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在華山光點電影館前,有一間別開生面、熱鬧又有趣的深夜食堂,精彩開張中!

很可惜,名額有限!   沒趕上一起加入這食堂的朋友,看看我的分享文,填補空虛的靈魂;填不了飢餓的胃呀!!18.jpg  ←這算警語嗎?!

LC1.jpg

夜裡,大夥兒齊聚一堂;如同下班後開始熱鬧的深夜食堂。

只是這地點,不在日本;而在台北-華山光點電影館前的小廊道。

原本不算狹窄的廊道,因為我們而擁擠;就像電影中的小食堂,食客們親密得不分彼此的分享著老闆的料理。

LC2.jpg

說到深夜食堂,我也超愛!!

大半夜的....肚子難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這個時候如果有熱騰騰的宵夜可以吃該有多好!

當然,有泡麵、微波食品已經很幸福了!   但更多數時候,飢腸轆轆也要兼顧美味和健康呀!!絕對不承認是我個人嘴歪到外太空去!

這台: Panasonic 微波爐 <NN-BS1000>,便是今天在戶外完成三道美味料理的重要關鍵!2.gif  

LC3.jpg

這台 Panasonic 微波爐,到底有多好、多強、多厲害呢?!   是當我們沒見過微波爐嘛!

號稱:能蒸、能烘,還能烤?!

還敢放話:連功夫菜也能輕鬆做!!37.gif  

真的是好大的膽子!!   

科技日新月異,再也不能說出:『 不會做菜.... 』這種鬼話了!!153.png  

快扶好下巴!看看這台 Panasonic 微波爐,到底能變出什麼美味料理! 

LC4.jpg

由型男主廚-MASA老師,來為大家示範教學。

由 MASA老師來做這深夜食堂的示範,我覺得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雖然說這台 Panasonic 微波爐,本來就是他代言的啦~

但我覺得代言人之於產品的加分效果非常重要!更是代表了產品品質與品牌形象的直覺連動!

在我們還不認識產品前,透過親切值得信賴的代言人;無形中就先有了好印象!

說到 MASA老師呀!喜歡親手做料理的朋友們,一定或多或少都在網路上看過 MASA老師的食譜!   我就是看 MASA老師的食譜餓大的呀!!18.jpg  

 MASA老師的食譜簡單好上手,又不失美味與風格!

常常覺得日本是個複雜又簡潔的國家,化繁為簡,大化為精!   是簡約,也可以繁雜優雅的不露痕跡~!

LC5.JPG

非常專業的 MASA老師,仔細的教學說明每一個料理步驟~

還會配合大家的快門,定格讓大家拍照。

LC6.JPG

而這三道:莓果戚風蛋糕、胡麻味噌燉豬肉和串燒。

就是今天要示範教學的料理喔!!

LC7.JPG

光這樣看著照片,大家不知道現場是充滿大砲、棚燈的大陣仗!

 MASA老師的一舉一動都是大家爭先捕捉的瞬間!

也因此,坐在後面的朋友,除了一堆背影與大砲,看不到其他....

幸好 Panasonic 在現場也架設了攝影機,看不到現場畫面,也可以透過螢幕觀看到最新動態!

LC8.JPG

第一道做的便是: 莓果戚風蛋糕

微波爐可以烤蛋糕!!!!   叫我的烘王如何是好呀!!!129.gif  

戚風蛋糕是我第一次做就成功,一路零失敗至今的好蛋糕!3.gif  

偏偏平平都是人,命運大不同~我也聽說很多朋友戚風蛋糕做得很淒淒慘慘兮兮....豈是淒風陣陣了得!232.gif  

我覺得戚風蛋糕的成敗在蛋黃蛋白徹底分離、鍋盆無水無油、蛋白打到適當的硬性發泡、混合麵糊時的絕對溫柔,決定了蛋糕的孔隙密度!

LC9.JPG

 MASA老師很厲害!在今天熱得要死棚燈環伺下,還能用打蛋器將蛋白打發至硬性發泡!

