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啷~今年趕了個熱鬧~雖然沒跟著元宵賞花燈,但到龍山寺拜拜、祈福賞花燈也不錯~!
畢竟我這人完全的節慶無感呀~有記憶以來還沒人擠人賞過花燈呢~ 


因著今年是蛇年,金蛇也穿上值星袍,變身蛇財神祈福主燈。
搭配扇子、招財貓、桔子和梨子,取其招財進寶、順利吉祥之意。
信眾排隊進入祈福主燈,於燈下許願祈福。
各色俏皮蛇出籠,在新年給大家好兆頭~
  
 
 

  
這座則是觀音佛祖的平安總燈,當然少不了金銀元寶和財神爺~



瞧我家親愛的可愛的~財神爺多想送出手上的大元寶呀!!
 
  

眼看這招財貓已經快要變燒焦貓了~
 

我真該好好檢討為啥我的POSE和角度如此的大嬸樣....
既然招財貓都快變燒焦貓了~那千萬兩可以給我嗎?!我要真金喔~!!
 
    

來到讓我好想吃又撲空的三六圓仔店~
其實祈福花燈是2013/02/18去拍的,當時想順道嚐嚐傳說已久、未曾矇面,名叫黃金麻糬的美食~
疏不知....巧遇當天是天公生~店家表示沒做圓仔,只有賣供品....要我們明天再來~

所以想前往的朋友記得看一下農民曆~以免向隅~!
  

我們也超乖~果真明天再來~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黃金麻糬啦~!!!2.gif  

甜湯和圓仔都讓我難以抉擇~每樣都好想吃兩口喔~~~~
說真的~我每道都想吃兩口~肚子餓的話可能再多吃兩口....誠徵能幫我善後者一同前往~((被毆飛
最後點了綜合甜湯、紅豆綜合圓和黃金麻糬~黃金麻糬還再加點一份~實在是太好吃了~~~
說到這不得不擦一下氾濫的口水~~~我從來不是愛吃湯圓的人呀~~~怎麼會這樣呀呀呀呀~~~



傳說已久的黃金麻糬!冬季限定!!
說穿了就是包著起司餡的大湯圓,煮熟後滾上花生粉~熱騰騰上桌~只能說熱熱吃塊塊好呀~231.jpg  
不過甜的花生粉沾著Q軟的麻糬,搭配鹹香的融化起司~~~~
喔~怎麼能怪我們又加點一份呢?!
它一份也才兩顆,根本不夠塞牙縫嘛!! 妳牙縫是有多大....?!


先吃了美味甜湯和麻糬開胃~接著當然要快快安撫餓扁扁的肚子啦~誰跟妳餓扁扁?? 
小時說這附近有好吃的手工麵線~不過當天好像沒來擺攤~於是....我們只好隨意坐下就吃~
其實我喜愛台灣路邊攤勝過各式餐廳,但前提是:它必須真材實料、物有所值。
任何事物我都不會預設立場、希望物超所值~
只要物有所值,我便心滿意足~ 而這年頭~在吃食上要求物有所值,真是日益艱難了~
  
 
 
 

 

小時只點了一碗當歸手工麵線,真是個易飽的孩子。
親愛的點了一碗當歸手工麵線+麻油下水+白菜滷,是個營養均衡的乖寶寶~ 
而我~點了一碗麻油手工麵線+當歸腿庫肉+炸蝦仁....完全就是個餓死鬼附身....
手工麵線....不是手工做的....還是它的手工是指....手工料理?!易斷無彈性,入口便知....
其他料理就普普通通,沒有驚喜的好吃,也不至於到難吃~
就是很普通的菜色,我來料理的話,可能當歸、麻油會下得重些~
點了炸蝦仁算是個錯誤~以60元來說,份量偏少。


還是三六圓仔店的黃金麻糬好吃呀~~~~ 

不過兩顆要價50元也不便宜呀~
今晚吃這樣,我到家就又空虛寂寞覺得冷了....身體需要熱量呀~~~~


94.gif  三六圓仔店 02-2306-3765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MRT-龍山寺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六圓仔店 黃金麻糬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