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很難得拋下臭屁庭和老爸,帶著媽咪來到台南小旅行!

光是大學時期,我就不知道造訪台南幾回了!

台南始終是一個古今並存、溫文儒雅,充滿內涵讓我再三探訪都回味不已的好地方!

處處保留、修復的古蹟令人著迷!更是充滿設計與美食的藝術搖籃!

已經不是跟媽咪說我想嫁去台南,而是我們想舉家搬到台南了....43.gif     

對!我跟媽咪兩個人私自決定的,雖然遙遙無期、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但真的好想好想喔!!

1.JPG

下了 高鐵台南站 ,隔壁就是 台鐵沙崙站 。

難道它!!就是傳說中的戀戀沙崙站嗎!!2.gif  

難得遇上高鐵列車與台鐵列車並存的畫面,不拍可惜呀!!70.gif  

沙崙站的車站大廳有著不奢華卻隨著光影流轉散發著美麗色澤閃耀的琉璃設計!

來去匆匆,來不及在小小的車站大廳留下她美麗的倩影~ 一來也是旅人太多,怕成了擋路的惡犬....

搭上區間車,往台南火車站前進;下車後善用:咕狗妹-Google Map ,很快就找到巷弄裡的小倫敦!

出發前兩天,也收到旅店貼心的簡訊,告訴我們如何抵達,或可 call out 請他們來迎接。

台南友人說我們實在太瘋狂,竟然一路從火車站走到衛民街!   

但我不得不澄清,雖然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我帶著媽咪走了許多的路;但這一路上盡是美好的風景!

處處皆美的建築與街景,歷史沒有在台南身上留下滄桑;反而充滿迷人韻味~

雖然回家後媽咪也說真的走了好多路、腿痠人好累~但我們都不後悔,也覺得非常值得!

2.JPG

到了!

神隱在巷弄裡的 Baker Street ,有一種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的寧靜美好。

3.JPG

門口的腳踏車開放租借,臨時想租借機車也不用跑到台南火車站!

Baker Street 也有準備機車可供租借,詳情請洽櫃台服務人員!

4.JPG

正值登革熱疫情發燒期間~

同事們知道我要來台南都多加叮嚀!

一眼就看到門口除了穿鞋椅,還插著防蚊液!和我家中自用的同款,也就更加放心~

5.JPG

嚴禁菸、火,和寵物;感應式的大門,沒有門卡進不去!

但也別擔心初來乍到不得其門而入!

備有監視系統,你在大門口東張西望拍拍照,很快就會有服務人員來接待你囉!!

6.JPG

很特別的是:進入 Baker Street 請脫鞋~

門邊的小鐵桶裝的就是一個個鞋袋,將自己的鞋子裝進鞋袋;入內換上拖鞋~

來到我們住宿的房間:201。

7.JPG

雖然在官網上早就搶先看到了房型,實際到了現場還是很興奮!!

是我朝思暮想的英國風!!一整棟都是喔!!不管住到哪個房間都是驚喜!

就在爬上二樓的第一個房間,也讓我們進進出出省了許多爬樓梯的力氣!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英國諺語!

這房裡的一切都是我曾經夢想、幻想、妄想的!現如今真真實實、真切地呈現眼前,而我置身其中!

除了那幾近於夢想成真的欣喜若狂,更多的是人生知音苦難覓的感動!

但我還是必須保持冷靜、端莊的賢淑儀態! KEEP CALM AND CARRY ON !

8.JPG

結合了復古的英倫與工業風格設計,打板和投射燈,賦予空間展演的氛圍~

9.JPG

11.JPG

還沒來得及細細巡禮,服務人員就送來迎賓花茶與餅乾~

在這樣的空間裡,處處都讓我雀躍的心,心跳不已!

Charlie Chaplin 最為經典的流浪漢造型,也不時出沒在其中~5.gif  

10.JPG  

小小的留言板上,滿是旅人們幸福的回饋;一張張成為 Baker Street 美好的回憶。

12.JPG

房型:201

房門鑰匙一把、門禁感應卡一個,Live your dream 追逐夢想勇氣無限!

14.JPG

早餐?!

則是型男設計師老闆自己愛吃推薦的:肉伯火雞肉飯!

兌換券兩張,可換火雞肉飯兩碗;雖說台南人的早餐牛肉湯聲名遠播~但我不吃牛呀!!

媽咪年輕時吃牛,嫁給老爸後也不吃牛了~所以說女人真命苦呀~嫁雞隨雞、嫁人衝蝦毀!

所以說,這兩張火雞肉飯兌換券來得剛剛好!

