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名鼎鼎的統一阪急-美人塾,不是要吃下午茶;而是體驗統一阪急自日本引進的個人造型變美服務。
像美人塾這樣個人造型的服務,在日本早已行之有年。
而在許多日本美妝造型師的眼中,台灣的女性普遍不擅於打扮。(包含不適合自己的裝扮。)

在我眼中、心裡,台灣女生是最漂亮的!
走在路上晃,隨便都能看到正妹~算是素質頗高,通常是被妝感雷到....不像我之前出國,是被路人嚇慘

還沒走進美人塾的大門,美麗的魔鏡正在播放個人造型服務,變美三部曲。
原以為這是取自日本的影片,進了造型諮詢室後才知道,
原來這是統一阪急美人塾專為個人造型服務變美三部曲而拍攝的呢!! 
影片中的造型顧問,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呀~



個人造型服務變美三部曲,分為1.個人色彩診斷 2.個人Style分析 3.時尚Fitting Room。
一般是先進行前兩部曲的診斷分析,隔個幾週後再預約進行第三部曲的:時尚Fitting Room。
礙於時間關係,今天為我服務的造型顧問,非常辛勞地幫我診斷分析後,迅速地飛奔穿梭在統一阪急各樓層~
真是辛苦她了!60.gif  



進入變美的造型諮詢室。
統一阪急美人塾共有三間造型諮詢室,這間是最小間的。
適合一對一的個人造型服務及變身;人數較多或是需要進行髮妝教學,另有兩間大的造型諮詢室喔!
針對會員也提供點數兌換免費妝髮的服務喔!!

除了女孩的板板,有看到左下也有男生的板板吧?!
台灣男生穿著品味像災難的更是滿街跑呀~~~~1381402199-776083407.jpg  
時常能看到一團格子男團進團出....都不知道是主題趴還是怎樣??英倫風??又差很多.... 

 

個人色彩診斷中,一針見血、一覽無遺的無所遁形-三面鏡。
當然也是變身後可以仔細檢視服裝、身型的好幫手!2.gif   拉上簾子就能在裡面變裝囉~!
 

首先~須填寫"諮詢記錄管理表"。
紀錄年齡、職業、興趣、婚姻狀況,喜好的風格打扮、常穿的品牌、喜歡的顏色,以及衣服中最多的顏色。
都是為了待會兒要進行的分析診斷能順利的幫妳找到最適合妳的色彩及服裝風格喔!
其中還有"穿衣搭配的願望",不夠選還能跟造型顧問討論喔!!

其實我從小就討厭穿制服,但現在工作必須穿制服;也好~省得我出門都還不及了還要想穿什麼~
平時穿著就是休閒舒適,甚至不修邊幅;我們做大事的人不拘小節嘛~! 
平常素顏無上妝,趁這個機會也能找出適合我的彩妝色調喔!!
穿衣搭配的願望:高挑顯瘦、下身比例拉長、平小腹、大腿瘦、小腿長....
反正造型諮詢室只有我跟造型顧問~多厚臉皮、不要臉都沒關係啦!!  
這些活生生都是我的願望呀!!期待造型顧問幫我一一實現囉~!310.gif  

 

1.個人色彩診斷
我們都知道,色彩分為冷色系、暖色系和中間色。
但是,哪一個色系的色彩最適合妳呢??! 不知道了吧?!
做完色彩診斷,我馬上知道為什麼我穿某件衣服拍照,臉永遠像黃疸病患!!
喜歡的不見得適合妳,適合的妳不見得喜歡~人生吶~總是不斷地面臨抉擇~ 妳怎麼選呢?! 



迅速認識冷色系、暖色系和中間色後,廢話不多說~
馬上圍上白圍裙,請出各色布塊來測試囉!!
紅、粉、黃、綠、藍,各色都有冷暖之分呢~!!
   


