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之前已經預告過今天的午餐 、下午茶<咖啡王子一號店>和晚餐<鳳雛燉雞>通通都在弘大站。
整個下午悠閒的緩慢逛街,倒也沒入手什麼戰利品....
鳳雛燉雞也是首爾很有名的韓食連鎖店之一,我們家-新村,也是有分店,但就是行程規劃上方便嘛~
能順路的就順路,一站能吃到的,就不多跑別站囉!


鳳雛燉雞-弘大店,是開在二樓和三樓,請認明古色古香的木頭招牌!一不小心就會忽略它喔!

做功課時有看到鳳雛和鳳鶵,還以為是不同店呢~結果是同一家?!
證明是作者筆誤啦~附上招牌,大家也就沒什麼好爭議了。


這天才六點,二樓已經客滿,我們在三樓的位置,剛好可以看看在小公園的魔術表演。
一入座,先送上餐具和冰沙狀的蘿蔔冷湯<微酸>,附剪刀可以剪雞肉。


弘大站9號出口的話,左轉進KFC巷子直走,第二個街區,橫在你眼前的就是"停車場街",
右轉、靠右邊直走,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鳳雛燉雞-弘大店"。


今日晚餐:鳳雛燉雞-全雞+細麵。
當然啦,服務生很自動的送上韓文菜單;我瞄一眼也很順口的問有沒有中文或英文菜單~
送上的是簡體中文、日文和英文,三合一菜單;所以就算簡體中文看不懂,也還可以看英文。
不過我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以前大學很多參考書都是簡體中文,看慣囉~
反而有點犯職業病在挑人家翻譯的語病


基本上呢,鳳雛燉雞就是醬燒雞,我們點的是全雞,除了雞頭,其他都來了。
整隻雞切塊加上醬油和辣椒、辣醬燉炒,雞肉差不多熟透,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繼續燉煮;
上桌前再放入客人點的麵條<麵條有粗細可選>拌煮,盛盤後撒上青蔥段,上桌。

這樣煮一煮,雞肉和馬鈴薯、紅蘿蔔都非常入味,當然是有點辣,不過也是燙的加乘作用!
因為鳳雛燉雞有"骨頭"、價位比較高,所以,在我心中的必吃美味韓食排行榜,暫居第三。
價位有多高呢?我們點的鳳雛燉雞-全雞<當然你也可以點半隻>+細麵=25,000韓圜
25,000÷2=12,500×我們這次換到的超好匯率0.026=台幣325元/一人
而我心中的第一名:春川辣炒雞-特餐<春川式醃無骨雞腿+地瓜+火腿+起司+年糕+麵>=18,500韓圜
18,500÷2=9,250×我們這次換到的超好匯率0.026=台幣241元/一人

吃飽後,天還是亮的!已經七點多囉!
緩慢散步回地鐵弘大站,坐到明洞站2號出口,等黃色5號循環巴士,前進南山首爾塔囉!
有鑑於兩年前我已經上去過南山首爾塔,也感到"全世界的夜景都一樣",這次我們就沒買票排隊上塔頂了。
想看更多南山首爾塔&乘車資訊,請參考兩年前的:超FREE首爾自由行-南山首爾塔&戰利品


附上明洞地圖,讓大家參考!
地圖上綠色圈起的,就是ISAAC明洞店,另外還圈了SPAO、明洞郵局和鼎泰豐!
$是我換到超好匯率1173的換錢所,我沒拍招牌、地圖上也沒有,所以目前不知其名!
的五樓是"首爾國際文化觀光中心",也是一個可以免費韓服體驗、拿地圖或諮詢的地方!
明洞2號出口標示了5號Bus,若要撘公車上南山首爾塔,記得在這裡等黃色的5號Bus


抵達南山首爾塔,天都黑了!吃飽飽要我這樣爬山,我真的很懶....
其實不管什麼時候,要我爬山~我都很懶....除了枕頭山,其他山請勿邀我,謝謝!


愛情鎖樹,現在的愛心都比大!


充滿愛語的磁磚牆。一樓紀念品處和塔頂都有販售磁磚可以讓愛侶們寫下甜蜜蜜的誓言。


旁邊漢堡店的塗鴉,覺得他很像毛利小五郎就拍了~


不用上塔頂也可以和首爾塔的夜景合照


雖然壁紙沒貼好,但我還是很愛這種插畫風
怎麼拍我都很黑,反正我也不白,就不為難相機了。
就說我是第二次上南山首爾塔了,整個熟門熟路+懶羊羊附身,不像宛鈴那樣興奮....
想多瞭解南山首爾塔&乘車資訊~老話一句:請參考兩年前的超FREE首爾自由行-南山首爾塔&戰利品

提醒大家,要寫明信片的記得在首爾塔紀念品處購買,寧可多買也別少買;
多了不怕寫壞,留作紀念或寄一張給自己也不錯;少買真的很尷尬....
其他連鎖書局、創意文具店~很抱歉,都沒有明信片喔~!有錢還找不到地方買!
除非你要試試直接去郵局問問啦....我是還沒試過....
這次在國會議事堂附近的汝矣島郵局寄出,一張明信片郵資才500韓圜=台幣13元。
才13元台幣!!就從首爾到臺灣了!在臺灣13元不知道能寄到哪....

下山回到明洞時,大家都收攤了呢!
是說我們下山等車時,還是看到大把大把的人潮擠上來....其中就有好幾台臺灣旅行社的遊覽車....
現在流行"夜爬"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