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充滿扼腕與悔恨呢?

首先說到,出國前一天就衰事連連的我。

不知道是哪年哪月哪一天,一向很少出來跟我say hi的身分證與健保卡,雙雙私奔去了。

而渾然不覺的我,一直到要辦財力證明時才發現。

還在郵局跟櫃檯小小辯論了起來.....

當然我知道沒帶身分證是我理虧啦,但是申請書上寫:攜帶有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又沒指明要身分證;駕照也有照片呀!

總之,搞來搞去搞半天,我還是得去一趟戶政事務所,還在路邊拍了證件照,因為太早了,照相館沒開。

急得半死終於在中午前,領到熱騰騰的身分證去辦了財力證明。



然後是換英鎊。

台灣銀行何其大,偏偏就是汐止分行沒有英鎊換,於是乎我又殺到所謂的南港分行。

很可愛的櫃檯小姐沒去過南港分行也不知道在哪裡,還是寫了地址給我參考.....

還好還算幸運的趕到也換好了。

不久後,(人都還在南港呢!)就接到恩恩的來電:蝦毀?!英鎊又貶一些啦?喔喔~我已經換好了說.....

這.....這次沒有迷路的好運,到底是.....?!

就某個層面上來說是好運吧~我想。



再來就是打包行李這回事了。

東跑西跑的我,打包時還蠻開心的,因為買了免洗褲跟免洗襪,天真的以為這樣回程時便多了點空間可以裝。

出發前還把羽絨衣也給塞進了行李袋。

想不到恩恩一見到我就說我的行李太小咖了,這~也奠定了我在英國買了行李箱的基礎,但其實初衷是為了裝酒。

到了恩恩家才發現,嗯~我是該像恩恩這樣裝半箱,然後留半箱的位置在英國填滿它的!

不過英國司機很欣賞我的行李袋!哈哈!He told me.



飛呀飛的,飛到英國也是晚上了。(時差七小時)

很意外的,天氣很好,一向怕冷的我,竟然穿著短袖也不感到冷!這真是太神奇了!

到了旅館也就只能梳洗睡覺,明天可是要早起的呢!

第一天的早餐,不錯!(沒想到會是後來最讓我回味的早餐.....畢竟連view都優秀)

應該說旅館整體都還可以,只有可惡的古董浴缸一直外漏讓我很傻眼!

不過盥洗用品可是瑰柏翠的唷!一整個有加分,後來發現潤髮乳還不錯用!



去了很多地方,多半是參觀古堡,拜訪莎士比亞&他老婆安妮,劍橋&牛津,倫敦市內觀光。

還有我們最期待的自由活動!

不知道是怎樣!自由活動前一天(星期天)正好遇上英國的年度馬拉松,道路封的封,管制的管制。

導遊開玩笑的說:只要參加馬拉松,路邊的水都可以免費拿。

(英國物資很高,這回是英鎊貶值,很多東西現在買會覺得很划算,但對英國人來說就沒差囉)

更機車的是,來到英國都七天了,前六天都是好天氣!晴朗的咧!

(我還拍了不少花兒看天空的照片,大家都說像極了window內建的範例)

偏偏來到自由活動的第七天,就給你下雨......整個很不給面子。

因為下雨的關係,泰晤士遊船就顯得有些浪費了。

本該朗朗晴空映照著河景,看著倫敦塔橋、倫敦眼、聖保羅大教堂、莎士比亞圓形劇場等兩岸風景。

偏偏細雨紛飛,搞得灰濛濛一片。

要不是我們先買了地鐵一日券,再來買船票有打七折,不然就真的虧大囉!



按圖索驥來到大名鼎鼎的24小時貝果店。

別以為他是很流行的像7-11這樣現代感的店;它可是間小舖呢!

隨時都在出爐新鮮的貝果與甜甜圈,還有其他糖霜裝飾的糕點。

一路要感謝恩恩跟秀坪姊當導遊帶領我們走到!

可惜我的肚子不賞臉,旅館的早餐都來不及消化,於是只喝了一杯咖啡。

卻意外的看見:店家是用雀巢即溶咖啡......傻眼!這個口味在台灣我都不喝了,來英國還要花錢買......

雖然天雨又冷,有杯熱咖啡在手是挺不錯的好事....但真喝不了幾口,它就投向垃圾桶的懷抱囉.....



接下來前往嚮往的科芬園朝聖。很可惜的只有失望和失望和失望。

恩恩&秀坪姊的失望應該多更多吧!

我倒是還算幸運找到了我要的口味茶。算是蠻開心的。

威塔是英國茶界的老店了,但是我要的口味在之前去過的幾個地方都找不到,後來在最後一天,

倫敦市中心觀光時,幫不死心的沛妤姐問店員時才知道,原來我找的口味是季節限定茶呢!連官網上都沒有咧!



離開科芬園的我們就開始了地鐵之旅。

其實我還蠻後悔沒買那支阿花行李箱的,至少在機場託運一眼就找到,而且也比我後來買的大一些…

還蠻搞笑的找到消失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然後拍些好玩的照片。

在街頭遇到不少好心的民眾,我們只是打開旅行書,就主動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其實我們都還沒想好要去哪裡咧.....

