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喜歡吃優格嗎?!那濃郁滑口、微酸帶甜的滋味,可是我最愛的零食呀~!94.gif  

我不是個愛吃零食的人,但酸酸甜甜一口吃進濃郁的奶香卻又清爽的感覺,讓我無論何時何刻都能來杯優格~

又懷念起在英國天天早餐優格吃到飽的日子了~1372298414-203897385.gif  油膩死鹹的培根和豬肉香腸都走開,只要有新鮮優格就是完美的一天~

其實優格是對身體很好的食物,新鮮發酵製作的優格,即使是空腹吃,我都不覺得對身體會有何負擔~

畢竟我們大魚大肉吃多了,而亞洲人的飲食習慣又是晚上吃大餐的~隔天早餐吃得清爽簡單些,來幫助促進消化代謝也不錯!

但市面販售流通的優格中,看看營養標示和成分,除了牛奶、乳酸菌和酵母之外,還有些什麼呢?! 佛曰:不可說....說了廠商會助我成仙呀!!

那都是消費者貪求方便快速或是看到漂亮的代言人與美麗的廣告文宣,而容易忽略掉的小細節。 傳說~惡魔就住在細節裡呀~!!!

曾經紅極一時的生活小家電-優格機,想當初我也差點昏了頭想衝一台來玩玩~但在看到優格機的模樣長相與材質....立馬就澆熄了我血拚的熊熊熱火~ 

C1.JPGC2.JPGC3.JPGC4.JPG

很厲害吧?!這麼小小一包的克菲爾優格菌種,竟然就能讓我們自己在家自製新鮮優格?!免插電、免加熱,不用優格機?!!!

DM上除了菌種介紹之外,還有詳細的製作方法。 我什麼都沒說、甚麼都沒寫,大家自己看照片厚嗯厚呀~!

真的這麼簡單???馬上來實驗!

材料:

1.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1。

2.任何你喜歡的新鮮牛奶×500ml。

3.克菲爾優格菌種(500ml牛奶用)×1包。

方法:

1.將500ml新鮮牛奶倒入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中。

2.倒入克菲爾優格菌種(500ml牛奶用)×1包。

3.靜置16~24小時。(發酵時間依製作時氣溫高低略有不同)

4.OPEN~開吃!111.gif  

老師說:一份好的實驗報告,就是要讓白癡按照步驟操作,依然能夠準確無誤得到相同成果。

熱愛實驗也愛寫實驗報告的我,在此報告:這麼簡單的材料方法與步驟,絕對零失誤。請給我100分~ 啥?!是給克菲爾優格100分?!

C5.JPG C6.JPG  

一包1g裝,500ml牛奶適用的克菲爾優格菌種,小包裝上也有好撕的裁切線;

雖然和豆乳菌種包裝截然不同,但我有產品資訊閱讀強迫症!!!!!就是要把整個包裝都看透透!

主要菌種:乳酸菌 Lb. acidophilus/ Lb. caseirhamnosus/ Lc. cremoris/ Lc. lactis/ Lc. diacetylactis。

C7.JPG 

在無水無油的乾淨容器中,倒入新鮮牛奶500ml。

C8.JPG

撒上克菲爾優格菌種1包,不需攪拌。

C9.JPG 

就這樣封蓋後,該做啥做啥去,歌照唱舞照跳,記得16小時後來看看它凝結了沒有~ 

C10.JPG

這幾天台北氣溫下降蠻多,汐止更是濕冷到我羽絨外套再買一件!

於是發酵24小時左右才有這光滑如鏡的漂亮凝結感。 小貓咪都可以在上面滑冰了~

C11.JPG

新鮮發酵的自製優格,就這樣完成了。

是不是簡單過頭,有點空虛寂寞覺得冷??

看到那光滑亮麗、水嫩細緻的模樣,不吃它又覺得對不起自己....

