就成了桌上佳餚~

119.JPG

120.JPG

才幾點!天都還沒黑透,就已經有不少桌開吃了!

本以為約個六點應該可以拍得到空景....殊不知....

121.JPG

沒幾桌空桌啦!!

直接拉投影機來看新聞!

122.JPG

因應登革熱疫情的發燒,老闆居然準備了 檜木屑 來燻蚊子!!!

吃飽飽也香噴噴~空氣中充滿著燒烤、料理的香味和淡雅的檜木香~

唯一想說的就是:老闆,你手骨太粗了喔!

123.JPG

傳說菜單有分 內用-白單、外帶-藍單。

菜色應該是一樣的啦!

除了大名鼎鼎的燒烤,還有鍋物、熱炒、蔬菜和飯食。

菜名後面有個 "  " 就是老闆推薦菜!

依照我家點菜的傳統,就是老闆推薦的通通都上來!

偏偏這天只有我跟媽咪兩個人,不太好點菜;中午吃完 mumu 、還沿路散步吃了好多甜點....

很難再豪邁地吆喝:通通來,而且這菜色之多....要想制霸菜單可能要先住在隔壁才行呀!!18.jpg  

非常小心翼翼+斟酌後....我們點了12道菜!!117.jpg  

124.JPG

餐具和飲料採自助式,大家需要碗、筷、湯匙,自己來;冷藏櫃裡想喝什麼飲料也自己來嘿!

重口味的朋友還可以自己再加料!

雖然是串烤,不過府城騷烤家是堅持使用木炭、薄鹽燒烤的喔!

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這樣帶著木炭香的燒烤,和不過重的調味!

許多食材的新鮮美味,不經調味就很棒了!過重的調味反而會掩蓋了食物本身的滋味!

125.JPG

 蒜苗鴕鳥肉  $150元 

吃過鴕鳥肉嗎?!

鴕鳥肉是營養健康的優質肉品,擁有 三低 :零脂肪、低熱量、低膽固醇 及 三高 :高鐵、高蛋白、高鋅。

無法使用抗生素 (會破壞鴕鳥的消化系統);肉質媲美牛肉般鮮嫩,卻無狂牛症的困擾!

鮮嫩好吃無腥味!新鮮蒜苗快炒就好好吃!

還沒吃過鴕鳥肉的朋友呀,來到騷烤家,極力推薦你一定要試試看喔!99.gif  

126.JPG

127.JPG

 啤酒炒土雞 (微辣)  $220元

基本上,來到騷烤家還在吃白飯....我覺得是一個很愚蠢的行為!

偏偏!這該死的啤酒炒土雞,我最討厭的啤酒花味兒在大火快炒的過程中揮發蒸散、消逸不見~

轉而以酵母軟嫩雞肉、啤酒氣泡鎖住香甜~!3.gif  

加入蔥段、蒜頭,有點疑似三杯雞的感覺,但吃來微辣香甜、肉軟嫩!非常值得來一碗白飯倒進去吸取湯汁吃光光呀!!

七早八早就上這道,絕對有削弱戰鬥力的能力!

128.JPG  

 蒜頭雞 (新上市)  $280元 (小)

實在不是我們有多愛吃雞,而是我家不吃牛;在肉品的選擇上,自然就偏向 雞 鴨 豬 羊 多一些~

雖然騷烤家還有鮮嫩的鴕鳥肉料理,不過天涼好吃鍋! 

身為天命欽點、寒冰掌掌門人的我,一年四季都能開懷吃鍋~

既然有新上市的蒜頭雞,說什麼也不能錯過呀!!

已經煮熟的蒜頭雞湯端上桌,繼續以卡式爐加熱滾煮;隨時都能來碗熱騰騰、燒呼呼的蒜頭雞湯!

越是滾煮、越顯熟透軟化的高麗菜與蒜頭,雞肉都是腿肉!!!一點也不老柴!!!!

非常適合我這老人嘴!我超級愛軟到免咀嚼的食物~軟嫩嫩的,好好吃呀!

高麗菜的甜與蒜頭的鮮,都讓這蒜頭雞湯越滾越鮮甜味美!超級好喝!

但好菜還那麼多~~~~最後我們還打包回台北呢!123.gif  

129.JPG

 品味烤蛤仔  $120元

新鮮蛤蜊洗淨吐沙後~放進鋁箔盒裡炭火燒烤~

裡面都是鮮甜的蛤蜊高湯呀!!!   來人呀,煮把麵線來!

130.JPG

131.JPG

 鮮烤生 $150元

個頭不小的生蠔,每一個帶殼都比我掌心略大;新鮮現烤的海味,擠上一點檸檬汁就超好吃!!

偷偷說昨晚我們才在安平老街吃過烤生蠔....等級整個天差地別、雲泥之分,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呀!!231.jpg  

132.JPG

 金莎蝦球  $180元

中菜裡所謂的金沙,當然不是義大利的金莎巧克力!

