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早早接觸到保險,又意外被南山人壽某區主任拉去上入門課程, 

讓我自以為對保險結構有一定的認知與瞭解;導致今天這意外的收穫....



我一直以為,我有終身醫療險和投資型保單,已經很足夠了!

去年年初,接到某保經電話,介紹"永鑫安終身保險",乍聽之下,的確非常吸引我

於是在收到保單和特色摘要說明後,我也就簽名投保了 



永鑫安終身保險,我當初投保時是"大都會國際人壽",而今,已成為"中國信託人壽"的產品;

今年一月,還接到中國信託保經的電話介紹,聽起來很吸引我!

收到說明後,證明:人,果然是習慣的動物!會吸引我的,始終能吸引我!

今年中國信託保經說的新產品,我在去年已經購買....

現在,就來看看,永鑫安終身保險深深吸引我的特色摘要吧!



1.這是一份100%退回您所繳保費的意外險

2.終身享有意外身故及意外殘廢保障 

3.一般意外傷害身故,給付保額,繳費期間再退回所繳保費 

4.特定意外傷害身故,加倍給付保額,繳費期間再退回所繳保費 

5.意外傷害第1~11級殘廢保險金+保證給付5年殘廢扶助金 

6.意外醫療保障業界最長 

7.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骨折未住院 

8.意外傷害長期住院保險金 

9.意外傷害住院手術保險金 

10.意外門診保險金 

11.重大燒燙傷保險金

12.非因意外傷害身故/第1級殘廢,也可以退回所繳保費 

13.長年期意外險保障持續不中斷,可重複理賠 

14.職業變更,不需告知,保費不變 



明確的列出"永鑫安終身保險"的特色,不是幫它宣傳,而是說明吸引我的重點

我向來主張:在生享受,不死後留財!

而這樣一張標榜:繳費20年,20年後全數退回;期間意外全理賠且保障終身的終身意外險,恰恰正中我的心!

只是,這美麗的糖衣,終有蝕牙的一天....

早點清醒,總是好的



2011/10/11,我發生車禍,正確來說,這是我離開校園後,第一次在馬路上與人發生車禍事故 

痛死了!正中午我在用手臂擦馬路,除了痛,沒有其他的想法和念頭 

而對方,似乎看準我沒經驗,拿了一千元就想打發我快走;

幸好!對向路邊某位大姊跑過來看我,告訴我絕不可以這樣就算了!一定要對方和我去醫院急診!

當時也真的沒想到那麼多,當下沒叫警察,現場也移動了,只有看診後去交通隊備案 

在此宣導:發生車禍,一定要打110!!!無論如何,不能移動現場!

發生車禍,我是受傷的一方;對方當然主張自己沒錯,說他開車幾十年沒肇事紀錄@#$︿&*(....

他是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先生,本來我尊重他是老人家;現在清楚的知道:有些人,永遠不需要尊重 

總之,日前我已到士林地檢署遞狀,一切讓法律來裁斷 

本文的重點在,保險,不保險?!

以後再來教大家車禍如何自保,和自擬訴訟狀 



進了國泰醫院急診(我還是自己騎車去的!整個OVER!),對方藉口要祭拜亡妻,留下電話就匆匆離去 

我忍著痛,照X光、緊急傷口處置,牙咬著不哼痛,連男護士都稱讚我很勇敢!

天知道,我多想哭....   但我有原則:不在外面哭



想說我有終身醫療險和終身意外險,急診、會診和回診就沒在怕的了!

結果:車禍事故,明顯適用意外險,申請理賠金2,665元,收到理賠金1,710元 



Why?實支實付的意外門診理賠金,竟然有"每日不得超過保額萬分之五"的限制!!

也就是說,我保額100萬,每日門診的理賠金上限就是500元....

問題是:我每月繳3,168元,真的發生意外需要理賠時,你告訴我,每天上限500元....

先不說每個人都會盡量避免意外發生,誰想討皮痛?!

痛都痛死了,就算醫院就在你家隔壁,你也不會跟醫生要求每天分項檢查,以便理賠....誰想天天跑醫院?!

我單月保費,就足以支付此次意外衍生的醫療費用啦!那我是保心酸的嘛?!



再來就是,單月保費3,168元 

乍看沒啥問題嘛~!但是,參考其他保險業者,意外險多為一年一保,保費不退回,也相較低很多!

中國信託自己就有一款意外險,一年只要990元~年末自動續保....所有的意外保障也是應有盡有....

那我這份年保費38,016元的巨額意外險....是怎樣....38,016可以買990元的意外險38.4年耶!



保經說:繳費期滿,可退回所繳保費;20年後,妳將有一筆760,320元的退休金 

是呀!但這不是拿我的錢去滾錢,沒給我半毛利息、分紅,還讓通膨吃掉我的錢嘛?!

是的!就是意識到這點!讓我決定結算殺出!

20年前,台北的房子,100萬買得到;20年後,100萬,大台北市郊的塔位都買不起....

還要再給我一個20年,我47歲時,76萬能作什麼?生前告別式?

2011年01月~2012年03月,我繳費3,168*14=44,352元,辦理解約退款,拿回27,658元 

一來一往,一年多的時間,我就損失了16,694元!絶對慘痛的投資失利!

(想到這一萬六千多,我不是吃掉喝掉玩掉;而是就這樣被保單價值準備金和人事作業成本吃掉....



保險保險嘛?!

我的心得是:審慎檢視評估你的保單!該殺出就殺出,該保留就保留;世事沒有絶對,也許~你有一張好保單!



藉由這場車禍,我重新檢視評估我的三份保單;

決定結算這張"永鑫安終身保險",保留終身醫療險,改變投資型保單的投資標的 

瞭解車禍應有的處理程序和態度:千萬不要對加害人仁慈;以及如何擬寫"刑事附帶民事告訴狀" 



一場車禍,學到這麼多;真的是始料未及的!也希望我的經驗能給大家一些收穫!

除卻保單的糖衣,中國信託的理賠申請和解約都非常有效率,確實是值得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