本人我測試效果太明顯!!冷色系的Kitty粉,和暖色系的橘粉....
妳說,哪一色襯得我顯白?!
Kitty粉,襯得我臉色紅潤,是健康的紅潤感+白喔!
今年滿街跑的橘粉,襯得我臉色黃黃,痘疤色素沉澱處更加發黃、紅紅....301.gif  
再測了我最愛的大紅色....我終於懂了....為什麼....我之前聚餐穿著紅毛衣整個臉黃到可以當蠟像的真相了
由於本人實在太太太明顯了~連什麼大場面沒見過的造型顧問都驚呼了!!  

後面黃、綠、藍就不再測試囉~! 
即使我愛大紅~但是!!最能突顯我五官和修飾膚色的是:冷色系!!! 馬上就想奔回家整理衣櫃了!!
 

 2.個人Style分析
女孩的穿衣風格,簡單化分成四種:
浪漫風(蕾絲、小碎花)、自然系(森林系和男孩風都歸此)、優雅(簡潔、大圖樣)、個人風格(冷酷、鉚丁等)。
有鑑於我年紀也一把了,衣櫃裡多的是棉T+牛仔褲,穿衣風格當然要往優雅前進囉~!!
個性難改,就別強求了吧~
  


雖然說,男生穿上西裝不帥都難~但西裝的版型,決定了你的帥度!!
也是有看過完全不瞭解自己身形,穿了版型不適合的西裝,不搭之餘還很像借來的....通常好發於新手伴郎....
板板上沒出現的韓版西裝,線條簡潔俐落但合身,隨便穿都帥氣!比例也變好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圓潤體型者務必試穿&勿挑短版!!
 
我的造型顧問非常辛苦,迅速診斷出適合我的色系和我想要的風格後,就速速飛奔穿梭於統一阪急各樓層中~
是的~造型顧問會幫妳搭配幾套她覺得適合妳,或是妳想嘗試的穿衣風格。
讓妳在造型諮詢室內歡樂的享受變裝的樂趣;也能藉由實際穿搭找出最適合妳和妳最喜歡的風格!!
在她飛奔的同時,大家就跟著我逛逛統一阪急美人塾吧~!
   


統一阪急美人塾,顧名思義,聚集了所有廣義的美的元素。
服裝、妝髮、配件、擺設,還有最重要的美食與美景~!
 

今年流行的色調與款式,集中show在大門入口正前方,讓妳不看到也難。
 

半圓展示檯後方是書櫃,連書本都依照色系擺放,看起來獨具美感。
與一般餐廳最大的不同,統一阪急美人塾像個美的圖書館。
各種服裝彩妝雜誌、保健健身,只要與美有關~都能在這找到~很適合窩一下午,順便賞夕陽看夜景。 



體驗時是六月底,享受美食的同時,還能進行免費的色彩診斷!!
這麼棒的時尚諮詢站,應該會持續以不同新主題出現在大家的面前吧!!
 

美人塾還獲得2011亞太最佳零售創新概念獎呢!!
 

今年非常流行的馬卡龍色系~各種款式搭配展示在大家眼前。
 

統一阪急自己出的TAIPEI SISTER也是迅速獲取最新流行資訊的指標總覽喔!!
 

在這兒看夜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這麼美的地方~是化妝室。
紅色蕾絲超美,這幾款我都喜歡~5.gif  
 

多麼夢幻的浪漫!粉紅色氛圍搭配白色蕾絲,清新甜美~


洗手檯的鏡子百百款~分嵌在紅色系馬賽克上,繽紛有趣之餘又漂亮~
化妝檯的牆面也以白色系馬賽克呼應~整體具有宮廷風~哪個女孩不喜歡呢?!
 

廁間有全身鏡!!而且廁間空間頗大又乾爽,在裡面變裝都不成問題~
開門前還能檢視自己服裝,避免出槌的尷尬場面~310.gif  
 

趁造型顧問還沒回來前,跟抱枕們拍著照~這兒的抱枕也很心機呀!!