最後不知道要吃什麼當晚餐,就走進了唯一肯定有廁所又可以大膽內用的–麥當勞。

在英國吃東西,是有兩種價錢的。加蛋ㄍㄟ五摳,暸吧?

還不暸呀?就是內用比較貴啦!

來到英國,蠻多東西吃起來我們都會覺得口味重呀,味覺有問題呀....

而麥當勞就是一個不用太期待但也不會讓你太失望的選擇。



偏偏很好玩的,我們再麥當勞遇到另一個團員,就一起坐啦。

更好玩的,英國的麥當勞剛好在辦大富翁遊戲!

薯條和飲料杯上都有貼紙,撕下貼紙湊成指定號碼群或是顯示可兌換獎品。

很幸運的,我們每人都中了一項可以立即領取的獎品,當然就是麥當勞的餐點囉!

唯一礙於一項是早餐時間才可兌換的,我們得到了:一個甜甜圈、一個大麥克、一個麥克雞。

你說我們是不是很幸運呢?!

大家起先還在懷疑咧,想說哪有這麼簡單就換到的,想不到我去櫃檯就是順利的換到囉。



這趟英國旅,我一直在惋惜,為什麼呢?

惋惜我的電池真的很愛罷工,惋惜鄉村小店的糖果沒多買一點,可恨的郵局讓我找不到!

騙人的大樹(領隊)還說機場有郵局,叫我到機場再寄明信片,結果咧?他帶著大家搞退稅就搞到郵局都關門啦!

曼谷休息時,想說大家的眼睛沒那麼尖吧,也許不會發現英國的明信片是曼谷的郵戳,沒想到郵局在航廈裡,我們沒出關也到不了......

為了這件事,大樹一路被我碎碎唸(因為回程大樹坐在我跟沛妤姊旁邊),也因此非不幫我們從英國機場帶酒回來不可.....

惋惜我的威塔茶沒有多買多買再多買!看看台灣網路上,賣得什麼天價呀?!

沒辦法,誰叫威塔英國人自己喝不購,沒有外銷的份。

在台灣想喝?可以,去古典玫瑰園吧!它是全台唯一代理。

再惋惜英國的特易購有夠沒意思的!哈根大使竟然有貝禮斯口味!可恨的是又是地區限量版!別家買不到!

你說我們第一次去英國的鄉巴佬,不要迷路了就老天保佑了唄!誰會曉得英國佬都來別無分店這一套?!

到了下一個城市,想買了?嘿~你買不到了你!

整個機車呀!

本來想說再買娃娃衣會被揍的,回台後我姊說:阿怎麼沒有買庭庭的禮物......

可恨呀!小店裡的玩具書只要2英鎊,Bhs裡的童裝一套兩三件的只要3英鎊.....

你說我這個失職的小阿姨!是不是該原機遣返,給它買個半個行李箱回來被罵了才稱職呀?!

整個英國行,滿滿的悔恨呀!

上一家威塔看見的特價杯壺組,花色很可愛,到了下一家,诶,怎就又是完全不同的另一批貨了咧.....

讓人家多看幾家多考慮考慮唄都不行的呀?!



雖然說真的討厭長程飛行,討厭到爆表了!

可我卻在內心盤算好了,假如下次有去英國,該非買什麼非吃什麼不可了!

雖說是怎麼都比不上台灣好,但人家的街道怎麼搞得都像風景畫呀咧?

好啦好啦,我同你說呀,英國不怎麼好玩,就是古堡多了些,要搞人文藝術之旅的可以去。

要去的記得先通知我,幫我買東西嘿!XP



唉唷威呀!病毒是入侵我的腦啦!

更悔恨的還沒說呢!

話說我的身份證跟健保卡私奔去了,而身分證在出國前一天已補辦,但健保卡沒辦呀。

而回國當天到家已是凌晨了,就是那麼好命!

第二天晚上我就上吐下瀉的又來了次"ㄘㄨㄚˋ賽型感冒"!

很可惜不是得到口蹄疫呀!沒機會成為台灣首例。

然後又沒有健保卡可以看醫生,更帶賽的是,嘿!診所沒開,除非我去大醫院急診.....

好笑啦,吐呀拉的搞到凌晨五點都還沒能睡得我,怎麼有力氣爬出門呀?!

就依據經驗法則,自己三天不吃不喝,只喝舒跑加熱水,沒事就是床上死賴著不動。

三天後,好了。

沒得吐也沒得拉了,開始可以吃些軟的流質的。

所以搞到今天才來發表英國行。

然後昨天呀,很認命的去補辦健保卡,繳了錢,領了收據,做好心理準備等四個工作天......

回家後就收到郵局領件單,再去郵局領掛號,收到了........

好心餐廳幫我寄回的:身分證&健保卡.......

剎那間,餐廳店長的好心腸讓我不知道該不該感激他.......

你知道這樣很沒禮貌但是你就會很想說:阿現在是怎樣?就不能好心點嘛?要也早點寄吧!

還是你乾脆就丟掉呀!幹麻呀?都出國九天又回來了,又生病搞了快一個禮拜,都要補辦好了,你.....

你卻是這個時候這麼好心的給我寄過來.......

有沒有悔恨?!有沒有怨嘆?!

不要給我裝了!說什麼沒有,說沒有是還沒遇到,下次就是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m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