15.JPG

美好的光線,水瓶也美!

16.JPG

好大一片窗,是台北難得的奢侈!

沒了扇葉的風扇,成了最實用的裝飾燈。

17.JPG

英倫風收納箱,也是我一直很想買的!

就連擺設的安全帽也帶著濃濃的英倫老靈魂!

18.JPG

穿衣鏡與麥克風~是否貓王登台前的梳妝間就在此呢?!8.gif  

19.JPG

小小的 wear 木條,是天然樟木條,除臭防蟲。

20.JPG

復古工業風的金銅色風扇,非常融入!

21.JPG

所有旅人可能需要的備品,都在這箱裡。

有延長線、防蚊液、電蚊拍和衛生紙。

22.jpg

23.JPG

潔白的浴室走簡約風格;有對外小窗戶。

洗髮乳、沐浴乳、洗手乳、拋棄式牙刷組和紙毛巾;一方小鏡子和小巧的洗手台;都是一個簡單夠用的概念。

24.JPG

不管你來自地球儀上的哪一點,萬國通用的插座,絕對讓你充飽電不用轉接頭!

這點我個人覺得非常貼心!格局也看得夠廣!不是只侷限在臺灣的旅人。

25.JPG

沒一會兒,服務人員多送來一條被子,與兩條毛巾;怕我們晚上搶被子會著涼~43.gif  

雖然訂房網上的確寫著提供拋棄式毛巾、請自備毛巾。

但攜帶毛巾的確對旅人的行李是一點負擔,服務人員主動提供讓我感覺很窩心~

雖然我們也擔心紙毛巾擦不乾,也自備了毛巾啦~

26.jpg

每一個樓層、每一個轉角,都有迷人小風景,兀自展演著~

只能說 Baker Street 一整個設計風格的呈現,完完全全命中我的心!

27.JPG

來到台南,對我來說不需要特別規劃行程;因為,每個角落都值得探訪!

如果你不知道哪裡好吃、好玩、好欣賞!

櫃台服務人員也很樂意提供遊玩地圖,為你推薦她自己喜愛的台南景點、美食喔!!8.gif  

28.JPG

晚上的櫃檯,櫃檯服務人員即將下班回家;將各種旅人可能需要的備品都準備好,放在櫃檯上,歡迎大家自行取用。

我倒是很懊惱,怎沒在一入住就拍下這迷人的櫃檯!

29.JPG

別怕~!

登革熱也阻擋不了我對台南府城的熱忱!

30.JPG

116.gif  2015年度旅宿精選!!

31.JPG

貼心 Tips 有交代:地下室備有公用電腦。

是一個世界旅行、漫遊全球的概念呀!!!54.gif  

32.JPG

33.JPG

還有各國語言的台灣旅遊雜誌!

呵~怎麼能讓外國人比我們還懂台灣的美呢!! 

34.JPG

晚上拉上窗簾,打開投影燈;瞬間置身劇場的感覺!

攝影助理還不快打板,導演都就定位了!演員上場前準備、Crews Stand by!

35.JPG

離開前,當然要充分享受這美好的早晨陽光、四處拍拍!

重新包皮的扶手!這扶手我好熟悉又懷念!

小時候汐止的老房子裡也有這樣的磨石子階梯與塑膠皮鐵扶手,只是那塑膠皮不耐年久難免斑駁、褪色、龜裂....

 Baker Street 幫它換上新皮衣、刷上新漆,讓它再現風華數十年!

36.jpg

每個角落都好喜歡!

好捨不得時間在這裡快轉!多希望按下暫停多做停留,可惜美麗的台南府城也正聲聲呼喚著我們!

Check Out 後,還可以寄放行李喔!99.gif  

37.JPG  

一大早就來吃老闆私心大愛推薦的:肉伯 火雞肉飯!   沒錯!下一篇就是:肉伯 火雞肉飯 小食記,敬請期待!!

帶著滿滿活力,繼續台南府城浪漫的老時光小旅行!

 

迷人的英倫工業風無所不在,我也好想和卓別林一起探頭而出~

沉浸在這,任時光流逝也不挽回的幸福著。

  

     Baker Street 英倫旅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小巷內

電話:0903 240 034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1:00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 延 伸 閱 讀 ----

2015/09/20 N年如一的愛- 同記 安平豆花

2015/09/21 童話城堡裡的美食是真的!好吃到舔手指 mumu 白姆森林

2015/09/21 台南東區好好食-黑工號 嫩仙草

2015/09/21 府城這兒最騷! 府城騷烤家 燒烤×鍋物×熱炒 通通來!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