冷色系的桃紅、中間色的白色、暖色系的紅色。臉色、膚色,立馬見分曉~我要回家整理衣櫃了啦!!233.gif  
  

造型顧問氣吁吁累呼呼的扛了以上五套衣服回來。
  


包含這頂很好看的夏日度假風紳士帽。


和兩雙螢光色的女鞋,有跟讓妳腿型拉長修飾,平底舒適好走。
  


第一套是非常符合我個性和行動的粉紫色五分袖雪紡花花上衣+BF牛仔褲。
不用穿就知道絕對適合我,花花和荷葉下擺,增加我不足的女人味~牛仔褲讓我依然行動自如~
搭配螢光橘跟鞋更高挑優雅;桃粉平底鞋則隨性自在~再戴上夏日度假風的羽毛紳士帽~就可以踏青去~
 

第二套是黑白直條紋蝙蝠袖雪紡T+荷葉邊黑褲。
腰線帶出腰身,寬鬆舒適不等於沒曲線。
 

背後棉質,舒適透氣~正面雪紡材質,繫個腰帶+西裝外套,當小洋裝單穿也優雅正式。
多像我的雙重生活、兩面人生?! 優雅與舒適兼具的一體兩面最佳結合。
 
 

我的女人味果然在女人面前無所遁形~需要大大的補強呀~ 
連結了約15cm的荷葉邊,即便正式感十足的黑色長褲,也能展現裙擺搖搖的女孩味~!
 

第三套:長袖米杏色針織+雪紡,帶出森林系自然女孩味,可當小洋裝單穿或搭長褲。
 

造型顧問為我找到這條冷色系的花褲~讓我趕流行也不用怕腿粗嚇死人!!
 

兩個搭配起來,視覺平衡不搶戲~充滿女孩的浪漫感。
 

第四套也很像我平日的穿著,粉色洞洞寬針織+桃紅背心+花花雪紡褲。配件:藍綠色鎖鏈。
  


這種寬鬆舒適的連袖針織,該遮的全遮,又沒有包肉粽的厚重感~

最適合出外遊玩和聚餐~吃再飽都不怕肚凸有人讓座~大大的蝙蝠連袖,只露出纖細的前半臂~43.gif  
 

深藍色的雪紡花長褲,飄飄與行動自如兼顧~輕透的質地,透氣又防曬喔!

穿這套去海邊,搭個大草帽就不怕曬黑啦!!
  

搭起來的層次感像這樣~也可以把背心紮進褲子裡,小露桃紅肩帶即可。
 

第五套:白色寬袖雪紡T+花花短褲,搭摩洛哥項鍊。
這套也很像我的平日穿著,舒適的棉T+短褲~不過質感賦予的形象感差很多!!
 

簡單的白棉背心外搭了一層雪紡增加層次感,讓亮片低調的閃耀。
搭配粉色摩洛哥項鍊增添女人味。
 

寬大的雪紡袖修飾肉肉的蝴蝶袖。
 

最喜歡的花花短褲~這色調好美,我好喜歡~
造型顧問幫我挑的花花都不是常見的玫瑰大花呢!2.gif  

妳可以請造型顧問幫妳盡可能的準備一百種穿搭,也可以跟我一樣從穿衣願望下手~
一路走來,砸了那麼多錢、買了那麼多衣服,我太清楚自己身材上的優缺點, 學費可沒白繳呀!!

逛街買衣服我幾乎不試穿,基本上用看的就差不多了~所以本文沒有我的變身穿搭~大家可以鬆一口氣囉!!
 

個人造型服務變美三部曲結束後,造型顧問給了我一個粉紅色信封。
  



是我的Style分析書~在材質、款式、圖案、飾品和色系上都有建議喔! 我要走知性優雅的路線啦!哇哈哈
 

最後~隨身攜帶造型顧問的色卡名片~讓妳逛街衝動時,還能先比對一下色系是否適合妳~
爭取冷靜的空間與時間

我覺得還不夠瞭解自己特色、找不到穿衣風格,和想嘗試改變風格的朋友都可以到阪急美人塾來嘗試體驗喔!
光是色彩診斷,就很受用了呢!!


美人塾個人造型服務http://www.uni-ustyle.com.tw/Beauty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