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0.JPG  

有個格林童話是這麼說的:從前從前有位國王,在眾臣面前問他的三位公主,有多愛她的父王呀?!

大公主說:我愛父王如同我最愛的甜點一般~

二公主說:我愛父王有如我最心愛的洋裝~

小公主說:沒任何有東西可以與我對您的愛相比~ 但國王堅持要小公主回答....

於是小公主說:沒有鹽,食物就難以下嚥,因此她愛父王如同鹽巴。

國王聽到這個回答勃然大怒,決定將小公主放逐到森林.... 雖然國王隨即後悔了,卻再也找不到他心愛的小公主了....101.gif  

 

沒有鹽巴,再美味的佳餚,也平淡無味;如同我們的生活,總要有點酸甜苦辣才更顯得精彩非凡!

生活中平凡毫不起眼卻又很重要的事,那麼多;你輕忽了哪些呢?!

回到生活最基本的層面,當食物不再只是吃個粗飽;從食材等級的挑選上,對自己好一點,那~ 鹽 呢?!

T1.JPG

收到這個可愛的小包裹,質感的牛皮瓦楞紙箱,貼著小紅貼紙: teepee 。

teepee:是native american的帳篷名稱,也代表著""

在大自然的家裡,提供的就是最純粹最天然的生活食材。

T2.JPG

原產於巴基斯坦的喜馬拉雅粉紅鹽,於美國製造包裝。

teepee 除了喜馬拉雅粉紅鹽,還有多種風味海鹽與好油,都非常值得一嚐。117.jpg   

T3.JPG

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細) 227g

產自喜馬拉雅山的粉紅鹽又稱為玫瑰鹽,喜馬拉雅山岩鹽被認為是當今世上可能找到最古老及最純的鹽;

具有豐富的礦物質含量,其中包含了84種礦物質和對人體有益的稀有微量元素。 

因含有鐵質,所以會呈現橘紅色、粉紅色、或是深紅色,宛如玫瑰花辦的的顏色,因而搏得「玫瑰鹽」的雅名。

就食用鹽來說,選擇產自喜馬拉雅山的玫瑰鹽,是最安全有保障的。高海拔的地勢,不易受到人為或化學的污染,因此在結晶度與純淨度上都很穩定。

T4.JPG

除了外包裝上的原文說明,還貼有一張中文說明標籤;每100g,鈉含量39033mg,熱量0大卡。

T5.JPG

T6.JPG

teepee 的喜馬拉雅粉紅鹽,粉得細細的,拆封即可使用,不需再研磨。

晶瑩剔透的粉色小方晶,真的很漂亮~ 看著玫瑰鹽柔和細緻的色澤,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奧妙。

在那麼壯闊高峻的喜馬拉雅山上,有著各式各樣豐富與難以想像的物種;真是越艱澀的環境,越能造就獨一無二的美妙!121.jpg  

 

今天就要用 teepee 喜瑪拉雅粉紅鹽 來做料理囉~!

真的不要把下廚想得太難~ teepee 喜馬拉雅粉紅鹽 雖然貴為玫瑰鹽,但沒有人來品嚐也是枉然~ 伯牙都來到眼前了,你願意當一回子期嗎?!6.gif  

在日常生活的料理中,以 teepee 喜馬拉雅粉紅鹽 來調味,一點點就能帶出食材本身的鮮甜~

對我來說最是簡單的西式料理,選了煎干貝來搭配這古老純淨的玫瑰鹽~ 

T7.jpg

首先~起油鍋 我是有拍油鍋照的,但編輯照片時又覺得黑亮亮、冒煙的鍋子好空虛....

接著放入退冰的鮮干貝,我這人很貪心的,能一次處理、絕不做兩遍工;所以~鍋裡的干貝從一開始的六顆,變成八顆~也是意料中事。43.gif  

干貝煎煮的過程中會釋放些許水分,它是天然的高湯;讓干貝快樂的享受泡泡浴即可,不要打擾。

看干貝側身色澤變化約一半時,翻面;帶點焦糖的色澤很美、閃閃誘人~

我喜歡嫩嫩、Q彈的口感,又想要勻稱亮麗的焦糖色~那就記得幫干貝翻側身,好上色。 

T8.JPG

起鍋後盛盤,一點優格和水果來點綴~

以三指沾取 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細細灑下如雨~ 拜託,朦朧細雨即可!!可不要近日猶如鎮暴水柱的豪雨呀!!18.jpg  

T9.JPG

細細的喜馬拉雅粉紅鹽,在干貝上閃耀如寶石璀璨~ 2.gif  

T10.JPG

我的:嫩煎干貝佐玫瑰鹽,完成~!116.gif    

使用生食級的干貝,鮮甜Q彈的口感,只有海味沒有魚腥~

切片柳橙,擠上酸甜芬芳的果汁,更顯清爽開胃~

混合了海味的鮮甜、柳橙的酸甜,玫瑰鹽淡雅又回甘的鹹味,在這兒為味蕾做了一個美妙的平衡~3.gif

讓我現在一邊寫文,看著照片還是忍不住的流口水~ 絕不是中風的前兆!!118.jpg  

T11.JPG  

吃完開胃菜好想再接著豪華排餐才對~ 阿恩溝最近的好肉都拿去包粽了....

場景一跳,就當作我們吃完燭光晚餐了~!來杯充滿夏日南風的 softdrink 吧!!是的~懶人如我,就將它命名為:夏日南風

像 Tequila Boom 一樣,先做個鹽杯來提味。 

鹽杯:

首先將 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 盛在淺碟中,表面積要比欲使用的杯口廣大;另外準備一淺碟盛水。

接著將沾過水後的杯子,直接蓋上裝有 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 的淺碟,完成鹽杯。

 

悶熱異常的天候裡,要注意身體流失的不只是水分,還需要補充電解質喔!! 

最簡單方便的就是來杯鹽開水了,水分和電解質一次到位~! 當然,前提是:你用的是好鹽。

說了我好懶,既然要動手了,那就要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另外準備了:檸檬汽水、金桔愛玉、芒果丁和西瓜丁+西瓜汁。

依序將金桔愛玉、西瓜丁、西瓜汁和芒果丁盛入杯中,最後淋上檸檬汽水~

色彩繽紛好漂亮~只差一把小紙傘,我就瞬間移動到帛琉沙灘上看海了!!!9.gif  

T12.JPG

就口先嚐到 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 的鹹味,再讓混合了金桔、西瓜汁帶著芒果香的檸檬汽水席捲味蕾~

所有夏日美好的甜蜜滋味,都在這一杯裡~123.gif  

色香味俱全,好吃又好喝、嘴巴好忙~又吃得好開心~!60.gif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次我用的杯子太小,檸檬汽水無法全下就已經客滿。

本想像 Tequila Boom 一樣,加蓋一震!再喝下這美妙的滋味~ 只好期待下一杯了~117.jpg  

蔓延的氣泡,融化了玫瑰鹽的瞬間也美得不可方物;很多美景,都是來不及拿起相機就發生了;而我自私貪婪地用雙眼和大腦記憶著。121.jpg  

 

嫩煎干貝佐玫瑰鹽和夏日南風~想吃哪一道呢?!

痾~不該這麼問~我應該準備好一整套餐再來說的~94.gif  

 

TEEPEE品。味驛站 FB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