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認真2hr,誕生的免烤優格起司蛋糕們。 

說到夏天,最想吃的就是冰冰涼涼的甜點!
香濃好吃的起司蛋糕,如果不用烤,那該有多好?!<夏天是有誰想開烤箱....>
網路上有不少免烤起司蛋糕食譜~每個人的作法加減有差~不過,美味不變! 
因為我貪心又懶惰,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要做很多!

  

以下提供免烤起司蛋糕食譜6"基礎版,隨你開心歡迎加料囉~!
 
 

今天想做香蕉優格起司蛋糕和百香果優格起司蛋糕,所以~有個簡單的事前準備工作。 
 
 

起司蛋糕的餅乾底,各種口味隨你變化,今天做的是巧克力餅乾底。 

6"巧克力餅乾底
材料:
原味消化餅4片、苦甜巧克力20g、奶油10g。
步驟:
1.消化餅放進塑膠袋中,壓碎。<可用桿麵棍或酒瓶輔助,本人徒手粉碎.... 
 

2.苦甜巧克力+奶油,隔水加熱至溶解。
3.完全溶解的"奶油巧克力液"倒入"碎消化餅袋"中混合。
4.湯匙勺出放置模型中,壓實。  
 


我個人喜歡用塑膠袋來處理餅乾底,簡單方便又不沾手!
用完只需把塑膠袋打結丟掉即可,又不用洗鋼盆!
算是我個人懶惰快速做甜甜多年的小撇步之一~  
 

 
 
不管你想加料做成什麼口味,基本的免烤起司麵糊作法都相同。

6"起司麵糊
材料:
鮮奶油200g、奶油乳酪200g、優格200g、吉利丁10g、糖-隨意。
步驟:
1.鮮奶油低速打5分鐘,+糖+吉利丁續打至呈美乃滋狀。
2.奶油乳酪放室溫軟化+優格拌勻。  
 
 
 
 
 

3.步驟1+2混合均勻。
4.加料調味or省略,將步驟3.成品倒入剛剛完成的巧克力餅乾底中,冷藏2~3hr即可。
  
 

P.S.吉利丁要先以75g熱水浸泡化開喔!

  

步驟1. 鮮奶油也可以鮮奶取代;糖可加可不加;若使用鮮奶,一定要加吉利丁!

 

步驟2. 優格口味不限或酸奶代替。
  



步驟3. 把步驟1和步驟2混合均勻後,若加料記得再充分拌勻!
 
我取一部分起司麵糊+即溶咖啡粉,做咖啡口味,拉花裝飾香蕉和百香果口味。  

為了順手做一杯咖啡優格起司蛋糕,多取了些~

不知道妳有沒有注意到我的免烤優格起司蛋糕的配方~
都是200g、200g、200g~
加上奶油乳酪蛋糕的英文開頭都是C....
我偷偷稱它為3C200配方~  

畢竟免烤起司蛋糕的食譜那麼多,我也要稍稍區別一下下~
最最簡單好記的,就是3C200囉!  

 
超簡單的免烤優格起司蛋糕~妳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