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0.JPG

基本上不吃饅頭的我,只有雙喜饅頭成功收服我刁鑽的味蕾~

而這一次親臨雙喜饅頭新莊門市,就是為了這全新進化的抹茶紅豆饅頭!229.jpg   

k0.JPG

隱藏在新莊巷弄內的雙喜饅頭,是很難得讓我一吃就愛上的饅頭店。

時尚玩家莎莎也曾經採訪過,第一次吃雙喜饅頭的驚艷:

k1.JPG

在這個食安風暴爆不停的年代,主動年年送驗的店家不多了~

不厭其煩的檢驗,只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而我此行親臨新莊門市的目標,就是為了全新進化的抹茶紅豆饅頭!

說了八百次我不是抹茶控,只是剛好植物人的職業病,加上比較敏銳的味蕾和誠實的舌尖~

很難不細細品味雋永多層次的細膩茶香、入口微澀,盼著喉頭回送的那份甘醇~121.jpg  

雙喜老闆也一直在尋找,更好更適合的素材來增進饅頭的風味;終於讓他找到了靜岡佐藤園,多方洽談下終於開啟了雙方的合作。

日本人的龜毛嚴謹,我就不多說了;也因為這樣的謹慎,才有:世界抹茶在日本,日本抹茶在靜岡。 這句名言。

想跟佐藤園合作,獨家取得抹茶來製作饅頭,期間的艱苦與困難,終於一一克服,完美呈現在雙喜-抹茶紅豆饅頭上。

比起雙喜老闆為了追求美味、排除萬難的辛勞,只是到新莊門市選購的我~真的是輕易許多。

老闆娘很訝異我大老遠從汐止到新莊來,其實吃過雙喜饅頭後,嘴饞的我會在網路上下訂,讓黑貓先生低溫宅配到家~

到新莊門市選購,和老闆聊聊食物素材、食品安全,也是很充實的下午~ 只是陸續選購的人潮不少,我無疑是添亂的活體路障呀~

k2.JPG

一進入雙囍門市,便會看到這大大的價目表和安心保證。

k3.JPG

對面便是這供消費者選購的透明冰箱。

其中饅頭的陳列擺放也有玄機,你~瞧出端倪了嗎?!

當我們追求無盡美味的同時,也許無意間也吃進了大量負擔,漸漸的味蕾沉重了,你需要更多豐美濃郁才能滿足....

遺忘了食物原有的風味,我想那將是人類最大的悲哀。

看看冰箱裡的抹茶紅豆饅頭好少喔!!老闆也不補上嗎?!

這時候我就更加得意自己是植物人,老闆的玄機一點就通~

來,看到冰箱裡有光源(燈管)吧?!

所謂的植物色素,是來自植物本身而非額外添加,分為脂溶性與水溶性;

媽媽們若常下廚,憑經驗也能猜出那些是脂溶性、哪些又是水溶性。   少女們可能就傻傻的天真無知吧~

曾經紅極一時的:銅葉綠素鈉,為什麼會被添加在食品中呢?!

就是因為葉綠素本身是水溶性色素,除了隨著水分移動;更容易因為光氧化作用而褪色~

偏偏人類是這樣:眼見不為真,卻引以為憑證。   無知,遠比智商低還可怕!

天然的水溶性色素在空氣中氧化、在光照下褪色,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偏偏不綠你就不相信那是菠菜麵條、不夠綠似乎就不含有蔬菜....   

食品加工廠要兼染坊,銅葉綠素鈉亦躍昇為定色新寵兒~   促成這一切的幕後推手,又是誰呢?!122.gif  

k4.JPG

做饅頭的材料和美味的關鍵,和不藏私地公布在牆面~

但好吃的饅頭,真的沒那麼簡單呀!   110.gif 茶  

k5.JPG

通過SGS 251項農藥檢測、人工色素檢測、銅葉綠素鈉檢測、輻射檢測....etc. 均無檢出。

來自日本抹茶的故鄉:靜岡,佐藤園的抹茶,產地直送、不經分裝,最傳統的風味,終於來到雙喜。2.gif   

k6.JPG

透明的生產製程,安心,不怕你看見。88.gif  

k7.JPG

一箱又一箱的雙喜饅頭,就要經由黑貓送到每戶人家。

k8.JPG

帶了牛奶饅頭、芋頭番薯饅頭、牛奶紅豆起司饅頭和抹茶紅豆饅頭回來~3.gif  

其實我是很討厭、根本不肯吃饅頭的人!