而是蒸熟捻爛如泥的鹹蛋黃!伴隨著起油鍋大火快炒的過程,讓這鹹香如流金的鹹蛋黃液完整包覆蝦球~

將鮮美彈牙的蝦肉完整封存,是一道非常鹹香誘魂、好下飯的家常菜!   看那金黃流沙~真的要滅了自己想來碗白飯的嘴!

再次重申:千萬不要誤點白飯來削減戰鬥力呀!!!!

133.JPG

 蔬菜雙拼  $120元

不知道大家出門吃飯有沒有這麼健康?!

騷烤家的菜單裡竟然還有一區-健康蔬菜!!呷肉嘛愛呷菜啦!!

雖然我是暴龍....不過烤香菇和青椒還是蠻好吃的啦!

134.JPG

 酥脆豆皮  $60元

豆皮誰沒吃過?!但是烤豆皮???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一頭霧水?!

把豆皮烤得這樣層次分明、口口酥脆,像在吃千層酥一樣!!

一個甜點般的概念,入口卻是鹹食無誤呀!!!

鹹甜鹹甜的醬油、與脆香的芝麻在在提醒你:這是中菜!

而層層酥脆爽口的卡滋卡滋感,整個違和感亂入! 來啦~乾啦!下酒好朋友一道!

135.JPG

 鹽烤油條 (限量)  $70元

老闆推薦的得意作品!!誰來露天燒烤吃油條的啦?!

偏偏人家油條就是烤得好呀!!!   到底想怎樣呀老闆?!

對於油條我向來沒太大喜好,無非是油品若不鮮,很容易有油耗味;再者油條隔天就是滲油軟爛....   

對我來說無疑只剩: 噁心 兩字。還怎麼入口妳說說?!

很明顯騷烤家的油條精挑細選,加上每日限量,沒有隔天滲油軟爛的問題,也沒有奇怪的油耗味~

刷上醬油、煨著炭火慢烤~沒有一點焦!卻帶著木炭香、且脆!

伴著鹹甜的醬油味兒~慢慢讓我意識到,如果要說台南是什麼滋味;那就是這暖郁中的鹹甜飄香了!

136.JPG

137.JPG

 大草蝦  $120/2隻

大草蝦到底有多大?!口說無憑、比例尺又太冷冰~

燒燙燙的拿我來當比例尺你就知道牠有多大尾!!!

138.JPG

大尾不是好看的,剝殼脫光光後還是很扎實的喔!!

不好意思呀~蝦蝦~我要吃掉你了!!117.jpg  

連蝦腳都有肉!!真的很誇張大,兩隻120元,必點呀!!

139.JPG

 A 級秋刀魚  $80元

秋刀魚也分A、B、C!身為 A 級!身材自然沒話說!

肉質鮮嫩緊緻,讓媽咪讚不絕口!真不愧是傳說中的 A 級!

愛吃魚的朋友別錯過囉!!

140.JPG  

 頂級松板豬  $160元

終於來到最後一道,天知道我這篇N度難產就是因為半夜寫文實在太煎熬!!

明明已經肥到快被宰了,看到美食還是無法控制口水瞬間流速....   人生呀!只好繼續肥美惹....抖~

廢話不多說,我愛松阪豬!

烤得恰到好處,外脆口飄炭香、肉質柔韌兼備,香脆有嚼勁~是我的愛!

麻煩大家自動自發點兩盤,一盤特留分給我!!230.jpg  

116.JPG  

黃昏吃到天黑~

坐在露天吃燒烤,有一種回到小時候在路邊烤肉的感覺~

但其實本人超級不會烤肉的,拜託不要跟我裝熟!!!

聞著木炭飄香、混合空氣中各種鮮美食材的香味!

不用擔心 木炭耍冷、肉裝熟、蛤蜊耍自閉,一瞬間所有食材COS包大人,各個鐵面無私很焦黑....

食材新鮮、木炭現烤的好滋味,來到府城騷烤家就能輕鬆享用!

不單單只有燒烤,熱炒和鍋物也很優秀,滿足味蕾的各種想望!

吃著吃著,對於我不住在台南....這件大事,猛然有了很深的體悟!   萬一我真的住在台南,肯定會肥到被殺掉呀!!!153.png  

 

    * 府城騷烤家 * 

06-2377099

台南市 東區 前鋒路122號

    ---- 延 伸 閱 讀 ----

2015/09/20 帶著夢想去旅行 我在台南- Baker Street 英倫設計旅店

2015/09/20 N年如一的愛- 同記 安平豆花

2015/09/21 童話城堡裡的美食是真的!好吃到舔手指 mumu 白姆森林

2015/09/21 台南東區好好食-黑工號 嫩仙草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