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麵食,不管是夏天來盤涼麵,還是入秋微寒來碗熱騰騰的湯麵,都是幸福的好滋味~
能夠輕鬆快速的美味上桌,也是我這麼喜歡麵條的原因之一!

向來我都習慣買五木拉麵的細關東麵,一吃成主顧,竟也沒吃過五木拉麵的其他產品
這次收到五木拉麵的燕麥麵!!
燕麥營養價值非常高!維生素A含量居穀物之冠,含豐富的維他命B群、E、葉酸、鈣、磷、鋅、鐵及亞麻油酸,
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幫助傷口癒合皆有成效,同時還可預防貧血!
燕麥含有以β-葡聚糖為主的水溶性纖維,可進入血管吸收低密度膽固醇,可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減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機率,此外,還可增強人體免疫系統,抑制飯後血糖濃度上升,使腸內益菌增加;
且膳食纖維可降低熱量的攝取,延緩腸胃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足感,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對便祕者有益!
<我真是太幸運了!!營養健康低GI的好燕麥,變成麵條來我家!>



五木拉麵-燕麥麵 不添加人工色素,不含防腐劑 貼心夾鍊袋設計,完整封藏美味麵條 
每100g含有0.38g β-葡聚糖!
 

這次準備的是:夏日蔬食燕麥麵
材料:
五木拉麵-燕麥麵3把 <我做的量是包含一個外帶便當盒和一個2L保鮮盒,才需要用到3把喔!>
金針菇1包、小黃瓜2條、紅蘿蔔半條、木耳5朵、罐頭鮪魚和涼麵醬汁適量。



步驟:
1.準備好所需材料,煮一鍋水。
2.金針菇切段<去菌柄基部後,對半切>後洗淨,其他蔬菜切成約5cm絲;切菜的同時,水滾下麵條。
3.麵條撈起過冷開水,川燙所有蔬菜。



分裝麵條和蔬菜,我想要有魚有菜營養均衡,加入罐頭鮪魚,淋上涼麵醬汁,完成!
涼麵醬汁可以買市售現成的,自己調也很容易!
涼麵醬汁:烏醋、香油、淡味鰹魚醬油、現磨芝麻,依自己喜好調整比例即可。


沒錯!!就這麼簡單!!
只有3步驟,夏日蔬食燕麥麵完成!
廚具只有用到菜刀、覘板和鍋子,完全無油,簡單好清洗;無油無煙,下廚也不會變成黃臉婆!
事實上,我就是為了出門旅遊,做了夏日蔬食涼麵當便當!
簡單快速,當然是第一要素;再來就是不能把自己搞得蓬頭垢面、烏煙瘴氣嘛~!
我可沒有多餘時間浪費呀~還要趕火車的呢!


這道夏日蔬食燕麥麵,從備料到料理<包含拍照>,總共花費30分鐘,拍照比料理更費我精力呢!
<因為鮪魚不好拍、麵條淋上醬汁會反光....>
煮麵才花10分鐘料好多多、輕爽無負擔的夏日輕食,輕輕鬆鬆帶出門!



營養均衡美味飄香的夏日蔬食燕麥麵,上桌!
夏天,就是涼麵的季節呀!
Q彈順口,滿是芝麻香、酸甜回甘的涼麵,哪有夏天食慾不振的問題?!
營養健康都滿分的燕麥麵,我想做成炒麵也不錯!不過我今天的目標是輕爽無負擔的夏日輕食~




我要來趟小旅行,帶著PUCCA便當裝著夏日蔬食燕麥麵出門~



打開便當盒,大量蔬菜和鮪魚,自己動手做涼麵,一點都不難!
簡單快速又美味!營養健康最安心!



想跟我一樣自己帶著簡單美味的便當旅行嗎?
沒想到這麼簡單,卻對身體好處多多吧?!
五木拉麵等你來體驗!


五木拉麵 全能料理改造王:http://www.crazycoo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