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最近真的好口福~何止遇上新鮮,更遇上冬日裡暖心的幸福!

相信對於台灣特有的茶磚大家都不是很陌生,但我孤陋寡聞,頂多是見過冬瓜茶磚罷了。

桂圓薑母和桂圓紅棗都可以做成茶磚?!這倒是我第一次見識呢!!

來自台中大里老師傅們遵循古法、手工熬煮的遇見新鮮-老師傅手熬養生茶,從食材挑選到處理、熬煮、細調火候到冷卻切塊。

每個步驟都蘊含著老師傅們的細心、用心與耐心;熬煮出機器熬不來的濃濃人情味~!

收到這遇見新鮮-老師傅手熬養生茶,樸實無華、可重複開啟的牛皮紙夾鏈袋,就如同遇見台灣傳統社會那股純樸實在的鄉草味兒!

不由得打第一眼就對它多了份上心的好感。121.jpg   

2.JPG

和我所認知的茶磚不同,遇見新鮮-老師傅手熬養生茶每包200±10g,約6~8塊大小不一的茶磚。

甫一開封,撲鼻而來的濃郁薑香和甜甜的桂圓味兒~是冬日回憶裡帶著幸福的氣味。

小時候在這時節合唱團要去校外比賽,訓導主任難得顯露男子柔情為大夥兒煮了鍋薑湯取暖~

用心良苦,無奈男子下廚總是差強人意~辛辣得嗆口的薑湯,反倒像是想讓我們鎖喉敗北似的敵隊臥底!  

3.JPG

遇見新鮮-老師傅手熬養生茶,嚴選薑母、桂圓、紅棗、枸杞、黑糖,都是真材實料、天然的好食材!

沾著細細的黑糖末~貪吃指尖上那一點甜~連心都笑開了~8.gif  

微甜中卻又帶著濃郁的香氣~嚼到一小塊桂圓肉兒~便覺得幸福得不得了~不過甜的茶磚,我單吃都在行!117.jpg   

4.jpg 

遇見新鮮-老師傅手熬養生茶 桂圓薑母

原料:黑糖、桂圓、老薑。 台灣原產製造,每100g 熱量291大卡。 

5.jpg 

熱水沖泡即可享用的桂圓薑母養生茶,看那茶磚遇熱,黑糖一一融化,露出穿了糖衣的老薑片。 

6.JPG

我是誰?!我這麼愛吃、貪吃、死要吃~怎麼可能就只是熱水沖泡喝了就算了?!!118.jpg  

剛好家裡煮了紅豆湯,難得這紅豆熬煮得鬆軟綿密,來個芋圓、地瓜圓作陪豈不圓滿?! 

7.JPG

不用擔心加了桂圓薑母養生茶的紅豆湯會否太甜,老薑微辛不辣襯著桂圓黑糖的香氣讓這碗紅豆湯更加甘甜~

口感風味的層次更加多變美味!120.jpg   

8.JPG

熱熱的來一碗,不只指尖熱了,心也暖了~

桂圓薑母配紅豆湯真的好搭!薄薄的薑片入口微辛不辣口,通通吃光光暖身好養身!

 甜甜微辛的味覺微妙的融合卻不突兀,讓整道茶飲的風味層次多變不死甜~

私心覺得下次一定要買小湯圓煮來下在桂圓薑母當甜湯呀!!117.jpg  

9.jpg

遇見新鮮-老師傅手熬養生茶 桂圓紅棗

原料:黑糖、桂圓、紅棗、枸杞。 台灣原產製造,每100g 熱量299大卡。

茶磚上紅紅的小點,就是枸杞喔!! 

10.JPG

我愛吃的銀耳百合蓮子紅棗湯,自己在家煮想要多少料就有多少料~ 好吃好喝又美麗-銀耳百合蓮子紅棗湯

我愛吃但不愛肥,老師傅手熬養生茶也特別研究過配方,熱量減少1/3,讓大家養生不養肥~

為了加入桂圓紅棗茶磚,這次煮好後不加糖,湯色略透明晶透。 

11.jpg

桂圓紅棗茶磚溶化後的湯色,顯出黑糖的紅褐色,也多了桂圓溫潤的甜香。 

12.JPG

銀耳、百合也透著黑糖色澤更顯可口,還有枸杞。 

13.JPG  

比起只有熱量、徒增身體負擔的點心,我更喜歡用這老師傅手熬養生茶變化出來的養生甜品們。

熱熱喝暖呼呼的微甜幸福~

一喝就難忘的迷人風味:遇見新鮮-老師傅手熬養生茶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