像這樣整盆倒立過來,蛋白霜也不會滴落!107.gif     你就成功了一半!

另一半呢?就是輕柔的攪拌蛋黃麵糊與蛋白,不要讓辛苦打出來的蛋白都消泡!

LC10.JPG

LC11.JPG

直接放進微波爐,選擇內建的菜單編號,就能繼續去做其他事情~

不用 三 顧 烤 爐 !!!

唉~顧爐的辛酸~只有玩烘焙的朋友才知道啦!!

不管是哪家哪廠哪牌哪型號的烤箱,個體間都存在著些微差異!

不管是組裝廠在組裝時偏了0.01公分、運送時的震動導致電熱管走位....甚至是我們自己壓模、整形得大小不一....

不顧爐的下場就是:一盤 黑半盤,熟透的只有半邊天....166.png 

看到不用顧爐,就讓我好心動呀~!19.jpg  

LC12.JPG

真的就這樣不管莓果戚風蛋糕在 Panasonic 微波爐 裡面烤!!

 MASA老師繼續下一道菜: 胡麻味噌燉豬肉

現在為大家示範的是:切蒟蒻!!

沒想到吧?!胡麻味噌燉豬肉,竟然有蒟蒻!!

泡水去除蒟蒻的腥味後,用湯匙刮切下蒟蒻塊,就省去了切"滾刀"的步驟~   這麼簡單,誰還敢說不會的?!

LC13.gif

切成滾刀就是為了讓不規則的蒟蒻更容易快速燉煮入味!也更富有口感!

雖然刀工難不倒我,滾刀算什麼刀工呀!!

但用湯匙就可以完成,是不是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下廚同樂呢?!99.gif  

LC14.JPG

完成調味後,放入 Panasonic 微波爐 ,一樣從已設定的菜單中選擇模式即可。

LC15.JPG

很快就來到最後一道: 串燒

在調味料中放入醬油、味醂、蜂蜜,還需要一點薑末來提味!

 MASA老師 在磨泥板上鋪上鋁箔紙,磨好薑末後,將鋁箔紙取下就可以完整取得所有薑末、不浪費喔!!

LC16.JPG

串上肉塊和蔥白~

LC17.JPG

厲害的烤盤出現了!!

凹凸有致的快速減油烤盤!!搭配3D加熱,只針對需加熱的地方加熱!!不須翻轉食材,就能達到雙面酥脆!!

凹下去的部分呈放射狀,能快速濾除多餘油脂!!食物接觸面積也增加了1.2倍!

在家吃串燒,也不會吃得滿嘴都是油了!!   還不用買木炭起火!!!87.gif  

LC18.JPG

很快地~莓果戚風蛋糕出爐囉!!

看到澎起的蛋糕,就知道成功啦!!8.gif  

LC19.JPG

來看看~我們的串燒放在上層喔!!

微波爐內部沒有轉盤喔!   因為3D加熱會自己偵測需要加熱的地方,不需要靠轉盤來旋轉!!

而燒烤、油炸料理,放在上層,使用"光加熱"

看似不大的微波爐,卻可以同時進行兩道料理喔!!!229.jpg  

LC20.jpg

隨著 MASA老師一道道好菜出爐,我們台下也跟著開動!

不說誰猜得出來這三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燉煮、燒烤、烘焙,都是來自同一台微波爐!!的傑作!!

LC23.jpg

很快地活動來到尾聲,進入最高潮的有獎徵答~ 

LC24.jpg  

連一題都搶不到的我....只能哭哭看看說明書....

恭喜得獎者獲得 MASA老師的簽名書~21.gif  

LC21.JPG  

帶著我的小餐盒,進入電影院看深夜食堂吧!

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記得帶上衛生紙!

溫暖流洩、感動滿滿....當然,也看得飢腸轆轆! 

4/30,全台上菜。

老闆,我要山藥泥蓋飯!!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