就在2012年第一次吃到雙喜饅頭後,整個對饅頭大改觀! 但也僅限雙喜饅頭,會讓我主動想吃117.jpg  

雙喜饅頭,一袋五入,都是奶素,如果你吃素,但可以喝牛奶,那就可以放心吃雙喜饅頭唷!!

保存方式:冷藏-五天,冷凍十五天;趁新鮮品嚐才是王道!!

k9牛奶紅豆.jpg

牛奶紅豆起司饅頭,熱量:292大卡/100g。

k10.JPG

大顆完整的"紅寶"紅豆搭配黃澄澄的起司~熱騰騰的融化~

拍照根本是一種折磨!

建議大家在家裡以蒸籠或瓦斯加熱的口感最好吃喔!!

這天貪懶用電鍋蒸,口感和彈性略微下降;貪吃加上刀子不夠利,好好的澎潤組織都被我壓壞了~

k11.JPG

看那飽滿綿密卻又無開口破爛的紅豆,是功夫也是門學問呀!!

k12.JPG

系嗯系!!什麼時候看這斷面秀都會餓呀!!!   抱頭

第一次吃這牛奶紅豆起司饅頭,很是新鮮的口味!

微鹹的起司加上微甜綿密的紅豆,不突兀反而迸出新火花!

鹹甜、鹹甜的~不知該拿它當正餐還是甜點好呀~117.jpg  

k13芋頭番薯.jpg

芋頭番薯饅頭,熱量:213大卡/100g。

k14.JPG

芋仔、番薯都產自台灣、土生土長的大甲芋頭與台農57地瓜、台農66地瓜。

切丁的小芋塊揉進了麵糰裡,捲起一條條台灣薯條~

k15.JPG

切面就像瑞士捲般漂亮~   這回開始都勤勞的開瓦斯蒸了43.gif  

k16.JPG

一口吃進芋頭番薯的鬆軟甜美~會Q的饅頭~超好吃呀!!!111.gif  

k17牛奶.jpg

牛奶饅頭,熱量:295大卡/100g。

k18.JPG

k19.JPG

素雅的牛奶饅頭,紋理也漂亮;單吃嚐嚐麵粉香固然好,但愛吃鬼絕不是這麼簡單吃肥的!

k20.JPG

假日的早餐自己做~想要什麼口味通通端上來~

這夏日裡的小黃瓜最是清脆爽口~絞肉混進蔬菜自製漢堡排、煎顆蛋~

k21.JPG

誰受得了?!

k22抹茶紅豆.jpg

抹茶紅豆饅頭,熱量:283大卡/100g。

k23.JPG

一路期待著的靜岡佐藤園抹茶呀!!!!

這回限量搭贈佐藤園最可愛的馬卡龍,讓我們在家就能品嚐最道地的佐藤園芯蒸茶!2.gif  

k24.JPG

k25.JPG

可愛的紅色馬卡龍茶罐裡,是靜岡佐藤園引以為傲的抹茶。

附上圖文並茂的沖泡說明,讓你一窺抹茶美味的秘密!

k26.JPG

勻澈的萌黃色,是佐藤園芯蒸茶獨有的一色。

由於抹茶粉末非常細緻,亦與空氣中水氣結合而結塊;馬卡龍茶罐內附密封的小蓋板,為品嘗新鮮原味,開封後也請盡速食用喔!!

k27.JPG

在家沖泡,沒有茶筅這個靈魂器具,也可以用攪拌器代替~

遲遲無法攪打出那細緻綿密的微小泡沫~   美作快來救救我呀!! 喂!!

k28.JPG

雙喜的抹茶紅豆饅頭,對我來說,無疑是甜點~

柔韌軟QQ的老麵混著清新茶香入口~偶爾綴上綿密漾甜的紅豆~230.jpg  豈止好吃而已,簡直幸福!!

k29.JPG

配著佐藤園的抹茶,風雅的下午茶~

雙喜的紅豆抹茶饅頭多吃兩個也不夠....60.gif  是不是還好帶了兩袋!

k30.JPG  

萬惡的斷面秀~還好冰箱還有兩顆....  231.jpg  

全新進化後的抹茶紅豆饅頭依然是我的最愛呀!!

百年好合的絕配素材,完美結合;軟Q的彈潤與綿密口感、層次都在這小小饅頭上完整呈現~

一口吃進的豐富,大大滿足挑剔的味蕾~123.gif  

在家無法重現熱抹茶細緻微小泡沫的豐盈口感,還可以冷泡呈現~清爽回甘的滋味,瞬間置身山林般的清閒幽淨~

雙喜  

雙喜的堅持與承諾,厚實的以麵糰傳達:營養、安心的美味。

雙喜饅頭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