C12.JPG

撒上穀片和草莓乾,這樣的組合;不論早餐或嘴饞,我都能吃上好幾碗~

新鮮天然的自製手作優格,如你所見,無添加。沒有添加果膠,吃起來既濃香又清爽的圓潤口感,和市售優格截然不同。

想吃什麼口味,就加什麼料;健康、清爽、無負擔~

我不嗜甜,反重天然酸味的細緻多層次~單吃就能品嚐到這細緻風雅的韻味兒~是值得細細品嚐、緩緩嚥下的好優格!

發酵完成的牛奶優格建議冷藏保存並在一星期內食用完畢。

C13.JPG C15.JPG C14.JPG C16.JPG

師出同門、一樣擁有5種乳酸菌+酵母的Soykefy克菲爾優格豆乳菌種,是為全素者設計的豆乳專用菌種。

讓全素者也可以安心食用。還附上豆乳美式鬆餅的製作方法,吃膩了優格也能變出新花樣~

主要菌種:乳酸菌 Lb. acidophilus/ Lb. caseirhamnosus/ Lc. cremoris/ Lc. lactis/ Lc. diacetylactis。

C17.JPG C18.JPG

就像任何一份優秀的實驗報告一樣,材料方法步驟不可少。

材料:

1.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1。

2.任何你喜歡的新鮮豆漿×250ml。

3.克菲爾豆乳優格菌種(250ml豆乳用)×1包。

4.湯匙一支(攪拌用)。

方法:

1.將250ml新鮮豆漿倒入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中。

2.倒入克菲爾豆乳優格菌種(250ml豆乳用)×1包,攪拌均勻。

3.靜置16~24小時。(發酵時間依製作時氣溫高低略有不同)

4.OPEN~開吃!

C19.JPG C20.JPG C21.JPG

24小時完成發酵後的豆乳優格,勺起的質感呈現與豆花相近~

吃膩了牛奶優格,換換溫潤醇厚的豆乳優格也不錯~

使用克菲爾豆乳優格菌種發酵完成的豆乳優格,除了豆漿本身的營養價值,更多了幫助消化、促進腸道健康的乳酸菌;

小小一口,充滿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和新鮮的乳酸菌,安心、天然、營養無負擔的健康飲食,垂手可得~

發酵完成的豆乳優格建議冷藏保存並在2-3天內食用完畢,但說實在的,區區250ml,哪可能放上2-3天?! 我一餐就解決了....55.gif  

C22.JPG

單吃頗像豆花的豆乳優格,出水感略多於牛奶優格,我用攪拌器再將它攪打得細緻均勻些,變成這樣柔滑似卡士達醬的狀態。117.jpg  

最近吃多了高糖、高油、高蛋白的大餐,就從早餐開始讓腸道輕盈一下~

含水量略多的豆乳優格,搭配大量的穀片,乾脆爽口的穀片浸潤後略濕不軟爛、吸水後的草莓乾更柔韌富口感~

讓每天都是餓醒的我,可以吃飽飽又不必擔心過多的卡路里攝取。

C23.JPG

不要汙辱豬豬!! 再來根香蕉,膳食纖維更豐富,營養均衡、頭好壯壯~ 壯到都要被抓去咬鳳梨了....淚

喝杯咖啡醒醒腦,就可以出門上班去囉~!

C24.JPG

只有250ml的豆乳優格,很快就吃完~

下班後的小嘴饞~就交給牛奶優格來處理囉!配上新鮮紅柚果肉~迷人的酸甜感夾帶著紅柚獨特的香氣~好好吃~

c25.JPG    

金拍謝,不小心就又吃完了~

現吃就不夠了,沒餘裕可以創意料理唷~

新鮮、安全、無添加的克菲爾優格‧豆乳優格菌種,讓你不需優格機,在家也能輕鬆自製優格~超簡單只要三步驟!!88.gif  

清爽美味無負擔~幫助消化、維持人體正常代謝的健康飲食,就是這麼方便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