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進廚房、做料理、玩烘焙的朋友,對 日正食品 應該都不陌生吧?!

日正食品 的產品範圍很廣泛,從麵粉、砂糖到五穀雜糧,一應具全。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日正食品DIY系列。

在我開烤箱的那個年代,DIY系列只有鬆餅粉、發糕粉、雞蛋糕粉....;沒想到因應麵包機的廣泛,還推出了吐司麵包粉!

而且還有: 鄉村 跟 原味 ,兩種口味!!

S1.JPG

這次入手的有:劉師傅發糕粉600g、鬆餅粉300g、鄉村吐司麵包粉300g、原味吐司麵包粉300g。

除了 劉師傅發糕粉 比較大包之外,其他300g系列都是紙盒包裝。

S2.JPG

劉師傅發糕粉 600g

在選購烘焙材料的時候,我會依要做的品項和口味決定採買的材料;大多數時候,若有臺灣本產的材料,必以臺灣製造為優先。

除了珍惜、愛惜臺灣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的汗水;也是對臺灣農業的一份支持。

而日正食品身為臺灣雜糧食品第一品牌,在雜糧、麵粉、種子方面,自有獨到的縝密;天然有機的"青的農場"系列,也是我做料理的好朋友!

S3.jpg

即使初入廚房,也可以放心選購日正食品的產品;在產品包裝上,除了成分、產地、營養標示等資訊,還貼心地附上了:料理食譜。

光是一個發糕粉,除了發糕,還可以做黑糖糕和桂圓蛋糕!

一粉多用,600g 的份量怎麼會嫌多呢?!

S4.jpg

內附速發酵母的吐司麵包粉-日式原味 300g 麵包機專用。

其實我沒上過半堂烘焙課,不過是大學某一天去逛烘焙材料行時一時衝動,買了烤箱....

小綿羊載不回宿舍,還拜託大哥(大學打工餐廳的老闆)開車來救我....從此開啟了烤箱這扇總關不攏的門....

無須烤箱的甜品就甭說了,蛋糕和餅乾我都覺得好簡單~特級廚師小當家我可不是浪~得虛名!

唯獨做麵包!難以捉摸的酵母比春天後母心還難測!

即便找了個最簡單的配方食譜,能否成功發酵、整形、烘烤出爐....都是無路可退、背水一戰的Show Hand....

若說成敗論英雄....常常都是拿去餵狗都會被動保大隊抓的結局呀....232.gif    

雖說是麵包機專用,但你有沒有看到?!

還可以做成奶酥麵包耶!!   這就代表....可以進烤箱!!

S5.jpg

內附速發酵母的吐司麵包粉-鄉村 300g 麵包機專用、烤箱也可用喔!!

這次的調理教室則是:蔓越莓起司麵包。

為什麼我這麼不會做麵包,卻沒有買麵包機呢?!

就是因為我覺得麵包機只能做麵包,而且都只能長得方方正正一個模樣,一點都不實用、多變!

你看有烤箱多好呀!想要烤雞、烤鴨、烤魚、焗烤、披薩、各種蛋糕、餅乾,有它通通都搞定~!多實用呀!87.gif  

重點是媽咪也嫌棄我花在烘焙上的錢拿去買麵包都不知道買幾間了,而且投資風險太大、報酬率太低....46.gif  

怎麼都不肯放行讓我買麵包機....   偷偷買了不能用,還不如別買....

S6.jpg

內附蜂糖漿的鬆餅粉 300g

用鮮奶調開鬆餅粉+蛋攪拌成麵糊;只要有一把平底鍋就可以上桌的鬆餅,不用上餐廳也能吃到的簡單美味~

我本來也以為我會先做鬆餅的!

S7.JPG

一樣因為"不實用"而被媽咪下了禁買的平底鍋....是我的遺憾....233.gif  

難道我想吃鬆餅的時候就只能出去外面給人家貴,吃那只是加水調開還不加雞蛋的鬆餅嗎,你說呀!   (嘴歪且利....此人很難相處呀....

S8.JPG

一天比一天低的溫度,總是嘴饞饞地想吃些熱呼呼的甜甜~

桂圓蛋糕就是一款很適合熱熱吃的蛋糕喔!!

常常看到食譜會建議大家蛋糕、餅乾放冷再吃更好吃~

但是在我們家呀~永遠是先吃先贏、慢來....按捏娘!

要怎麼讓你們明白每次出爐時,桌上的盤子除了殘留的餅乾屑,那一盤盤的餅乾似乎從沒來過般的人間消失、無故蒸發....叫為娘的我怎能不心疼....237.gif  

桂圓蛋糕所需的材料分為兩部分,一是桂圓的前處理、一是蛋糕麵糊。

以下示範為我個人修改的食譜,非依劉師傅發糕粉的調理食譜所做;學習不專業食譜有風險,實作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94.gif  桂圓:

桂圓乾×200g、養樂多×2瓶、水×50g。

S9.jpg

1.鍋中放入200g桂圓乾,倒入兩瓶養樂多後,加入50g水。

2.開火煮開、放涼備用。

P.s. 事先將桂圓乾剝成小塊,可減少開火煮開的時間;但....我懶。

  用叉子烹調,也是懶人必備。

94.gif  蛋糕麵糊:

雞蛋×5、沙拉油×180g、二砂×180g、蜂蜜×66g、劉師傅發糕粉×200g、低筋麵粉×100g。   

修改調整食譜成我個人偏好的口感,是我小小的怪癖;建議大家修改食譜時,要留意到粉類和油水的比例盡量不變或循序小修喔!!10.gif  

S10.jpg  

1.鋼盆內打入五顆雞蛋,加入180g沙拉油攪拌均勻至無油滴感。

2.加入180g砂糖(個人偏愛二砂的色澤和香味)、66g蜂蜜,攪拌均勻後;加入200g發糕粉、100g低筋麵粉,拌勻;加入處理後的桂圓拌勻。

S11.JPG

接著就是我偷懶很久的首爾自助之大創戰利品:六連杯子烤模。

烘焙的給西隨便拿都很高貴!   漂亮的一定貴!實用的也很貴....

而這款六連不沾烤模,只要3000韓圜!!!折合台幣約 NT$102元 2.gif  

上哪找這麼漂亮的價錢!!管它是在明洞街頭,照搬!

今年首爾自助我買最多的就是大創了呀~90.gif  

折合台幣,便宜五塊錢之外,Made in China 跟 Made in Korea....怎樣我都選 Made in Korea!60.gif  

S12.JPG

多方便又實用呀~~~

S13.JPG

一盤六個,我的烘王烤盤可容納兩盤;一次出爐就有十二個的高產值呀!!!

食譜份量可做二十個桂圓蛋糕

S14.JPG

180℃×20分鐘

設了小鬧鐘,就快點著手收拾善後吧!

烤箱裡努力向上的桂圓小蛋糕,讓空氣中飄散著溫暖的香甜~60.gif  

S15.JPG

S16.JPG

S17.JPG

S18.JPG  

高高撐起漂亮的組織,熱熱吃著外皮酥脆的口感,內裡是鬆軟Q潤的細緻~

桂圓Juicy又QQ!

熱熱吃更好吃呢!!230.jpg  

 

礙於時間的關係,鬆餅粉和吐司麵包粉DIY實作&教學,咱們就下次見吧~!121.jpg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